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0《台灣大未來》談靈人性的火藥庫管理法則
2006/05/07 20:30:36瀏覽349|回應0|推薦2

010《台灣大未來》談靈人性的火藥庫管理法則

5-7-2006世界歡笑日

笑吧!微笑與笑哈哈的人,靈,笑出來歡喜,柔和是靈性的安定。否則,人人的靈魂(人性情感)都是一枚『還沒引爆的炸彈』。

靈性,人性像炸彈,不去刺激,不去點火,一定不會自己爆炸,所以,讓人性安定,就是和平,人類存在的真價值,就是不要刺激讓人性爆發,平安幸福自來!

人性,靈之生氣,靈之動氣,叫做情感,意氣,與其像水庫,不如說『炸彈』,再『乖』,再『柔』,再『謙和』的人,都能『用方法』馬上『點燃怒氣』,引爆人性之生氣,這是人性,靈魂之爆炸性,就像炸彈,蓋,炸彈不會自己爆炸,一定有條件才爆炸,遇過熱,撞擊,引發信管爆炸,才會引發炸藥爆炸之普通炸彈,人性靈之毀滅更就像『核子彈』,核子不會爆炸,會快速分裂而已,鈽,是鈾之提鍊,鈽,在舜間核子撞擊,就能發生25000度攝氏以上高溫(這是人性碎碎唸之撞擊),一方面,要裝在氦氣一起,氦,是氫氣,被壓縮到零下 240 度攝氏,程穩定之氣,叫做氦,氦,是被極權壓迫之人性,很乖很柔之脾氣,沉默的人民,不會自己爆炸,被針一直刺之後,要 25000 度攝氏高溫,才會點燃 ,這個高溫,引發『氦核子爆炸』,氦,如果無鋼筒壓縮,壓制住,爆炸也不會產生,所以『壓制』才使炸彈爆炸,極權壓迫才使人性爆炸,否則,火藥,無壓迫,火藥只會快速燃燒而已,不會爆炸,故,這可以解決人之政治問題,人性之靈魂氣忿管理教育,情感教育,凡被壓制,壓迫,壓抑,壓低,壓縮,壓榨,壓倒,壓扁,都會使靈性壓不住,忍無可忍,反彈之爆炸性反映,就是一個炸彈爆炸。

人,乖,要人自己乖,壓迫的乖,有一天,會反彈,會看見人性反擊爆炸性。

人,除了『病態』,否則,靈性,平和,和氣,不會爆炸,這是『靈性系統管理── Spiritual Quality 』 ( 請見『 4Q 』系統『談開竅 SQ 教育』 ) ,人只要做好 SQ 管理教育成『乖人性』,其『感情系統── Emotions Quotient ,是 EQ 』之『自我情緒控管教育──耐性教育』,也就自然乖了。在『靈之人性作用與反作用一文中,提到之『人之靈魂是全然反映式』,自己去找食物之自然生存動作,真活命之激進激退法則。

處在真活命法則下,不管進或退,靈,是衝動的,所以 SQ 教育靈性,教人性要乖,乖,是靈之常態,像火藥之常態,人性靈,就像火藥特性,『靈』遇激,就生起氣,火藥遇火氣,就產生烈焰之氣,人之靈,會爆炸,會放棄,是特性,在『靈映』『靈作用與反作用』各文中已談很多,靈積忍不一定爆炸,像火藥裝入炸彈,不一定會自爆,自爆,也有自爆的特定條件,壓抑要挑逗,會爆炸,就像彈藥,要信管 ( 雷管 ) 小爆炸,才引起炸彈爆炸,所以很多家庭暴力,都有火藥庫丈夫,也有信管特性之妻,人,不會平白打人,被打的一方,存在『針刺之柔性暴力法則,語言者多』(通常被暴力者,哭哭啼啼,嘴尖者裝弱者,不知自己嘴壞),人,若無事會被打,是病態,否則,就是誤解,誤解,卻是人類千古以來要大力包容之智慧。

所以,人性,靈被激,會爆炸,路上意外衝突,陌生人意氣激殺之意外,都是『靈性之爆炸性引發』,常發生在『不順眼而已』,人,一直被唸,爆炸外,一直被激氣,一樣爆炸,一直反動,一樣爆炸,一直打擊,才會爆炸,一直誣陷,才會爆炸,人,喪失愛情,喪夫喪子,都具隱藏性炸彈,人,一吃醋,馬上爆炸,所以『醋勁,獨佔之衝動──妒嫉』是人類受無辜之害之最──原始生命活命之攻擊與逃命之自然。

我們只怪『吃醋』,人,怎樣引發『醋意(妒意)』,這是人類要去防止爆炸人性之終極,這叫做『友誼和諧之美,愛之絢爛』,探討『人為什麼要引發獨佔之醋意』,生命之生存,若只有獨自,世界不會和平,人性之衝突爆炸一定很多,所以,尋求『保存炸藥之法則』,饑餓,是靈魂最不穩定之人類,饑餓,導致戰爭,集體搶奪劫掠,性慾不滿,一樣在歐洲導致戰爭,睡不飽,容易生氣,身體痛病呢?睡、食、色,都飽了,靈定,一切都安,人性之『乖』,是柔的生存法則,這樣三飽都具之人,無自動發起戰爭之危險,在人生競技場上職場上競爭落敗者,就會具爆炸性危險,在傳宗接代產生問題者,一樣具自我毀滅性危險,除了面對生命之存續之自然具爆炸件外,人性,勿激,勿誨,勿詆,勿擊,勿迫,靈性自然『不會爆炸』之『人與人互相尊重友誼法則』,民族差異,包容了不會爆炸種族衝突,宗教尊重了,不會宗教衝突,宗教尊重,使心靈真自由了,無爆炸性,手攜手之友誼不具爆炸力,攜手容易,合作又難,合作,是共力協力,不具爆炸性,合作共苦,很容易,不具爆炸性,人性,往往在『合作賺錢之利益分配上出問題』,所以,合作容易,互惠難,互惠,互讓更難,所以需要『協談』『洽商』『關說』『協調』『和談』『談判』,互相依賴容易,依賴是隱藏性之爆炸性,依賴,會累積不滿,積怨會爆炸,協調後能在共利互讓的尊敬上,都無爆炸力之爭,共利分享,人類共同壯大與富庶,增產食物,共享和諧繁榮,才是真正嘗到『無爆炸人性』甜美的『美真』,談判也會破裂,所以,祈禱神明保佑平安與幸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6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