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激
2012/11/26 11:36:49瀏覽476|回應0|推薦6

週日

大姑來訪

一進門便樂的大叫:

只要六分鐘耶

我們騎車回來只要六分,好快哦!

氣氛是會感染的

老公近日因搬家和公司出貨勞累閃到腰

一早才到醫院掛急診回來

我們剛進門

大姑他們就到了

被大姑這麼一喊

屋裡的低氣壓便瞬間蒸發了

搬進新家後

姑爹是第一次來

每參觀一處

大姑就有很多話說

完全不輸給賣房的業務小姐

逗得大夥兒笑聲不斷

回到客廳

自是免不了話些家常

婆這才自房裡出來

趁著我們和姊夫聊得起勁之際

湊近大姑耳邊又開始她的抱怨

我其實沒想理會

但就在同一個空間

實在很難~聽不到~

隱約聽到他這回抱怨的對象是二媳婦

話題繞著老二那兩個小孩

婆說:

那兩隻(婆向來用~隻~來叫喚老二的孩子)

都跟我說:

不行.我媽媽說都要問過她才可以

她們那個老母不知怎麼教小孩的.

我是阿嬤ㄋㄟ.我說的不算數.要他老母點頭才行

金價惡極啦!

大姑這樣回答:

媽~你想太多了

我也是這樣教我那兩個的啊

本來孩子在外面就該這樣

知道該問過媽媽再決定,表示小孩懂事不莽撞

你應該說他們很棒才對啊

婆頓時無言

當下

我真是感動得不能自己

其實

大姑小姑態度從沒變過

但今日這番話

更令人振奮與欣慰

我從來不認為

同個屋簷會容不下兩個女人

跟大姑一家還有老二夫妻都同住過好多年

可從來沒為一雙筷子或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有過不愉快

這顯然不是一方盡力忍耐或努力就可以的

致這般田地

只能說

雖說事在人為

但......成事~在天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707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