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迷看台灣》台灣-被遺忘的國家
2008/01/29 17:34:33瀏覽14231|回應41|推薦101

這是一篇廣告,幫台灣飛機和觀光宣傳的廣告。

去年我和羅曼諾回台住了兩個月,這位瑞士飛機迷在這段期間內,跑遍台灣各大飛機場:台北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高雄小港機場,他利用學習中文的課餘時間,看遍台灣所有飛機,並且在一月初完成這篇精彩的報導。雜誌即將在2008年2月於瑞士上市,本期的旅遊新聞就是以台灣飛機為主題,文章內容包含Formosa福爾摩沙歷史、台灣與中國的敏感關係、台灣各大機場的飛機介紹和拍攝地點。

文章標題是我們倆討論很久才決定的名稱,Das vergessene Land被遺忘的國家─一語道出外交孤兒的悲哀,文章完稿前夕,又碰上馬拉威與台灣斷交的新聞,更突顯出台灣被國際間隔絕的窘況,花錢買來的友誼果然不會長久。這本雜誌二月份會在瑞士Kiosk和瑞士鄰近德語區國家發行。瑞士法郎售價: CHF 8.50 ;歐元售價: EUR 6.00

節錄一小段開頭文章~

Taiwan-Das vergessene Land

Taiwan ist nicht gerade bekannt als Ferienziel, weder bei Touristen noch bei   Flugzeugbegeisterten. Das zu Unrecht, hat die Insel doch neben traditioneller chinesischer Kultur und einer malerischen Landschaft auch kulinarisch Einiges zu bieten. Aviatikfans kommen auch auf ihre Kosten, mehrere lokale Airlines operieren mit verschiedensten Flugzeugtypen auf den zahlreichen Flugplätzen des Landes, wo es oft auch erstaunlich gute Möglichkeiten zum Fotografieren gibt. Und schliesslich sind da noch die Taiwanesen, die durch ihre Hilfsbereitschaft und ihre ausgeprägte Freundlichkeit gegenüber Fremden die Reise zu einem unvergesslichen Erlebnis machen.

看不懂德文沒關係,那我來告訴你我家飛機迷鬧的笑話吧!

想當飛機迷得要有無比的耐力和體力,首先光是那沉重的相機包(我猜有十公斤吧!),兩台單眼相機加上長短鏡頭全都背在身上,還有一本在沒有飛機時用來打發時間的書和報紙,再加上一堆雜七雜八的老婆愛心乾糧,所以當你背上此包,頓時覺得像隻烏龜背著龜殼到處移動的感覺。

可是一看到飛機出現,龜殼就像是無敵鐵金剛大變身,突然迸出兩台大相機,批哩啪拉就拍了許多漂亮的飛機照片,實在是很神奇呢!當羅曼諾到高雄小港機場拍照時,他一邊研究太陽的動向,一邊尋找適合拍照的地點,最後選定在跑道旁的大馬路上拍攝。可是馬路上通常都有一些美麗的植物美化環境,植物也需要澆灌才能生存,這時候就來了一台灑水車盡責的在執行任務,而我家飛機迷呢?當然是目不轉睛的在看飛機囉!渾然沒有發覺灑水車已經逐漸逼近~

灑水車司機看著這位老外一直阻擋他工作,大概覺得很礙眼,又不好意思對著他灑水,死命按喇叭,羅曼諾才從飛機震耳欲聾的噪音聲中,驚覺自己竟然差點變成被澆灌的植物啦!

當他到台北松山機場拍照時,碰巧遇到阿扁總統的專機即將起飛,機場四周進入戒嚴狀態,他原本選定的停車場拍照地點,也被特勤局霸占,這些安全人員看到一位老外抱著兩台大相機出現在眼前,每個人都不知所措,大概沒人預料到會有人在此看飛機吧!雙方用簡單的英文和中文對談,才把羅曼諾勸退回旅館,請他晚點再過來。但是到了下午還是在管制,因為飛機要降落啦,安全人員看他如此上進,這麼愛飛機,也沒有再為難他,反正他手上拿的是相機,不是衝鋒槍!應該不會讓阿扁總統的肚子受傷吧!

