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少心靈挫折
2010/04/04 16:23:21瀏覽364|回應0|推薦0

圖:屋頂積雪再厚,抵不注春熙溫馨的力量,心的問題會溶解(攝於加州洛磯山)

人,自幼,就會表現『他很強勢』『他很厲害』,這是人『生存潛在的渴望』,因為,人,實在很脆弱。

漸長,人因學一點什麼,就開始表現,在人前耍弄,在人前不可一世,這是人的生存潛在發揮,但是,別人是看不慣的,因為,別人也有另一套,要表現給人看。人,實在只看見自己好,永遠都看不得別人好,反過來,為別人拍手,叫好,贊美別人,贊賞別人,人,心理的和諧,自然就會開啟。

長大學成,任何學什麼都沒關係,人都自覺學得不錯,沒有學好的,一個嘴巴『很會說,很會吹自己』也都不錯,每一個人都一樣,都要贊賞。心理醫師,因為學了『人的心理學』以及各種分類學科,以為很懂得『別人的心』,考了執照,開始扮演『心理師』,這是人靠吃飯可以,不是醫療自己的基本,人,忘掉『自心的潛在渴望』──人,生存需要很多定位,不是幾萬條『心理不變法則可以了卻,』所以,心理醫師,也是人,人,要有情,情要順利,情要滿足,情要幸福,情要改善,情要換新,情更在新舊之間都要取得『甜蜜感』,取得『佔有感』,取得『滿足感』,取得『真正的安全感』,取得『真正的快樂』──上述諸多,人,無法全部兼具,無法全部得到,所以『心理醫師』對心理治療,困窘了,治病人一樣有問題,藥物愈來愈愈重,讓病人之安眠藥愈來愈昏昏欲睡而已,醫師知道,病人沒有因為『他的心理理論治好病』,更沒有這樣使自己遇到種種而滿足,醫師,是人,悲歡離合,心理理論,無法解決『心癌』。

心理,『有人談談』這是下下策,人是群居動物,人,何時失去了人群,要從自己心理尋找,不只找別人談談能解決,所以,人,只有自己療治,療養,對自心,自己最清楚,凡人生之悲歡離合,都要自己去治療自己,要不要去投入人群,自己用自己的生命力量去爭脫自己的情滅的桎梏。戰勝自己,找出自心所有之缺失,自我療傷,『得』的欲望要降低,『名』能淡化,『權』能看開,『愛』能珍重,『缺愛』自己能活出快樂,『情誼』珍惜,『缺情誼』能自處無礙,『錢』能生活就快樂,『無錢』再生拼命而無怨。『心理不斷再進修』這是時時注入生命的活性劑,心靈,自然快樂歡喜,就像人生的冬天嚴寒,累積再厚的冰雪,在春熙的一天一天溫馨催化中,一定會融化成『清澈的智慧』,這是生命的光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7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