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滑雪樂無窮
2008/01/03 02:16:30瀏覽6380|回應23|推薦92

2007年的最後一天,我終於可以大聲說出:『我會滑雪囉!』

Klosters有兩所滑雪學校,一間位於Klosters火車站旁的SSSK滑雪學校,另外一間則在Madrisa纜車站下方的sss-saas滑雪學校,我們先從網站上比較價格和上課時間後,打電話向學校報名。Swiss Ski&Snowboard School SAAS的價格比另一間SSSK便宜,上課時間也比較長,基於勤儉持家的精神,我當然是報名便宜的那家啦!

三天的團體班要225元瑞士法郎,這還不包含滑雪用具喔!滑雪用具也能夠在學校附設的Doerfjisport運動用品店租到,我租了三天的Standard-Class滑雪初級者用具(包含雪鞋、雪杖、雪板和安全帽)只花了106元瑞士法郎,價格還算是能夠接受的範圍,再加上Madrisa纜車費用一天的day card是49元瑞士法郎,想學會滑雪,真的得先付出不少銀兩呢!

第一天早上的團體班只能用恐怖來形容,早上九點先在纜車站外集合再一同搭纜車上山,我的同學們來自新加坡、德國和英國,因此教練講解時是說兩種語言: 英文和德文。第一堂課是"煞車",大家先搭乘電動梯登上練習場頂端,教練開始示範如何煞車。我的同學們一轉眼全都滑到山下去了,而我還躺在雪地裡等著教練來救我起來,因為我根本連站都站不穩,怎麼練習煞車啊!學校不是說這班是初級班嗎?為什麼大家都好厲害,一下子都學會啦?是我太笨,還是他們太聰明呢?

第一堂課就在摔倒和等待中度過,同學們學習的很快,才一小時全都會煞車和轉彎,所以教練就帶他們搭乘滑雪椅登上初級滑雪場練習,而我還在一旁練習如何站穩,一個人孤單地在練習場等待,這種被遺棄的感覺真是難受!

等待的過程中也看到不少有趣的事情,練習場上大都是小朋友們的天下,教練們帶著可愛的小小孩到休息場地,然後發糖果鼓勵!參加小孩滑雪班的小朋友大都是英國和瑞士小孩,瑞士小孩很好騙,一包小熊軟糖就能打發囉!英國小孩則是一臉不爽的說:『我才不吃這種糖果呢!』年輕帥氣的教練一臉苦惱,怕得罪了小財神,趕緊再去變出一條曼陀珠,這才換來英國小孩的飢渴眼光。原來哄小孩也要看國籍呢!看著這些小小孩們滿足地吃著糖果,我的等待時光也瞬間飛逝來到了午餐時間。教練找不到我,就打電話來尋人,順便告訴我下午會有一位新老師來教我,我之前的同學們已經都有些基礎,我可能不適合待在這個班級。好吧!這樣聽起來也不錯,至少我不用看小朋友吃糖打發時間了!

下午的教練是位嬌小可愛的女生─Verena,而我的同學變成一位優雅的德國女士,原本報名的團體班就變成一對二的私人教練班。滑雪學校並沒有要求我再多付錢,反而覺得很抱歉讓我在團體班裡受到不少打擊,深怕我因此對滑雪失去興趣!不過因為變成私人教練上課,所以最後一天的上課時間減少半天。

下午的第一堂課又回到了練習"煞車"的部份,我的德國同學一站穩在練習場上,就開始對著我直衝過來,兩人就當場抱在一塊摔倒在地上,雖然我被撞,但是我還挺高興的呢!終於找到跟我程度一樣的初學者啦!

第一天下午,Verena就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如何煞車和轉彎,以及如何在雪地上走路。Verena拉著我的滑雪橇讓我體驗下坡時的速度,如何掌握煞車時的力道,第一天的學習效果不是很好,而且因為太過用力,造成我全身痠痛,回到家後把酸痛藥膏當成乳液擦,一邊擦還一邊罵羅曼諾:『你為什麼是瑞士人啦!為什麼瑞士有那麼多雪啦!』第一天的滑雪經驗不是很美好,我還不太會煞車和轉彎,所以睡覺前還很努力在"冥想"教練的動作,希望隔天的表現能夠更好!

第二天早上,我們繼續在練習場上練習煞車和轉彎,經過一早上的練習,我終於能夠掌握住煞車的力道和轉彎時的技巧囉!因此第二天下午,教練就帶著我們搭滑雪椅登上初級者滑雪道練習,要搭滑雪椅也需要一些技巧,站在等待區上,等滑雪椅靠過來就馬上抓住,身體輕靠在座椅上,雪杖用一隻手拿,並且扶著坐椅尾端,另外一隻手就拉著雪椅中間的柱子,維持平衡感。雙眼還要隨時留意滑雪板不要交叉重疊,不然就會摔倒囉!

第二天下午,我們就在初級滑雪道上練習,跟著教練利用轉彎和煞車的阻力滑下來,剛開始因為不熟悉這個新跑道,我們兩人輪流摔倒很多次,嬌小的Verena努力地撐起我們,然後再次告誡要"煞車"!我們看到新的滑雪道就開始緊張,再加上這條滑雪道斜坡很多,煞車力道沒控制好,就直接從上面滾到下面囉!摔跤並不會痛,因為雪質很鬆軟,丟臉的是摔跤時看到很多小朋友們從身旁迅速滑過去,我想他們應該會覺得這些阿姨姊姊們很遜吧!

