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回家路
2012/11/30 11:18:05瀏覽481|回應1|推薦4

 

過去

真從沒認真思考過

上下班的路程是否太過遙遠或有啥不方便

即便同事家人都說

我這叫~千里迢迢上班路~

但不知是金牛座的執著個性作祟

還是怎麼著

每天下班

公車捷運火車轉車轉車換車換車

最後一站下車

還得由老公的專車接我回家

偶爾必須自己走回去

也只是市區燈火明亮的十分鐘散步路程

我認為是相當安全與還算方便的等級

不過

搬進新社區後

雖不至於深山野外

但社巴末班車居然早的有點............

一班公車不都行駛到11點前後嗎?

前天晚上

老公頭一遭因公司忙沒法接我回家

且預告會持續一段時間

向來不注意這些狀況的迷糊的我

下了火車才知道

早過了社巴抹班車的時間

若改搭其他公車

我得在~山腳下~下車

然後穿過路燈有跟沒有一樣的公園和~捷徑~摸黑上山

光想就起疙瘩了

只好硬著頭皮招手搭計程車

心想百來塊的車資要成了常態

那我豈不是賺錢來貼小黃就好啦

太可怕了

有鑑於此

昨晚

我低聲下氣近乎懇求的跟學生家長溝通

拜託她早個十分鐘接回孩子

好讓我趕得上火車和社巴

因是懇求

就很難說的順口說的理所當然

但貼心的孩子媽才聽完前奏............

便馬上交代在電話旁的孩子爸過來接回孩子

還不停的道歉

讓我更加不好意思

想解釋得更清楚一點

孩子媽卻重複著:我知道.沒關係.不好意思每天都把你拖到那麼晚......以後我們會早一點

不會讓你困車頭啦...........

果真五分鐘不到

我已經可以整裝回家

因是第一次趕車秀

既充滿挑戰性又緊張得要命

我突發奇想開始記錄.打卡

剛走到車站運氣好就來了一班公車

接下來的捷運不是問題

只是得在古亭站轉車.

其實我不覺麻煩的

因過去一班直達台北的捷運

若錯過.就得再等約六分鐘

現在轉搭

平均每兩分鐘就有一班車

並沒有耽誤和延宕~反倒更省時

到了台北車站

啊哈~衝太快了.提早10分鐘到達.意外趕上了前一班自強號

空蕩蕩的車廂舒適寬大的座椅好享受啊

挑了個靠窗的座位後

我已迫不及再打個卡

在汐止站下車

不過九點多一點

距離女兒提供的末班車時間9:15還早一些

這兒大大小小站牌林立

我花了工夫才找到屬於我的

~唉呀~我沒看錯吧?

怎麼上頭寫末班車時間是9:30哩?

忘了更新嗎?還是怎麼著?

環視身旁一堆等車的

我的~無畏~精神又燃燒起來了

大不了多等一下

了不起再搭一次小黃.........

頂多...........

還在自我安慰之際

人群已經鬧哄哄的往前移動

嘿~我的車來了

很準時哦9:15

這下我真確定站牌上那些時刻表跟我沒關係了

~再打一次卡~

不到十分鐘

巷口7-11明亮的招牌就出現在不遠的前方

簡直像燈塔般瞬間安定了我忐忑緊張的心

按了鈴下車

忍不住自我肯定一番

呵呵~了不起,ㄚ嬸

自己搭車回家耶!

這段回家路挺有趣的

雖然我隻身趕車

但在線上的家長卻全程陪伴

不時還傳來

加油嚕~辛苦了~的訊息

 感覺倒像實況記錄節目了

不管是自我感覺太過良好

還是過於沉溺在自已營造的緊張氛圍

昨晚

我著實為自己規劃了一段超級不一樣的

~回家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7085917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苦
2012/11/30 23:47

可是探索也有樂趣.

看看路邊百態,或許很有趣喔.

 


blanch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2-12-03 15:33 回覆:

就像很多人都討厭吃雞胸肉.我卻愛得要命...........

有些莫名其妙的執著和思維

每天下班搭車

似乎成了我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即使累還是忍不住盯著周遭的人事物....

鬆了的情緒.可以隨心看....其實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