台北松山機場的飛機對於飛機迷來說,非常有意思!因為這些本土航空飛機只能在台灣領土境內看到,因此吸引許多外國飛機迷前來朝聖。他在這裡遇到一位捷克飛機迷,專程跑來亞洲看飛機兼度假,另外一位是在高鐵工作的法國人,也是一有空閒就跑來松山機場拍照。我想觀光局可以考慮將台灣飛機放到觀光宣傳短片裡,為台灣觀光帶來更多商機。

台灣人的熱情善良,讓羅曼諾感動在心。

首先,他在飛機迷論壇上得到台灣飛機迷協助,才知道從空軍眷村可以拍到第二航廈飛機起降。到了拍攝現場,又遇到其他台灣飛機迷們,熱心地騎著摩托車帶著他到其他拍攝地點看飛機,羅曼諾告訴我說,這是他旅遊過八十餘國,第一次遇到陌生人願意帶著他到處看飛機,這位瑞士人深深體會到台灣人熱情善良的本性,我想每個國家和政權都各有優缺點,台灣並不完美,但是我很高興他看到了台灣好的那一面。

不好的一面也有,例如: 看飛機被野狗追!我很壞心的在電話中一直大笑,順便教他看到狗狗對你狂吠,你就死命瞪著牠,也對他旺旺叫,狗狗們就知道誰是大王啦!他有沒有照做?我是不知道啦!反正他愛飛機的力量已經勝過一切恐懼,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飛機迷吧。

我家飛機迷在台灣度過愉快的兩個月假期,他很用心地學習中文、狂喝珍珠奶茶、到處看飛機交朋友,日子過得充實又忙碌。每當我獨身前往親朋好友們的聚會時,大家都會問:『你老公呢?』

黛比:『去看飛機啦!』

大家:『你怎麼敢讓他一個人到處跑啊?』

老實說,剛開始是有點擔心,但是我看他每次打電話來都很高興地報告今天看飛機的趣事;如何用中文問路;又認識那些新朋友等等,也就放心讓他在台灣獨自闖蕩。我覺得還是得給彼此一些私人生活的空間,要他每天跟著我參加吃飯聚會、家庭旅遊,會把注重個人生活隱私的瑞士人給逼瘋吧!

最後要感謝黛比爸媽,在我們暫居台中的兩個月裡,給與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羅曼諾中文學校的老師同學們,謝謝你們的耐心指導,讓他的中文進步神速。還有羅曼諾在看飛機途中遇到的所有朋友,感謝你們的引導,他才能完成這篇精彩的報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57835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ulu
國家定位不明
2009/10/28 17:22
阿諾太太妳好~我是從鐵鳥迷日記連結過來的^^,上週我去了韓國的駐韓美軍基地,就遇到了國家定位不明的問題。持R.O.C的護照不能進去,因為被美軍歸類為P.R.C.......唉~

Lisa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可以找到二本嗎?
2009/01/31 06:27
真是謝謝快速的回覆, 如果有找到的話, 我可以訂二本嗎? 我一群朋友們人都很好, 我想他們一定會喜歡看的.  我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到蘇黎世. 應該會直接到Neuhausen. 不過..我再想想怎麼拿..較方便. 到時私個客棧的訊息給你.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2-02 03:44 回覆:
OK 已經用悄悄話傳給你囉

