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9『身心靈』談意氣硬氣之『激氣自然法則』
2006/04/26 01:39:44瀏覽389|回應0|推薦4

019『身心靈』談意氣硬氣之『激氣自然法則』

凡靈之氣,都可控,靈,已談很多相關特性,相關人性,靈之氣,可怒,可忿,可平,可奮,可喜,可悲,可和,可鬥,可激,可順,可戲,可弄,可玩,可動,可剛,可柔,所以,和平,柔性,平心,靜氣,都是人類可以做到之事,但是,人卻選擇『激戲別人,自己不易控制到好脾氣』都要法律管理,否則,人自亂,就是,大家自亂,可惜,追求和平,柔性,平心,靜氣,是人類相處之共同互助生存法則,否則【一意孤行,硬氣】就會產生『悲歡離合,可歌可泣』之憾事。

【一意孤行,硬氣『剛氣』】分兩種,勇氣與鬥氣(激氣),勇敢的踢鐵板法則之自,一意孤行之人生負面血淚鬥氣之自然。

人,明知是錯的路,卻執意要走,就去踢鐵板,流血流淚之經驗法則,否則,人不會死心,踢到鐵板能回頭者幾希。這個法則下,受教訓自然法則,意氣行事之自然法則,能自己會頭自然法則,也是能自滅無法告知後人其危險與壞處自然法則,讓人無論什麼都要掌握到手之自然競爭法則,也是失敗血淚之意氣自然法則。

在『生命自我保護法則下』無論誰(動物都一樣動氣自然反攻擊),自衛,遇到阻礙,遇到『挫或敗』,都會不甘心,這個不甘心,產生意氣,準備反攻擊,例如,路上只小小手碰撞,如果一方採『柔』,則易解決爭執,笑臉與柔性,會化解意氣之激發,如果雙雙無人讓,意氣會馬上在瞬間雙雙自然急速抬高,立即產生『小爭或大爭,小吵或大戰』‧‧人類不能不慎重,人與人相處,無論陌生與熟人,都要很小心『對不起之柔』‧‧在這個『意氣』,一意孤行,一意雙行激氣狀態下,自心與自己戰,人與人戰,家屬與家屬戰,團體競爭,國家戰鬥,都在這個『死心眼法則下』痛下犧牲掉一切,太多之『無意傷害與血淚』就在這樣『無意之意氣下,幹了壞事‧‧‧爭息,悔恨時,才想到要和解,都已造成憾事,憾事後,累了,懶了,飽了,失敗了,哭一哭悔一悔恨一恨,或勝利者凱旋慶功中,才會和平與安定,否則,人類都處在競爭狀態下『假和平』之危險狀態下,何時有突襲事件,何時有災變,何時發生意外,全都無知狀態,能預知『颱風』,是人類之偉大文化發明,但是無法阻止災害,確是人類要隨時『預防與救災』之『讓人類安心與救難』之文化光輝,所以,人類共同乞求人類之己間之真和平。

因為人有意氣,何時發,不知道,天地也有『氣』氣柔與氣剛流轉拉斥,磁場拉動與流動不停,凡人類遠自祖先,一直要查證『預知系統』,現代科學更細密,希望真找到,住,建築穩固以保護人類之財產生命。拙筆在人類本身教育上,試探要找出來,靈性之SQEQ訓練法則,要教人氣柔,氣順之『好養法則』也是『乖巧法則』,自幼靈,意氣柔,哭鬧自然減少,孩子好養,叫乖,教孩子柔和之氣要教養成『性』,養性,此之謂也,柔性,性靜,性溫之自然教養法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5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