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闖天涯的愛情(上)
2007/07/23 21:45:57瀏覽14857|回應29|推薦93

引用文章徵文贈書活動: 一起寫【轉彎】不要【錯過】

勇闖天涯的愛情

在即將到來的八月份,我特別有感觸。因為這是我和羅曼諾在一年之中最多值得紀念的月份。

2005 年八月一號,我告別了台灣、我的父母、我的親戚朋友們,一個人獨自搭乘飛機迎向另一個未知的人生旅程!

出發前,有許多人問我:『你真的不怕嗎?一個人跑到異鄉生活;無依無靠,要是跟老公吵架,也不可能馬上買張機票飛回台灣找爸媽!』或者是說:『你真的要嫁給老外,讓你爸媽留在台灣生活,實在是太不孝順啦!』

再多的流言蜚語也沒有制止我追尋愛情的決心,心中也曾經覺得慌亂過,不知如何是好,很感謝我的父母對於我和羅曼諾的支持,他們也送給我一份真誠的信仰,每當心煩意亂時,藉由禱告平復混亂的心情。

在我尚未認識羅曼諾前,我只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早出晚歸的生活讓人有點倦怠,任職的地點又是在台中市頗負盛名的私立學校,每天下班回家後還得與這些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小孩父母們談話,電訪內容不外乎是今天他兒子回家後心情不好呢,阿嬤心疼金孫這樣愁眉苦臉 ,還質問老師是不是有責罵他?或是今天學校出了什麼作業?孩子又忘了帶課本回家之類的問題。教育業原本是我的最愛,可是不知不覺,我發現我的耐心就在這些 ” 額外的服務 ” 上消失殆盡!

認識羅曼諾是在 2003 年 12 月底的 MSN.Match.com 網站上,我先看到同事 Lilith 在玩網路交友、認識新朋友,我也不禁好奇一頭栽入網路世界裡,從此不可自拔!學校裡的未婚男性年齡從四到十二歲皆有,十二歲以上的已婚者就是警衛大哥和校車司機囉!至於年輕的外籍男老師,完全不在交友的考慮範圍內。雖然也有些熱心的家長會介紹一些未婚的竹科新貴給我認識,或許是緣分未到,我與這些新貴們始終沒有來電的感覺,家長們也愛莫能助。因此網路交友對於當時還是未婚單身女性的我來說,提供不少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透過伊媚兒傳情,合則來;不合則散。玩到最後,我的名單上只剩下羅曼諾,這位誠懇的瑞士人每天寄一封伊媚兒給我,訴說生活大小事,我們的話題不斷更新變化,對於彼此的好感也每日劇增。透過伊媚兒,開始了曖昧的開端,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充斥在每天的生活裡,等待信件也變成每日大事,面對工作也能夠怡然自得;苦中作樂囉!

認識半年後,我們相約在香港碰面,一同在小小的香港裡自助旅行三天,藉由旅行來考驗對方是不是值得託付的對象。第一次碰面,約在香港機場行李提領處,我先抵達香港機場,羅曼諾從幕尼黑轉機飛香港,抵達時間比我晚約半小時。兩人第一次見面有點搞笑,我從椅子上站起來,大方地跟羅曼諾打招呼,結果這傢伙很害羞地先給我瑞士親吻三下,然後又低著頭先去尋找他的行李。這種尷尬的氣氛持續到我們搭上前往市區的巴士後,兩人開始交換禮物和聊天,才逐漸化解第一次碰面的窘境。

待續 ……

照片解說:

我倆的第一次見面的合照,當年剛使用數位相機,忘了把畫素調高,因此只留下模糊的影像來紀念第一次的相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10288
 引用者清單(1)  
2007/07/24 17:54 【Swiss Debby】 勇闖天涯的愛情(中)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說一說我的
2007/07/25 06:47

我不是在match.com不過和match.com有點小關係; 我是先開了msn的部落格, 然後一知怎的就會收到一堆怪留言, 後來知道, 原來在申請部落格的時候有填一些資料, 包括嗜好等, 有心人可以在某個功能下輸入條件然後留話或者email給我

我一方面想備份msn blog, 一方面想逃避msn裡怪留言, 於是跑去yahoo....結果, 有一次參與yahoo每日話題, 引用了yahoo電小二的文, 寫在部落裡....被我木頭老公逛到了

我們沒有長跑, 我們是閃電結婚...相識不到半年....  :)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6 16:12 回覆:

天啊!!!半年就結婚啦!真是太神奇了!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喔
2007/07/24 23:26

Hi  Debby:

喔 原來Debby也是從交換日記本開始的喔(換成交換MSN)

看來我也要學學

 應該要送集件 看化著十個筆名好了 老黃貓 老白貓 老虎貓 老病貓 老來俏貓 歐吉桑貓 ~~

約香港碰面 有點ㄦ冒險 還好真是個良人 最後也當了你的良人 幸福的啦~


要快樂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23:51 回覆:

老黃貓要不要考慮一下玩玩戀愛交友啊?