Lisa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一笑
2009/01/29 09:05
看到被狗追時, 真的會心一笑,  所以忍不住上網留言. 說實話, 我回去過年時, 在民生社區附近還是看到許多野狗排徊, 也是很怕呢!! 本想說, 二月底要去一趟蘇黎世, 可以買些送朋友. 結果一看原來是去年出的...殘念!!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1-30 21:33 回覆:
我們家應該還有存貨 得去找找看
如果你需要的話 我可以寄給你或是你的瑞士朋友喔

shuang
2008/10/25 13:46

       是啊。我们受到的教育不一样,自然会有分歧。祝你旅途愉快。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你的旅行日志。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25 14:52 回覆:
ok 馬上去寫遊記

shuang
我们是统一的
2008/10/11 23:28

       很伤心。看你的博客的初衷是为了了解一下LINDT。可又很想跟着你的文字去了解下瑞士。瑞士很美,很羡慕你,能吃到那么多巧克力。若不是 在国外的叔公带回LINDT,我肯定根本就不 知道LINDT。所以会很羡慕你 ,能到那么多地方。可是看了你这篇文章的标题,就有些伤感。原来你也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而不是属于中国的。台湾和中国的关系确实很敏感,可是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同一个根。同为炎黄子孙,有谁能改变呢?我希望你能更正一下。台湾永远都 是 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黛比(debby927) 於 2008-10-19 06:56 回覆:

我們兩方從小受得教育不同  獲取的資訊也不一樣

歷史無法更改  台灣在政治和外交上被孤立也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7 13:24

這雜誌不會是你們家阿諾和你辦的吧?還是他是freelancer?

哇!蠻酷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27 15:34 回覆:

這是他和一群熱愛飛機迷的朋友辦的啦

我頂多幫他宣傳~


Mike
Das ist gute
2008/02/19 23:04

可以跟妳買一本雜誌嗎

我想寄給瑞士朋友看

Vielen Dank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29 05:04 回覆:

很抱歉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可以啊 我這邊還有存貨

請你加入網路城邦會員

利用悄悄話功能  留下你的連絡方式給我吧 ^_^


Shu
哇哈哈~~~~~~:D
2008/02/07 20:05

哈哈.....我看到被野狗追時快笑死我咧~~~~:D

台灣的野狗真的是精力無窮到讓你覺的"驚驚"!!狂追不已...我最怕狗了..:P

瑞士的野狗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沒看過野狗,大部份有人飼養的樣子,

所以連看狗走路都覺的很有"氣質"!

也沒對我吠過:P:P

昨天晚上夢到"50嵐的珍珠奶茶"~~~~~~~~~~~~~~好想喝歐!

我家哈尼早上問我我這次又夢到啥了?

我說:珍珠奶茶!!你喝過那個歐!

他覺得我很厲害的是: 我都會夢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是吃的不然就是人物不然夢到一半扁他....:P

他說:妳的人生還真精彩阿!!! 

我OS:本人就是想吃珍珠奶茶!!怎樣!

開始鬥嘴~~~~~~在早上一大早清晨4點鐘!Orz......

PS1:上課還好吧? 

PS2: 我們倆合伙開一家珍奶在HB station好了.....:P

PS3:昨天他媽媽來吃飯,Aken還show出妳送他的那本書"500字說華語"給他媽媽看..看他高興成這樣....^ ^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08 01:13 回覆:

1. 上課還好啦! 只是要寫功課有點煩人~

2. 要煮珍珠很累呢,而且HB租金很貴,還是教中文比較好~

3. 那要督促他認真學中文,不要枉費我的一番苦心!


小吟子就是小銀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8/02/03 09:03

我覺得他好可愛喔XD

不過把台灣介紹給其它國家認識真不錯說XD

因為好幾年前去瑞士時,逛商店時,老闆娘就問我從那來,結果她以為是從泰國,後來拿出地圖,指著地瓜跟她說台灣在這啦XD

四月要去瑞士看展覽~真興奮~~~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08 01:11 回覆:

是阿  瑞士人對台灣沒有什麼概念

覺得台灣發音跟泰國很像

所以我都是隨身攜帶一張小卡片

只要有人問我從哪裡來  馬上就秀出卡片

告訴他們 Ich komme aus Taiwan. (我從台灣來)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
2008/02/01 22:13

雖然題目訂得貼切卻又讓人辛酸,但對阿諾幫忙行銷台灣,還是既感動又感謝

CJ對阿諾與黛比豎起大拇指:讚讚讚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2-08 01:09 回覆:

thanks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