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的沒有
2012/11/28 11:15:01瀏覽348|回應1|推薦6

昨晚

終於將舊家搬來的最後一批碗盤重新清理裝~箱~收納完畢

從婆婆第一次因闖大禍沒預警的逃家避風頭開始

短短幾天要清掉她房裡所有東西

只能用清垃圾的速度和手段進行

若沒記錯

清出的碗盤和鍋具衣服鞋子

跟百貨行倉庫沒兩樣

第二次清理

我們已將神明祖先請來家裡供奉並接體弱公公同住

婆婆那時暫居他處.說是住不慣這裡

但我們都知道

他其實是不想照護自己生病的老公

因我的事業結束必須搬離

再一次清理婆婆闖禍後又再累積的~財富~

除了用誇張可怕來形容鍋碗瓢盆和衣鞋量不可思議的多之外

我也只能搖頭感嘆世上真有~購物狂到個極點的怪婆婆~在我家

這一次

新家一樓的儲藏空間

美美的櫥窗裡頭塞的藏的還是那些婆婆堅持要留下的碗盤

櫥子裡能藏多少?

整理箱繼續堆疊

她與她兒子之間常有這樣的對話

她:這些不能丟哦,要留著

兒子:一樣的東西你一直買,擺到忘了你又繼續買....留著幹嘛?

她:能用的就不能丟,要惜福

兒子:任何一個人講惜福我都能接受.但你講惜福,我聽不下去.你這叫敗家,別跟我講惜福這一套

她:.........

向來,我依著老公的決定辦事

若他決定留著的

我負責清理收納

他認為該丟該送人的

我就不去搬動,讓他自己處理

不過

千篇一律

每一箱老公擺在院子準備送出或缺損該丟棄的

都會被婆婆搬進房間藏

我已見怪不怪,更無從搭理

身為她兒子的我老公雖更看不下也氣到極點

但.大吵之後勢必又是一番哭鬧

任誰都沒這樣的精力和心情去重複面對

真忍不住了就只好叨唸幾句自己發洩一下

我們家別的沒有~碗盤鍋具最多

呵呵~

不能丟不能外送出去

三不五時她會給那些碗盤點名:

ㄟ,我那魚形狀的盤子大的六個中的六個小的六個是放在客廳最下面的櫃子嘛?

那幾組梅花盤呢?

我的燉鍋,陶瓷的大的,中的,小的,還有我上次拿來燉豬腦的一人份的是在後面櫃子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7080185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2/11/29 13:01

鍋具碗盤整理起來很累人耶.

該可以開一家店了.


blanch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2-11-30 10:04 回覆:

很重啦!也怕摔怕碰撞

所以,每疊每套都重新清洗晾乾再包好放進櫃子裡

那些進櫃的事很難再有見天日的機會

因為又有一卡車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