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靈』談『私』人性與感情系統的分類
2006/05/11 17:25:28瀏覽679|回應0|推薦2

『身心靈』談『私』人性與感情系統的分類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私』,那麼私與私之互相對待之尊重私有私權與私自,變得是人與人之間,非常重要之『私我感情與自我人性處理法則』,私,是人性,為生命生存表現之最。所以,人類學習『自控』,自控,就不需『被控制』,所以,無論探討什麼,就是『教人走向尊重每一個私自之人與人之友誼,相處時,都能尊重到私自之一切私人獨立自主與自由意志更尊重私人財產之私有自由享有與處分權力』,這是人類『私』生命發展最大的『動力』,私與私間之自由競爭,所以,要把『私』之生命中,靈性體系之人性與人情分清楚。 

人之私,是『靈魂之獨立『私人個體』、靈魂之自由支配、靈魂之自己主宰自己之權力』。人性,就是靈性,動念,就是靈動,感情,就是靈氣,都離不開『我私,私我』,如,私靈性(人性之私),私靈動(私動念),私靈氣(私感情),私,完全是『我』。

靈,個人之私自生命,是生命總體之源『私我』,分『靈性』『靈動』與『靈氣』,人性,動念與情感三樣,『靈性』『靈動』與『靈氣』,靈性分性剛剛與性柔,性動與性靜,性進取與性退縮,靈動,有整體『私』之靈魂武裝,靈無動,就無感,靈感自然是靈動,靈動,從『七竅出來』叫『靈氣』,動氣與靜氣,剛氣與柔氣,進氣與退氣,氣,急,激,亢,愛,恨,奮,喜,苦,悶,鬱,憂,悲,順,暢,通,塞,憋,忍,爆,炸,也就是感情之不同『畫相』,靈氣,分情感與靈感不同。 

『靈性』Human Nature:就是人性之『我的存在──私性之存在性』,私,代表『靈之獨立自主與自由』,是人性最麻煩之私,私性,就是『人性探討之始源』,凡生命存在之私,讓自己活下去,需要『私』的活動『食色睡』,由生存生命活下去分出來,在產生之細分『食色睡』,一,『食』養生命與避死起動第一性。二,『色』為生命延續起動第二性。三,『睡』為了休息養命安居起動第三性。

『靈動』Feelings:就是人性之『私人生存需要之動』,就是『感性與理性』之動念,動只在內心,稱內在情感活動,性動出自身體肢體與聲音,叫做外在感情活動(見靈氣)。人,『靈』→『私性,私我,自私』→『食,色,睡』之人生大慾,大慾之動,叫『靈性之動』,也就是『私我之動』→動情→→『食』,找食,找工作,一切理性與感性之動。『色』→動情→→為親情→為愛情,為找愛情。『睡』→動情→→為睡覺,為休息,為找住宿,食色睡之自然靈魂之動念,餓了,需要愛與被愛,想睡之自動系統之起動,這是內在與對外在一切活動,。

『靈氣』Emotions,就是『感性與理性』表現。靈性,靈動,發出之靈氣。『私自生命存活之生命爭生存大活動』,由,靈魂所感,感後所生之『動』,叫『情動』,也稱感情之發出。凡感情,雖發自『私自』,卻都是『食,色,睡』,所起動之生命生存之自然。在『食色睡』之活動中,因為,全世界不是一個而已,生活中有別人,別人,人人都『私自獨立自由自主個體』,這個『私權力』,人與人,要互相尊重『私人權之存在生命』,凡,為『食色睡』之私有權,私有之自由自主擁有與處理權,這是『靈性』安定基本本源。

『私』分『靈性』『靈動』與『靈氣』,人性,動念與情感三樣,凡人類之個人一切活動,人與人之聯合活動,生活之生命活動,私性,主宰了一切活動,尊重別人之個體生命,疼惜,都要別人一起疼惜,在一起疼愛下,人與人,自然『食色睡』要自由競爭,各自努力以赴,才能獲得『食色睡』之豐碩與富庶。

『學習和諧獲得食物的富庶與滿足』『學習友誼互愛獲得親愛甜蜜與滿足』『學習睡得好獲得休閒品味陶冶心靈之歡喜與滿足』,私,靈性靈動與靈氣之自我控制與舒坦,私,有著無限美麗奮鬥意志的生命前程。 

所以,奮鬥實踐之『私』,是個人之最大表現,是每一個人之生存與存在大慾望──永恆,私表現,是人要透過『無限之奮鬥』,每一個人之表現,都會自然不一樣之『私性,個人特色,個人風格』,這樣的人,本身,就是『藝術品』,這樣苦練堅決煎熬出來,練就一身才藝科技之寶,這樣的『私』,就是一個偉大的『私』,這個偉大,已把人『身心靈』合一,融合了自己、時代、生命光輝於一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6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