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假無法留在樹上】談『秋冬春夏』!
2005/10/22 21:51:12瀏覽371|回應2|推薦3

圖:真的『結果』才會留在樹上,表現,要展露,所以,自然要落葉(攝於自家後院)

【虛假無法留在樹上】談『秋冬春夏』!

冬天

我是比別人長無數

我劫難一個又一個

但是

在冬天的人生中

我更奮鬥的經營我自己的人生

所以即使在人生的冬天

我還是過的很『溫馨』

說到這裡

我要衷心感恩愛我的人與謝謝神明

在冬天

我的研究遇到最多的春天

我的創新與發現都是世界級的突破

有幸我來美國

更受疼愛有加讓我的異鄉工作變得順利

當然再忙的日子總有閒暇

有機會在片段渡假在洛磯山上

冬天積10幾尺高的白雪

我看她下初雪後一層一層累積

終達『冰凍十尺』

人與人怨恨絕不是一天造成

我欣賞雪在初春暖和一天天溶解

古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我更看到『要溶解十尺積雪,非一日之暖』

愛情與溫馨要有非常的耐心持續

才能感動而解決人與人間的積怨甚至於恨

我看到『雪地中,蘋果樹蕾苞不斷長大』

再延寒都要奮鬥下去的決心

所以

沒有冬天就沒有春天的花朵

春天百花錦蔟謝了後才會開始結成果實

所以我看到《紅樓夢》描繪『藏花』的可笑

花常開不謝怎麼會有甜蜜的結果?

也因為有『夏季持續的熱情』果實才漸長壯大

所有人如果用耐久的熱情灌溉自己的幸福

秋天證明『真』才會生產甜蜜與新鮮的香醇『果實』

落葉

是要『好果實』讓萬物都看見

果實是要養活更多的生命

所以

有好的思想與智慧都要寫下來

有好的正面會讓別人受益的技術要記下來

而且都要像秋天一樣『表現出來』

果實當然有大也有小

不要比較也無需比較

各有不意義含在人與人中

更不要笑『果實很小』

出產多了就可怕

因為

春天的花只能看不能吃(花能聞,卻很多是有毒的花香與花紛,我會過敏)

秋天的果實不但能看能聞更能吃

種子很多能儲存傳遞生命

是生命泉源最豐碩的一季

闡述了

讓『真,實』裸露呈現的美真

虛假是無法留在樹上的自然

假造仿古怎能結成甜美與快樂的人生之果?

創造創新發明才會歌頌生命的真誠

是植物沒有不開花的

無花果開花太小人肉眼沒看到而已

勇敢的讓自己的生命花開與結果

勇敢的表現『展露』個人渺小的力量

就如果實再小盡力都會結果

以上

跟妳談的就是『秋冬春夏』!

每一季都展現最大的『生命的光輝』

圖二,『雪是一層一層的累積』,怨與恨,是積起來的結果,還需要很多春熙的熱誠,才會溶化,這是耐心與智慧(攝於洛磯山好友別墅附近)

圖三,嗨,花謝了,就不用再藏了!『花落才會結好果』(攝於Filoli花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86766

 回應文章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5/10/22 22:53
我讀過。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欢四季在变换的时候
2005/10/22 22:49
不妨试听听安东尼奥的Four 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