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洲旅行】辛巴威首都Harare-完結篇
2017/06/25 03:22:26瀏覽4890|回應0|推薦36

引用文章非洲旅行】辛巴威-Victoria falls+附近跨國景點(波札那和尚比亞) 

能讓我們家飛機迷滿臉笑容的就是這個「辛巴威航空」啦!在維多利亞瀑布市區內就有一家辛巴威航空的辦公室,我們就付現金買了兩張機票(一張155塊美金),沒有紙本機票,櫃檯人員只是拿了手機將電腦螢幕上的訂位紀錄拍下來,就算是「電子機票」囉!

從維多利亞瀑布到首都Harare搭機時間約90分鐘,飛機是中國製造並贈送給辛巴威的MA60。辛巴威航空一共有7架飛機,可是目前只有兩架飛機在飛,沒錢啊⋯⋯ 總之,搭乘當天飛機沒誤點,也沒掉下去,就是飛機噪音有點大,很煩人。


辛巴威曾經是非洲最富裕的國家之一,但是辛國總統不知道哪個神經燒壞了,竟然通過以暴力的方式進行土地改革,強制將白人的農場和土地充公,轉交給黑人經營,引發外資離開辛國。辛國的經濟情況急轉直下,並引起惡性通貨膨脹,紙幣面額上的0越來越多,雖然每個人都有千億的身價,然而當時1000億辛幣卻只能買一條麵包。後來辛巴威全面改用美金,但這幾年辛國又嘗試發行自己的貨幣,可是人民對政府已經失去了信心,大家還是使用美金作為主要的交易貨幣。

我們在這個國家旅行期間,常常看到ATM顯示沒有現金可以領,有錢可領的ATM,每天限制一人只能領20塊美金。因此,在辛巴威旅遊期間,常常可以見到大排長龍的領錢人潮,大家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排隊,卻只能領取20塊美金現鈔。為一家人買個食物就沒啦,明天再繼續來排隊領錢。到辛巴威旅行時,一定要帶足夠的美金現鈔,不然就得跟著去排隊領錢了。

一個星期的旅程,我們帶了1200美金現鈔,只有在維多利亞瀑布區的Look out五星級咖啡店和Harare的N1 Hotel願意收信用卡,其他都只收現金。

Harare的景點不多,也挺無聊的。圖上是辛巴威發行的新貨幣,我們那天包車,請司機帶我們去看Chiremba Balancing Rocks,那裡就有許多大石頭可以看,現場看本尊還挺驚人的,不知道這些石頭怎麼會疊成這個樣子。這些石頭還得到UNESCO認證,對石頭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WIKI的介紹


辛國的餐廳大都是速食快餐,食物品質不好,這時候就覺得應該多帶幾包泡麵來吃。我從辛巴威回瑞士後發現,竟然瘦了一公斤,辛國果然是減肥的好地方。在Harare有個China town,算是中國送給辛巴威的禮物之一,不過只有個空殼,裡面沒有半個中國人,連想吃碗熱湯麵也沒有。

Harare的治安還算ok,街頭上有一些無家可歸的孩子,會來敲車窗要錢,但實在是太多了,真的無法每個人都給錢。我們住在N1 Hotel,晚上出門去附近吃飯也ok。在市中心的各大政府機關旁,都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在巡邏,感覺上治安還行吧。

^ _ ^The End(終於寫完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0515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