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常乘人之危『有騙財的,有騙色的』!
2005/10/24 23:07:54瀏覽364|回應0|推薦2

宗教

說你業障很深,所以失戀!

說你不信我,所以失敗!

說你國民黨風水不好,所以選輸總統!

說你國民黨風水不好,所以門口掛『八卦』,2008就再能治國?

宗教,算命師,很多乘人之危,『要善款』『要改運』『要捐贈』!

人,在最『脆弱時』需要『宗教的指引』,所以,好像『甘願』,卻是處在『最危機時的發願』,人,因此『受騙、上當』,無法追回時,才大悟,這是『先大慈,而後大悲!』。

人,在人生最低潮時,要最冷靜,需要『用自己的簡單生活智慧』,要『拜神明』虔誠可以激起內在潛力,不用聽人說什麼,更不用聽人指引什麼,『人生大道理,書本已讀那麼多』,所以『堅忍、奮鬥、積極、盡量讓自己開心,否則,什麼事都往好處想』這些誰都知道!『檢討【低潮之根源】,自己應負擔的責任』,不要什麼都怪給命運,也沒有什麼是『定數』一切『自己掌握,『失敗,與成功一樣,都是『慢慢累積起來的果,平常沒有去檢討這個『因』漸漸形成的程序』而已。只問自心:『自己有夠疼愛別人嗎?』,其實,如果人有問題,大多是『太放任人,太苛責人』兩樣而已。然後問自己夠奮鬥、夠細心、夠節省‧‧‧去把自己的問題找出來──我們的教育『失敗了』,總統選失敗,要去掛個八掛,真的『很八卦』!自己不細心檢討自己,卻要『乞討別人──八卦,就是『向外乞求』的心露出來了。【向內求,向自己求,求自己,勿求別人】【自己強,才能治國,才能存在這個社會,個人生活才不會哭哭啼哭哀哀怨怨】(親人過逝不含,這份不捨日後有緣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8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