說不定可以遇到每天幫你褒湯的香港美人喔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說
2007/07/24 22:10

1.  我比樓下的跑更多年  交往八年才嫁 

2. 哈尼每兩天一通國際電話  在那個沒 skype 而他老用行動打的年代  幾年下來  早打掉一棟樓房  我們只好結婚  避免繼續敗家

3. 網上認識的當然很多品質不錯的網友  我們不就都是  嘻嘻...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23:50 回覆:

天阿  你跑了八年才嫁

真是太厲害了  佩服佩服!!!

我和羅曼諾剛開始談戀愛時也是使用很貴的國際電話談情

半年後才發現有Skype免費電話可以傳情 

省了不少銀子 結果都拿來買機票~ 機票也好貴呢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說:
2007/07/24 20:11
1. Moody 隨便嫁都嫁那麼好,前世修來的ㄡ!
2. 我比B多跑了一年多,交往了四年多才結成,中間被德國結婚處耽擱了半年青春。不過,我和彥子認識將近兩年才交往。
3. 我有個伊朗籍的舊識,年紀很不小了才在網上釣到伊朗金龜婿醫師,現在已從德國搬英國住豪宅享清福了。
4. 全力支持網上交友。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23:46 回覆:
你們跑了四年才結婚啊  真是久呢
我倆硬撐兩年  就趕快結婚啦~
實在是受不了遠距離戀愛的相思之苦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上最祝福^^
2007/07/24 15:00

真替Debby開心, 自己有定見與勇氣"挑對"一位誠懇的好老公!
姻緣本是奇妙, 有緣還是千里牽....

B該算LKK, 親歷了近三年的愛情長跑, 還在緊急之下才"閃電"結婚.
不管婚前彼此認識多少, 婚姻本身就是一輩子的賭...
賭彼此的愛是否堅定?肯下多少柔情、寬容、智慧...去耕耘!

八月一日也是瑞士的國慶, 全民為妳倆放煙火祝福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5:55 回覆:
thanks!!!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交友
2007/07/24 14:14

原本查德一直在想...黛比跟阿諾到底怎麼認識的啊?
想不到...黛比就PO文公告啦!
能透過網路...認識到這麼帥的阿諾,跟這麼美的黛比...
只能說你們的因緣是命中注定的啦!!

非常佩服黛比決心地追隨阿諾到瑞士的勇氣...
我想...堅持才是幸福的根本啊!

期待下集喔!!....或是還有中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5:56 回覆:

thanks!!!

我也不知道要寫幾集~ 慢慢來吧!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好玩!
2007/07/24 13:19

原來 Debby 跟阿諾也是網路佳偶, 聯網好多對都是呢!  可惜我跟 Moody 先生交往時網路還不發達, 所以沒有太多選擇, 只好隨便嫁了.

Debby 原來還是個老師, 網上也有好多老師呢!

快寫續集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5:59 回覆:

呵呵 Moody隨便嫁也嫁的不錯阿!

等小朋友長大  可以告訴他網路交友也是不錯地~

媽媽沒完成的願望 女兒可以代勞

至於續集~我會慢慢寫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tch.com
2007/07/24 13:13

I have tried to pursuade some girl at work to try it.  She was afrid that she may run into some weirdos.

Ur hubby seemed very nice.  I can tell her ur story now to convince her.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6:02 回覆:

請你的朋友別害怕網路交友  總是要試試看

跨出第一步  才有可能成功啊

但是網路交友也是有危險的

別輕易跟網友相約出遊  最好等認識一段時間

比較瞭解對方後 再碰面為佳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呼~
2007/07/24 12:39

好浪漫的網路愛情故事

我也交過兩個網路男友.....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你跟阿諾一看起來就很登對.....超match的

嗯.....那我也來上MSN Match.Com看看可不可以認識像ㄚ諾那麼緣投又溫柔的男生...嘻嘻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6:05 回覆:

公主 你已經死會啦

你要是真上網找情人

那金雞八輩子都不想跟你說話了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
2007/07/24 12:34

原來我們都是match.com的同學,而且時間很相近呢;))))

我是2005年2月飛到美國來,妳比我晚了半年.不過我們六月底才結婚,不知道妳呢? 哈哈,太巧了!

同是異鄉新娘,我們都要好好加油喔:)))))

祝黛比與羅先生永浴愛河,甜甜蜜蜜永遠:)))))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4 16:07 回覆:

同學好  我們是八月份結婚的

一來瑞士就忙著結婚 上德文課 安排親友旅行等等

簡直是忙翻天了~

也祝福妳和野人  白頭偕老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