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靈』談『教育塑造靈魂這隻怪獸』
2006/04/23 17:32:19瀏覽279|回應0|推薦4

『身心靈』談『教育塑造靈魂這隻怪獸』

靈魂這隻怪獸,靈,在『作用與反作用一文』,把靈,所有的『相』,都呈獻出來,原來靈魂具『高,廣,深』,一出生,是『扁,平,無』之靈魂狀態,無知,盲目,就形容剛出生嬰兒,直到一生,還有太多的盲目與無知,靈,有氣,氣順叫乖(柔氣),氣逆叫不乖(剛氣),要在0歲0月1日起『覺教』感覺教育啟蒙,至6歲,可記憶後即長成停止,也就是定性。

【靈魂的慧眼永遠不會無條件開目】,慧眼不在心,在靈感上,靈魂啟蒙開慧,就成了人類啟開智慧的竅,叫開竅,有教育之各種條件,但是,靈,被疏忽了,千古法律,忘掉了,把它交給神明『宗教』了,屬於宗教神明管轄,今天,我要回來一部份,一部份還是還給神明,因為,真,很容意造假,靈魂中『認真之事,很多的假與看不透徹之知識』,況,靈,人性弄錯犯錯,不會承認,反應輕者躲躲閃閃,小事說慌,大事瞞天過海,煙滅錯誤,再者犯掩滅證據,這是可惡之真惡,還有一樣藏在人靈魂中之更惡,就是『指人有罪』,明知弄錯了,承認會對自己地位不利,因此,為了要入罪,喪盡天良都要舉證,這證,都可以造,可以買通,,可以集體,可以殺害,可以滅更多人,這是國家之『典獄檢調千古傳醜陋』,所以,要把『靈魂管理』歸給神明,更應該在『法律上著手立法』讓『靈性』,有法律規範(沒有全部被規範與定義)。但是基本『君子』之教育,勿小人之教育,我知道與肯定自古起,人,教良知,教善知識,教善不教惡,還是要『人之教育』,這點,我們很隆重的請神明協助人,開啟良知智慧,神而明之的教育法則。

【認真知】所以,知,要有『正確,真誠,無詐,無欺』,教真,靈就知真,教假,人就認假當真,所以,人,其教育,是『良心事業』之肯定,教其善,人之認知就善,教其惡,人之認之也惡,更把惡認為當然之善,所以,有很多『善惡無法分,對錯無法辯,是非無法明,真假無法論』,這是『靈之啟蒙教育問題』,往往,人,在出生之刻起,開始『覺』,常常被母親誤導,慣壞,被家人一起『寵壞』,這是『靈之啟蒙錯誤』,故,孩童4-5歲後,就難教育,行為教育已定型,4-5歲後,靈會自然反彈,有記憶,就會自然留下恨意,孩子無法明是與理,所以,恨,使靈之開智吸收阻礙,故,只能教育『知識性』,到13-17歲,是『技術性』更理性之認知與辯證期。要教,靈才會開目開竅,別教錯,認知錯誤,要導正,非常困難,因為『靈,被蒙,反勝蒙一層,本來盲目又蒙一層,不易破除之『靈敏度遲疑──與原先認識不一樣』,這種『靈盲與靈疑混合』,是人類教育導正之難,道德道理說盡,愛心用盡,就是不易悟真,所以,開始第一次起蒙,是多麼要甚慎重其事,要諄諄誘導。

【靈魂之高廣深塑造】,開慧,這要引發人之榮譽,一直保持榮譽感,學習會有限,因為,無挫敗,一挫折,靈魂就無法承受,這是『靈魂忍耐心教育之失敗』,請回讀EQ教育篇。如果,一個孩子學習,就遇挫折,遇賢達人鼓勵,孩子越挫越勇,這是人之SQ與EQ教育成功,SQEQ都具優之孩子,看似弱不具『靈斥立』,反具『靈吸力』,自己也會想辦法突破自己。所以,高廣深,每一個孩子都能教,要遇到好的,能讚賞孩子的模範、老師、教育者‧‧師資培養,不是知識通過考試就行,耐心意志夠嗎?否則如果堪為人師,好的老師,再加上孩子之『自我奮鬥實踐』,孩子,一面學就會一面要表現之自然,勿傷孩子,要拍手,凡IQ只是外來之知識反射而已,孩子接觸越多,自己在IQ上越長進,高廣深之訓練,是自己要持續一生,累積『外來知識,別人智慧,別人之生活法則,人與人之相處法則,技術,是鍛鍊出來,工作,生活中,做(To do),實踐,研究,實驗,從IQ積蓄成自然創新創造之CQ』。窮其一生,在增高,擴展,深化,靈慧,人有無限潛能,就是指『靈魂之感知,悟知,終達反射出來智慧』叫做『表現』,表現,讓自己滿意,就停止了,人,是永遠不滿意自己之靈光,這項靈魂之光,創造了人類全部之文明,而且一直演進不退,所以,靈,盲目中,摸索前進,教育,縮短摸索,就是人類智慧傳遞之光輝。

【幼靈教育掌握怪獸】,神明宗教與教育一起,塑造靈魂這隻怪獸,乖,讓孩子在襁褓中,就乖乖,養乖幼獸,讓幼靈『覺善』,開啟幼靈之蒙,開啟幼靈之真知,敬神,讓孩子認識神明之清白與聖潔之情操。所以,明理之母親,志氣之母親,堅強之母親,正氣之母親,是開啟幼靈啟蒙之母親的光輝。

【靈魂乖】,靈,有一特性,就是『教你這樣,你偏偏那樣,乖』,所謂『靈之反映自然』,因為,靈,不依照『原來』,不乖,所以『自己一意孤行』,這個『孤行』,讓人走入『寂寞,陌生』,甚至於讓人墮落深淵,墮入身體之『懶,慾望之海』,人,往往無法自拔,心,想要回來,確還會再去,要『踢到鐵板』,才會血淚一起,才知回頭,但是,一意孤行者,善用,大成大功者,千古皆有,不按牌理出牌,不畏失敗,突破重重失敗,奮鬥實踐,終達成功,這是『靈慧自圓自通自達』,具『高廣深』一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4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