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洛人與外省族群的緣
2005/11/08 11:41:10瀏覽464|回應0|推薦2

君住北勢溪頭,妾住北勢溪尾,同飲翡翠水!

這是一份緣。

我很疼愛外省人,但是還要強調,不同文化與不同種族,種族,被蔣介石混淆了,除了『國內外總共約6000萬人河洛人外』,一般的外省人,是不會跟我同一族,從,一,拜神,以及拜神的儀式,二,戲劇,三,民謠,四,雕刻,五,建築,六,食物與香料,七,刺繡,八,燙金,九,服飾,十,語言,十一,樂器(音樂)。

河洛人,我們很疼愛『外省人』,但是,我們更尊重與欣賞外省人的不同文化,這項喜愛,不管妳們喝過什麼水,吃過台灣米,我們是永遠不會一樣,不可能一樣的。我不斷『唱導』讓河洛人、外省人‧‧客家人‧‧‧原住民‧‧各保有自己的文化特色,融合成台灣的美麗與創新台灣文化的繽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9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