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瑞士教中文的日子之馬年春節活動
2014/02/11 05:51:38瀏覽3479|回應6|推薦47

引用文章在瑞士教中文的日子

已經很久沒有登入網路城邦的部落格了,今天與朋友Line時,她的一句話提醒了我,突然想起我還有個部落格啊!這個部落格記錄了剛來瑞士時的我,當年的心情、旅遊和生活寫照,它也為我帶來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可是,隨著工作量的逐漸增加,寫部落格也變成了一件奢侈的愛好,時間就是金錢啊!完成一篇文章需要很多的時間,因此這項愛好只能先被我擱在一旁,等我有空再說吧。

過去的這一年,搬了兩次家,第一次是私人住家,第二次則是學校。

學校搬了新家,所以在農曆大年初三時辦了一場春節兼新學校開幕的歡迎酒會,當天來了八十個人,將學校裡裡外外擠得水泄不通,果然很有過年的感覺。

每位參加的外籍學生都拿到學校發的大紅包,祝福大家“馬到成功”!

經過一輪吃喝和致辭感謝之後,開始我們今年的文化活動。幸好,我們的學生都很害羞,不喜歡拿著麥克風上台唱歌表演,這樣也好,老師們也省事,不用排練。大家一起寫春聯,更有過節的氣氛。

包餃子也是過春節不可或缺的重頭戲,大家包的餃子都很有個人特色。

小朋友則是讓他們做舞龍,兩根吸管和一張紙,就能讓他們忙一陣子了。

最後的重頭戲是舞獅現身!舞獅一現身,將整場活動帶入高潮。畢竟,能在瑞士看到“舞獅”現身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啊!也因我們的學生在這家功夫學校上課,特別引薦他們的舞獅團隊來表演,再次感謝他們大力贊助我們的春節活動。

更多照片請看:here


黛比碎碎念篇:

下一次的文章更新是何時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可能又是半年一年以後吧。留言還是會偶爾上來看看,為了不耽誤大家的時間,請多利用下面提供的資訊去發問吧。

想來瑞士旅遊的朋友們,請上背包客自助旅行論壇 和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 提問,那裡有許多熱心的大大們可以幫忙,我已經太久沒有登入這些論壇了,所以連帳號密碼都忘了。天啊

剛來瑞士的人妻們,台灣人在瑞士論壇已經關閉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關閉,可能是大家都忙著在FB上閑晃吧。想要加入台灣人妻在瑞士的團體嗎?請聯繫婦聯會-瑞士分會。網站上的資訊看似很久沒更新了,但寫email應該還是會有人回信的吧。懷疑

至於想在瑞士教中文的朋友們,請洽台灣旅瑞中文學校教師聯合會和瑞士各間中文學校,這裡會看到僑校徵才或是師訓的消息吧!

最後,給各位正要或是即將要嫁給瑞士人的姐姐妹妹們,請先閱讀此篇文章-愛的代價,我不認識你們,也不認識你們的另外一半,無法給你們任何的建議或是保證,保證你們嫁來瑞士一定會像王子公主般的幸福快樂,這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情節吧。反正,愛了就愛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看你如何去經營了。

報告完畢,大家晚安。愛你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07226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10:26

哎妳沒看我愈寫愈少嗎?

新聞系列是早就寫了

忙到沒空更新啊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4-02-24 06:16 回覆:
至少你更新的速度還是比我快啊!最近休假,拼命趕進度,ㄧ開始忙之後,這裡又要荒廢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23:02

我們家小朋友上中華公所的中文學校﹐學大字﹐我想總比沒有好。

呵呵﹐我自己小時候也是上中文學校學大字。

黛比(debby927) 於 2014-02-13 18:42 回覆:
我們的學生主要還是學簡體字,沒辦法啊,市場需求,需要生存啊!but 只要有機會,盡量給學生們看看美麗的正體字。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5:34

我也是去年回來多寫些文章,因為寫部落格思緒比較完整。FB有點亂,找不到以前寫的。

恭喜你一切順利!!忙也要保重身體呦!

 

黛比(debby927) 於 2014-02-14 02:19 回覆:
也是,但是寫blog實在是太花時間了。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5:00

人妻Debbie 加油

在海外還可以看到繁體中文  真厲害...

加油 加油 會更幸福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14-02-14 02:21 回覆:
繁體中文比較美啊,但是為了生存,還是得教簡體字。😓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4:45

黛比...好久不見啦!
新年快樂喔!

我也是荒廢了好久又再度回來udn部落格紀錄生活
年紀大了...很多事情不紀錄下來,沒多久就都忘光光啦!
看起來你在瑞士的生活算是很充實喔!
有空記得上網來看看大家,也分享一下你在遠方生活的訊息喔!

祝福你一切平安喜樂!

黛比(debby927) 於 2014-02-11 14:48 回覆:

好的,有空會常上來看看老朋友們的。

你家的水果姊妹花長大了呢!想當年我可以是從他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開始看你的部落格文章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4/02/11 07:42

祝府上馬年馬到成功

平安健康哦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4-02-11 14:40 回覆:
謝謝!話說,你有三個孩子啊,怎麼還有時間寫文章更新部落格,實在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