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滑雪樂無窮
2008/01/03 02:16:30瀏覽6370|回應23|推薦92

2007年的最後一天,我終於可以大聲說出:『我會滑雪囉!』

Klosters有兩所滑雪學校,一間位於Klosters火車站旁的SSSK滑雪學校,另外一間則在Madrisa纜車站下方的sss-saas滑雪學校,我們先從網站上比較價格和上課時間後,打電話向學校報名。Swiss Ski&Snowboard School SAAS的價格比另一間SSSK便宜,上課時間也比較長,基於勤儉持家的精神,我當然是報名便宜的那家啦!

三天的團體班要225元瑞士法郎,這還不包含滑雪用具喔!滑雪用具也能夠在學校附設的Doerfjisport運動用品店租到,我租了三天的Standard-Class滑雪初級者用具(包含雪鞋、雪杖、雪板和安全帽)只花了106元瑞士法郎,價格還算是能夠接受的範圍,再加上Madrisa纜車費用一天的day card是49元瑞士法郎,想學會滑雪,真的得先付出不少銀兩呢!

第一天早上的團體班只能用恐怖來形容,早上九點先在纜車站外集合再一同搭纜車上山,我的同學們來自新加坡、德國和英國,因此教練講解時是說兩種語言: 英文和德文。第一堂課是"煞車",大家先搭乘電動梯登上練習場頂端,教練開始示範如何煞車。我的同學們一轉眼全都滑到山下去了,而我還躺在雪地裡等著教練來救我起來,因為我根本連站都站不穩,怎麼練習煞車啊!學校不是說這班是初級班嗎?為什麼大家都好厲害,一下子都學會啦?是我太笨,還是他們太聰明呢?

第一堂課就在摔倒和等待中度過,同學們學習的很快,才一小時全都會煞車和轉彎,所以教練就帶他們搭乘滑雪椅登上初級滑雪場練習,而我還在一旁練習如何站穩,一個人孤單地在練習場等待,這種被遺棄的感覺真是難受!

等待的過程中也看到不少有趣的事情,練習場上大都是小朋友們的天下,教練們帶著可愛的小小孩到休息場地,然後發糖果鼓勵!參加小孩滑雪班的小朋友大都是英國和瑞士小孩,瑞士小孩很好騙,一包小熊軟糖就能打發囉!英國小孩則是一臉不爽的說:『我才不吃這種糖果呢!』年輕帥氣的教練一臉苦惱,怕得罪了小財神,趕緊再去變出一條曼陀珠,這才換來英國小孩的飢渴眼光。原來哄小孩也要看國籍呢!看著這些小小孩們滿足地吃著糖果,我的等待時光也瞬間飛逝來到了午餐時間。教練找不到我,就打電話來尋人,順便告訴我下午會有一位新老師來教我,我之前的同學們已經都有些基礎,我可能不適合待在這個班級。好吧!這樣聽起來也不錯,至少我不用看小朋友吃糖打發時間了!

下午的教練是位嬌小可愛的女生─Verena,而我的同學變成一位優雅的德國女士,原本報名的團體班就變成一對二的私人教練班。滑雪學校並沒有要求我再多付錢,反而覺得很抱歉讓我在團體班裡受到不少打擊,深怕我因此對滑雪失去興趣!不過因為變成私人教練上課,所以最後一天的上課時間減少半天。

下午的第一堂課又回到了練習"煞車"的部份,我的德國同學一站穩在練習場上,就開始對著我直衝過來,兩人就當場抱在一塊摔倒在地上,雖然我被撞,但是我還挺高興的呢!終於找到跟我程度一樣的初學者啦!

第一天下午,Verena就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如何煞車和轉彎,以及如何在雪地上走路。Verena拉著我的滑雪橇讓我體驗下坡時的速度,如何掌握煞車時的力道,第一天的學習效果不是很好,而且因為太過用力,造成我全身痠痛,回到家後把酸痛藥膏當成乳液擦,一邊擦還一邊罵羅曼諾:『你為什麼是瑞士人啦!為什麼瑞士有那麼多雪啦!』第一天的滑雪經驗不是很美好,我還不太會煞車和轉彎,所以睡覺前還很努力在"冥想"教練的動作,希望隔天的表現能夠更好!

