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5《台灣大未來》談『水瓶裝水』自然溢出智慧的自然法則
2006/05/17 22:47:46瀏覽504|回應0|推薦3

005《台灣大未來》談『水瓶裝滿水』自然溢出智慧的自然法則

舊中國話「半瓶水」的再思

「半瓶水響叮噹,整瓶水悶不響』,何時在社會上流傳?使半瓶水公然試的勇氣受挫,使半瓶水的努力裝水勇氣受挫,使研究半途無功,使好不容易裝到一半的水,無勇氣響叮噹,也使整瓶水正式表現的勇氣缺乏,因為只要一開口響叮噹,人人以為都是半瓶水,一開始表現,就認為是半瓶水。

『這個惡劣觀點』倒讓大多數沒本事者,以沉默裝懂,如此無科學自然基礎,做為『實力的見證』,使社會充滿欺騙,因為─空瓶子不會想響,更流傳:『空即是有』,空瓶,確實悶不響,讓人以為有本事,有『實力』,空,就自然沉默,社會群群集體,都是『空』就容易造假,半瓶水不搖,似懂非懂,一樣可以沉默裝蒜,一樣敢響,也讓本事高超,真正做事的犧牲者,都是那有真本事的默默工作者。

半瓶水響叮噹,可由瓶子響的聲音高低,聽其深度,知水的多寡,整瓶水若不增進,永遠是死水一瓶,瓶子中水不更動,水是會壞掉變臭,若半瓶水不斷的吸取增加內在實力,也可以變成整瓶,若整瓶水繼續豐富實踐無限美好的人生,整瓶水,再加進去的水,會自然流露出來,滿溢出來,人生知識滿溢出來自然流露的定然是智慧。但無論半瓶水或整瓶水,倒出來一定都有水,人是永遠裝不滿意,拿瓶子來相比,正好能把學習的熟練,做有限度的區分,整瓶,就是熟練的專家,還沒滿意的,再多多練,滿足的也不要滿意了,再注入瓶中,注入的是自然擠出來,滿溢出來。

所以,『奮鬥實踐的力量』別讓空假取代了,全部人一起表現吧!自由大時代有自由競爭的自然,比賽有自然的真實力展現,搖搖看自己的瓶子,有真本事應表現出來,『空』別再裝『有』了,老辯證『空即是有』已無時代意義,有即是空,沉默就會委屈,有真工夫該展露,有就是有的實有自然存在與表現法則,表現的意義,不在多少,能從瓶子中滿出來一點點,就不是空,雖然人很渺小,雖然人微不足道,平凡平淡,無論多麼渺小,就像夜間,只要是星火一點點,都能看見『光亮』的霎那展現,不怕短暫人生,人人攜手合力,把水盡力裝滿科學技術之瓶,滿載在裝再奮鬥前進,人與人串聯,自然會共創新款新意創造的的永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7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