第三天早上的課程從十點到十二點半,只有半天的課,不過我提早一小時先到滑雪場練習。零下十三度的低溫讓我的雙腳雙手變的很不靈活,先到練習場熱身,滑了幾趟後才慢慢把昨天的感覺抓回來。與教練會合後,我們又再次登上初級滑雪場,這天的練習就比較順利,我可以一個人從山頂上滑到山腳下,而且都沒有摔跤呢!中午時分與羅曼諾和他的友人會面後,我們還一起滑雪到初級跑道中間的餐廳用餐,羅曼諾感動到都快哭了,沒想到此生還能夠跟老婆大人一同滑雪!

這三天的滑雪課程對我來說就像是從地獄到了天堂,剛開始學滑雪真的很困難,尤其碰到心機重的同學們,明明滑的很好,還說是初學者,對我這真正從零開始的初學者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幸好最後碰到一位耐心的教練(如圖上),團體班也變成個人班,才讓我在短短的三天內學會滑雪,體驗瑞士冬季的滑雪運動之樂趣!

想學滑雪嗎?Welcome to Switzerland!!!!!

網誌相關文章: 銀白世界踏雪尋美食滑雪學校瑞士豬來囉

第一和最後一張照片來自SAAS滑雪學校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505573
 引用者清單(1)  
2008/03/03 18:44 【Swiss Debby】 瑞士滑雪樂無窮 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a
viel Erfolg
2008/01/21 02:34
Hallo Debby

Es ist Schade, hattest du viel Geld 
sparen konnen :-) 

Hiermit mochte ich noch zu 
deinen neuen Ski gratulieren !!
Wunsche dir viel Spass und Erfolg damit!

Vielleicht konnen wir ( ich und mein Freund)
mit euch mit Gelegenheit zusammen Ski fahren.
Wir gehen am Wochenende oft nach
Hoch-Ybrig.

Liebe Grusse
Pia


pia
Anfängerski
2008/01/20 02:08
Hallo Debby

Ich habe Anfängerski Head c205, 156cm zu verkaufen, bist du interessiert?

Die Ski ist etwa 1 Jahr alt, mit Bindung, ohne Skistöcke, mein wünschpreis liegt
zwischen 120 bis max. 150 Franken (Neupreis war CHF 300.–ohne Stöcke).
Die Ski ist sehr gut geeignet für Anfänger mit langsamen Tempo (mit stammbogen
Berg herunter zu fahren) und habe auch keine Probleme in blaue oder rote Piste.

Nun mit meiner jetzigen Fahrgeschwindigkeit brauche ich jetzt etwas härtere
und stabile Ski. Ich hätte nie geträumt dass ich nach 1 Jahr parallel fahren und bremsen
kann, dies überrascht auch viele, ich war noch nicht mal 20 Tage auf Piste.

Da jeder andere Lerntempo hat, finde ich du sollst umbedingt weitermachen.
Mit diesen Ski habe ich sehr viel gelernt und kann dich nur weiter empfehlen.

Für weitere Auskünfte, gibt mir doch bitte deine private email oder Telefonnummer.
Wäre auch sehr froh, wenn du auch dieser Schnäppenpreis weiterempfehlen kannst,
ich wünsche alle so viel Spass bei skifahren sowie ich es habe !!
 
Herzliche Grüsse
Pia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21 00:47 回覆:

Es tut mir Leid....

Ich habe schon letzte Woche in Migors Ski gekauft.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
2008/01/19 04:25

羨慕的份兒啦  

不過我很怕冷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士滑雪樂無窮
2008/01/11 17:29
好羨慕哩!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讚美
2008/01/08 23:28
Debby很棒, B也很棒......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腳
2008/01/08 23:27

就是Innsbruck醬子摔到一年才好....現在剩一點點

檢討起來就是誤信饞言, 以為朋友會滑就沒問題

結果, 像八爪章魚一樣在人前掙扎哩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11 20:42 回覆:

呵呵 學滑雪要慢慢來啦

而且一定要找教練教

我第一次嘗試滑雪時 是找羅曼諾教

結果也是摔的七魂八素

會滑雪的人並不見得會教你如何滑雪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怕怕
2008/01/08 01:16
我也ski了一次,摔了好怕,還是搭snowtube好了...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試試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11 20:40 回覆:

我是從很怕摔到有點怕

再來就是隨便啦  摔就摔囉!

凡事都不能一步登天

得按步就班的"摔"

最後你就會滑雪囉!加油啊!

等你來瑞士滑雪囉,Klosters可是英國皇室的冬季渡假場地,

所以這裡英國人超級多呢~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08/01/07 22:20
多按了次enter
我到現在還沒滑過雪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11 20:37 回覆:

沒關係 我偶而也會多按幾次~><

滑雪真的很好玩  一定要去試試看喔!讚!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到現在
2008/01/07 22:19
 

Karen
呵呵! 下回我們可以一起滑雪去了喔
2008/01/07 21:55

真高興聽到妳玩雪玩得那麼開心! 我是在以前住加拿大和加州的時候成了滑雪迷的.

如果 Romano 和我老公一樣聽到山上下雪就腳癢癢, 下回我們或許可以找個Weekend一起滑雪去喔.

我結完婚搬到Baden了. 有機會或許可以一塊兒喝喝咖啡聊聊天...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11 20:36 回覆:

等你感冒好了

再出來碰面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