第二天早上,我們繼續在練習場上練習煞車和轉彎,經過一早上的練習,我終於能夠掌握住煞車的力道和轉彎時的技巧囉!因此第二天下午,教練就帶著我們搭滑雪椅登上初級者滑雪道練習,要搭滑雪椅也需要一些技巧,站在等待區上,等滑雪椅靠過來就馬上抓住,身體輕靠在座椅上,雪杖用一隻手拿,並且扶著坐椅尾端,另外一隻手就拉著雪椅中間的柱子,維持平衡感。雙眼還要隨時留意滑雪板不要交叉重疊,不然就會摔倒囉!

第二天下午,我們就在初級滑雪道上練習,跟著教練利用轉彎和煞車的阻力滑下來,剛開始因為不熟悉這個新跑道,我們兩人輪流摔倒很多次,嬌小的Verena努力地撐起我們,然後再次告誡要"煞車"!我們看到新的滑雪道就開始緊張,再加上這條滑雪道斜坡很多,煞車力道沒控制好,就直接從上面滾到下面囉!摔跤並不會痛,因為雪質很鬆軟,丟臉的是摔跤時看到很多小朋友們從身旁迅速滑過去,我想他們應該會覺得這些阿姨姊姊們很遜吧!

第三天早上的課程從十點到十二點半,只有半天的課,不過我提早一小時先到滑雪場練習。零下十三度的低溫讓我的雙腳雙手變的很不靈活,先到練習場熱身,滑了幾趟後才慢慢把昨天的感覺抓回來。與教練會合後,我們又再次登上初級滑雪場,這天的練習就比較順利,我可以一個人從山頂上滑到山腳下,而且都沒有摔跤呢!中午時分與羅曼諾和他的友人會面後,我們還一起滑雪到初級跑道中間的餐廳用餐,羅曼諾感動到都快哭了,沒想到此生還能夠跟老婆大人一同滑雪!

這三天的滑雪課程對我來說就像是從地獄到了天堂,剛開始學滑雪真的很困難,尤其碰到心機重的同學們,明明滑的很好,還說是初學者,對我這真正從零開始的初學者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幸好最後碰到一位耐心的教練(如圖上),團體班也變成個人班,才讓我在短短的三天內學會滑雪,體驗瑞士冬季的滑雪運動之樂趣!

想學滑雪嗎?Welcome to Switzerland!!!!!

網誌相關文章: 銀白世界踏雪尋美食滑雪學校瑞士豬來囉

第一和最後一張照片來自SAAS滑雪學校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505573
 引用者清單(1)  
2008/03/03 18:44 【Swiss Debby】 瑞士滑雪樂無窮 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1/03 08:30

來加拿大滑雪比瑞士便宜.......

來吧.......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03 14:58 回覆:
可是機票貴阿~><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是少數我喜歡的運動
2008/01/03 08:28

這篇文勾起了我第一次學滑雪時的慘痛經驗,我曾經在從纜車下滑時,用人體打保齡球的方式撞倒前面一大票人,也曾經撞向和卡死在樹裡,不過,一切的痛苦都是值得的,尤其當你可以自由的滑行藍、黑區之時。

嗯,瑞士滑雪比澳洲便宜,可以考慮去那裡度假。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03 15:01 回覆:

我也有從滑雪椅滾下來 還有衝向樹林的經驗

我想這些經驗對初學者來說  都是學習必然的經過 ^_^

Klosters只是一座小山 因此消費比其他瑞士名山便宜許多!!!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 滑雪
2008/01/03 05:22
又好, 又便宜. 感謝美金貶值。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750694

老朽一月底, 要滑雪啦 ! (vail, Colorado)

懇請不吝賜教?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03 15:03 回覆:

趕快去滑雪吧!!!

學會滑雪後  我就更能體會為什麼每到冬天

我家瑞士人就開始蠢蠢欲動  巴不得每天都跑去滑雪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