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意中掌握的都是純樸
2005/10/24 19:23:48瀏覽418|回應1|推薦4

圖:秋天才花開的『素心蘭』(從友園『天香蘭園』下載)

【無意中掌握的都是純樸】

五月牡丹

催促著盛情

我採得到摸得到

我放下了

四月玫瑰

加速了幽情

我剪得到撫得到

我捨去了

三月的鬱金香

包來了真情

我取得到吻得到

我離開了

絢爛的花朵

燦爛的美麗

這不是我的花兒

玉蘭含羞躲在大大的葉裡

香氣自然飄逸

素心蘭開在秋天裡

姿色一點都沒勝過群豔

芬芳半點都無壓過群花

清香淡淡

她純樸得讓我不捨

她典雅得讓我愛不釋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88111

 回應文章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心,心素!
2005/10/24 21:20

素心蘭,素心,心素!

素心,要特別養她,她活不起來,把她丟下,她也會死,台北市小巷裡就可見到她的芳蹤,她,很堅軔,要她死,隨便丟,不但死不了,卻常常反而活得很好,她,像人,需要有人陪伴。摸她,她會『謝』,罵她,她不會回嘴,她像啞巴嗎?不,她說:她很清香。就是,讓她高興,她很香,讓她不開心,人一點都聞不到香。人,照顧她,她,會好好謝謝人!

她,生長在台灣,叫做『觀音素心』,她,像台灣女子,要躲陽光,所以陽光浴對她來說,會曬傷燒傷曬乾曬黑皮膚,這樣就醜了,她只要東與東南的陽光,只要早上9點以前的陽光,以後就不好,曬出來葉子黃黃的『黃臉婆』,她也可以養在房間,卻喜愛『窗戶』,她,愛看太陽出來,她,卻不喜對窗嘆息,她,喜愛冷水浴卻一點也不愛溫水浴,她喜愛泡澡,一泡『三小時』,夏天,三天『澎澎』一次,冬天一星期泡一次,她,總在秋天才會心花怒放。她沒學過美姿,所以她一定不會作做,她,素樸,又典雅,她,自古,總是讓『人』瘋狂歌頌她,她,香,卻不會比其實花朵香,大概孔夫子從來沒聞過什麼香,所以稱讚她具有『王者之香』,孔夫子,沒能見過『玫瑰花』,更無緣親近『鬱金香』,牡丹‧‧‧我們現代人,太容易了!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