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3《台灣大未來》談要變成彩蝶必須從毛毛蟲做起的自然法則
2006/05/06 01:26:10瀏覽675|回應0|推薦1

013《台灣大未來》談要變成彩蝶必須從毛毛蟲做起的自然法則

只愛自己做蝴蝶,卻卑視毛毛蟲,忽視了『平凡與渺小』,人,忘記彩蝶美絢是毛毛蟲演變來的珍奇與自然。彩蝶,一定是毛毛虫奮鬥實踐變來。

靈感靈魂之心齊發,蝴蝶,美麗又飛舞的『心意象徵』,如意飛舞,是人性之靈動,蝴蝶,更是女子歌頌之象徵性『自我』之神化。

愛蝴蝶,是所有小孩與女子之愛,可是,蝴蝶,是毛毛蟲變來,我請問,妳想要變蝴蝶,那麼,妳想當『毛毛蟲』嗎?

這是一個嚴肅又自然的問題,凡,不要當毛毛蟲者,都無法變蝴蝶之真觀,靈覺。凡,毛毛蟲,都會吐出『情絲,做繭,自縛』,繭,就是把自己關起來,你們,又用愛,把別人關起來,關在心上,叫做『關心』嗎?

凡,繭,都是一層柔卻軔之『框框』,把自己關在裡面,企圖也要把別人關在裡面,愛,很勉強別人,當別人無愛時,別人很痛苦,因為,別人心中有不同的繭,所以,人,很難共鳴。

繭中之蟲,不是要結起來好玩,蟲要脫殼變蛹,蛹要脫殼變『蝶』,繭,就像房子,把人最脆弱保護在裡面,現在,社會問題很多,也是漂亮女子常常獨自外出變有事,凡,人之大大改變,改變自己,門,要關起來,因為,一個非常努力以赴者,不太需要門開出開入,奮鬥中,無太多時間,去理別人,這樣的人不是無外交,繭,中之蟲,叫蛹,金色,漂亮的外衣,形體最美,繭中之蛹很孤獨很寂寞,當你在欣賞一隻正在衝刺的鶴,它,正非常努力以赴的奮鬥,這時,鶴最美麗,奮鬥中之鶴,是孤獨寂寞,無法分心去理會玩笑。就如人正非常努力以赴的奮鬥者,運動員正在衝刺,這是多麼美麗的人類,臉臭臭的,同樣,奮鬥中努力中,努力工作中,如果,你看到有人微笑,這個人一定沒在奮力工作,凡努力工作者,一定臉臭臭之自然。臉,臭臭之欣賞,也許,筆者自年青,就自己創業,小老版之觀察,我欣賞工作上臉臭臭之奮鬥人類,這時之人類,最有價值,最感動人,我認為這時之人類,最美麗,最真,最誠,最無心機。

蛹,已從毛毛蟲演化成功,蛹,舞動自我,蛻變自我之蝴蝶法則過程,蛹,如果不破繭而出,蛹,會死在繭中,自己做的厚厚的繭,要蛹自己的力量,脫去『金殼』,蝴蝶才能破繭,蝴蝶,破了繭,才能海闊天空,才能美麗的舞入滿地花朵。

蝴蝶之絢爛彩色,蛹之黃金色,各有互相比不上之彩繪,要當蝴蝶,就要是一條真正會變彩蝶之毛毛蟲,經過成長,要做繭,要勇氣蛻變,奮鬥自己,再破繭而出,才是彩蝶。

人,沒有人自願當毛毛蟲,這是靈魂之自傲,可是,安於毛毛蟲之小小人物之奮鬥,渺小,才是人生,蝴蝶再美,一樣沒有活幾天,人生,每一階段,都自然長短不一,坎坷不一,幼年,從蝴蝶啟生活之命運,蝶、卵、毛毛蟲、繭中蛹,若出生是『蟲,毛毛蟲』,繭中蛹、蝴蝶、卵,如果『繭中蛹』啟始之人生,幼年之奮鬥,要破繭出來,變蝶、卵、最後變蟲‧‧‧人生,老來也些變不好,人生常常逆流,不一定輪流,有卵久,蟲久,或蝶久,繭中更久者多也,況,夭折,卵,就不孵,胎死腹中,有蝶才死,有蛹,死在自做之繭中,又蟲蟲就死亡,被吃,意外,風災雨災水災火災‧‧‧蟲,美麗的蝴蝶,一樣有自己自然無可避免之劫難,人,自然也是,要小心謹慎,面對自己之生命安全與存在,存在,漂亮的存在,奮鬥的存在,渺小的存在,閉門存在,開門存在之美,默默的創造會自然感動陌生人與自己人之存在,伸出友誼之手之人間最美存在。

『彩蝶一定是毛毛蟲平凡,自己蛻變過來;凡彩繪人生,都要靠自己奮鬥努力以赴安於渺小與平凡平淡熬過來』這是彩色人生之自然法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6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