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遊德國》Dresden德勒斯登的美麗與哀愁
2007/08/09 23:36:51瀏覽15427|回應9|推薦49

Dresden德勒斯登位於River Elbe易北河旁,南邊是舊市區;北邊則是新市區。美麗的舊市區景色、宏偉的教堂、華麗的巴洛克式皇宮等地,都是Dresden德勒斯登的著名觀光景點。

 照片取自網路

這些美麗的建築物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因空襲而受到嚴重的破壞,大戰結束後,Dresden德勒斯登歸給東德DDR統治,不過共產國家東德並沒有多餘的金錢來修復這些受損嚴重的古蹟,瓦礫堆就置放在城市裡將近五十年,它們代表反戰象徵。

一直到東西德統一,德國政府才開始著手修復它們。修復的工程相當吃重,重建工程直到2005年才陸續完工,並開放給觀光客參觀。擁有巨大圓頂的巴洛克式聖母教堂重建的經費大都來自信徒捐款,當我坐在教堂裡觀賞這片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內部裝飾,心中所想的卻是:美麗建築重建的背後,深藏著無情戰火摧毀的哀愁,忍不住讚嘆信仰的力量真是偉大,擁有信徒的奉獻金才能讓這座教堂浴火重生、重見天日啊!

聖母教堂內部與虔誠的信徒們                                               

麥森Meissen磁磚拼貼而成的壁畫                                                

以兩萬五千片麥森磁磚製作的君主出巡壁畫,奇蹟似地在戰火中保存下來,實屬難得!

舊市區一景                                                                 

我坐在廣場前的台階上,享受短暫的陽光滋潤臉龐,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漫步在廣場前,有人趁著陽光出來拼命拍照,也有人縮著脖子,靜靜地等候接送的遊覽車到來。明明是歐洲的夏天,卻有如台灣寒流來襲般的溼冷,十二度的低溫,天寒地凍的天氣,讓人冷的手腳發抖,直呼受不了!

雖然氣溫如此低,路邊冰淇淋攤販的生意卻強強滾,而我們倆則是一看到瑞士冰淇淋Mövenpick出現在眼前,馬上忘記寒風的侵襲,手腳不聽使喚地直接往冰淇淋攤走去,一大球冰淇淋只要一歐元,比瑞士的價格還便宜一半呢!

  冰淇淋伯爵 Mövenpick,焦糖牛奶口味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說Haagen Dazes冰琪琳是冰淇淋皇室裡的公爵,那麼Mövenpick絕對比它更高檔,品嚐它如同是一種貴族般的享受。來自純淨瑞士的冰淇淋品牌,使用最天然的原料食材製作出不含人工化學添加物的誘人甜品,各種口味的冰淇淋都與瑞士香濃的牛奶混合為一,每一口都讓人感受到味蕾舌尖的絕佳享受!你們說,這叫我們怎能不愛它?多少人願意為了它在寒風中排隊,只求與它短暫的相遇,品嚐這份貴族式冰淇淋美味!

而它,也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所以當我們倆已經買了兩次冰淇淋,本來還想吃第三次,幸好我的頭腦比羅曼諾清醒點,奮力將他拉出排隊人潮,雖然貴族式冰淇淋美味超乎尋常,但是總不能只吃冰淇淋,而不吃晚餐吧!

La Tapas 西班牙餐廳    地址: Münzgasse 4                               

Las Tapas在大廣場旁的小巷道內,豐盛美味的Tapas西班牙小菜令人讚不絕口,餐廳內的氣氛也很棒,讓我懷念起那段在西班牙旅行的日子。旅行,除了欣賞風景名勝,嚐遍美食,也是很重要的旅行回憶。

 

   

 


Dresden觀光網站: http://www.dresden.de/dwt/en/index.ph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46358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6 14:23
HD太甜, Movenpick還是B的最愛; 而且水果類的選擇也最多.

見妳的相片, Dresden似乎仍有著令人悲從心中來的感覺?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6 17:51 回覆:

我也愛呢  果然要在冰淇淋原產地吃

才能享受這份入口即化的美味

我看到Dresden  也是有種悲傷的感受~


小美
新光三越有賣movenpick
2007/08/15 22:34
新光三越有一個專賣movenpick的冰箱,靠近收銀檯邊,我覺得這兩個牌子的冰淇淋都差不多啊,再怎麼好吃的東西吃多了也乏味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6 17:47 回覆:

冰淇淋要在原產地吃 才新鮮

運到台灣都已經冰凍很久 味道就沒有當地出產的好吃囉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相片拍的好棒
2007/08/12 16:34
好像在那部電影裡看過的場景.  阿諾可以改名叫 "陽光阿諾", 他不管出現在任何場景都是在微笑.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6 17:47 回覆:

哈哈 陽光阿諾 

聽起來挺不賴地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歐的冰淇淋
2007/08/12 12:21
哇,一球冰淇淋只要一歐??   這個價格太便宜了



------
|Osiris|
------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6 17:49 回覆:

是很便宜呢

不過在Erfurt一球冰淇淋只要0.6歐元

是我在歐洲吃過最便宜的冰淇淋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遺憾
2007/08/11 12:51

比起沒吃到冰淇淋,漏去了茲溫葛宮(Zwinger)才是CJ最大的遺憾!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要捶心肝,嗚嗚嗚......

我拍了很多德勒斯登易北河的夜景喔!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ocj&f_ART_ID=760112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6 17:48 回覆:

我也沒進去啊  剛好遇到休息日

真是可惜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比Haagen Dazs更美的冰淇淋?
2007/08/11 10:03
光衝著這點,就值得跑一趟。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對EURO的暱稱就是TEURO啦!
2007/08/10 20:15
我和彥子都超愛Mövenpick的冰淇淋,尤其是expresso krokant口味,這裡一球要1.5歐元。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1 00:59 回覆:

漢堡果然是大城市

連冰淇淋都比人家貴

不過我在蘇黎世吃一球要3.5CHF,兩歐元~更貴!


Sophie Seeing 施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的冰淇淋
2007/08/10 11:42

對呀!德國什麼東西都貴,就只有冰淇淋便宜。

我記得馬克時代(2001年),一球好像只有等值台幣15元左右,

現在漲了...我已經玩不起歐洲囉...

謝謝你常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很高興看到你度假回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0 18:40 回覆:

歐元漲好多囉

拿著台幣來歐洲花

一下就見底啦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venpick也是我最愛的冰基淋
2007/08/10 06:29
說實在的, 它真的比HD好吃咧.....口味也比較多....   :)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10 18:39 回覆:

對阿對啊 超好吃的呢!!!

可是不知道台灣吃不吃得到?

只看過HD招牌滿街跑  實在是不怎麼喜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