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靈』談『靈魂的初次認識』求真之教育與靈覺靈悟
2006/04/22 11:28:16瀏覽550|回應0|推薦1

『身心靈』談『靈魂的初次認識』求真之教育與靈感靈覺靈悟

首談『生命』突來的無奈!

我的祖先,流傳一句話:『怨生沒怨死』(台語)。是的,每一個生命,都在男女發情逞慾的歡樂中,不知哪一次,突然『懷孕』,這個懷孕,被男女之愛中,不受歡迎之情,才是真情,只有『正常婚姻求子女』,準備要生,否則,現在大多要避孕,拒絕『孩子』來到,減少麻煩,這是祖先自然之『怨生』,但是『怨還是怨,孩子生時的痛苦,在發情時,又忘掉避孕,雙雙來不及『袋帽子』,索性『再懷孕』,這就是『人的真情』。

『生命』突來的無奈!新生命同時也逼迫『父母』(已經不是男女了),這個父母親,對孩子之影響與教育,是『絕對好,普通好,不好,壞,絕對壞』之絕對性影響,這是『靈魂個體之最初體驗』,不是遺傳而已。樣子與血液,病毒或基因,都能遺傳,在此,謹對『殘障人士們,遺傳病之人士們』,致上我衷心的快樂祝福。

『新生命』都是突然中,不知什麼時候來,讓『父母恐慌的多,真正歡迎的少』,所以現在人,要做好『避孕準備』。當然,本篇談新生命,女人之母性之偉大,無論有否準備好懷孕,懷孕,卻不是人要不要之事,是自然的多項條件吻合,才有新生命,正好女子排卵之卵受精有效期,遇到精子,才會受精。

『婚姻中的新生命,是幸福的人;非婚生新生命,是可憐的人』,這兩個不同,就造成『新生命靈魂覺悟之不同,正當,不正當,在幼小靈魂中,期與望,哭哭啼啼,大聲小叫,看著這個世界。婚生離婚,對孩子是非常不堪,況,一出生就被棄養,幼靈,對母愛感覺最深,幼靈,會找母愛,這也可以從『三天就抱過來,還吃新養母的奶之幼靈』,成長之『靈映反彈』與親生親養自然不同,愛越深,一樣無法更改『靈反映』,有很多長大會背叛,有一些會感恩,『生的撥一邊,養的功勞喀大天』(河洛諺語有押韻),但是,靈映,無論多麼大恩,都會與親生親養逼樣,靈魂,在母體10個月,已知道母親之『靈感互通一體』之映,所以,一出生,幼靈被分開,漸漸養,在會表現時,就會看出『親,養』之靈映不同。

婚姻雙親完整,靈,出問題不大,除了,寵壞了幼靈,或父親母親脾氣特不好,在幼靈時,就開始嚇到還子,否則,家庭,溫馨穩定的感情,是人類情敘穩定之源,國家社會,溫暖穩固之政治,一樣可以穩定人民之情,這是國魂,人魂,一脈相通,這也是『靈映之自然』。所以,動蕩之國家,動蕩之家庭,無法有更好的孩子,離過婚之子女,有嚴重之靈魂受傷,不管一時無反映,日後在做事或處理情感時,就會表現出來。棄嬰,孤兒,都非常無辜,但望照顧『幼靈』如親生,當然,有一些孤兒,後來都有很傑出之表現,這是幼靈,受到照顧,又受到特別鼓舞,所產生之靈映表現,『意志堅決,奮鬥以赴,正氣凜然』,這三句話,就是教育之目的,也是每個生命對『家,社會,國家,甚至於世界』付出貢獻之力量。

次談『新生命』的覺與悟──靈魂的初感與初覺之始

靈,是自生命自然發出,去感覺生命之需要,『感』是自動,『覺』是『感』發動以後才『覺』,『無感』即『無覺』,『無法感,即無法覺』,所發之感真,覺,不一定真,可能是假,風吹動,樹搖動,常被假所惑,被假所騙,所以,覺得,不一定是『活命真情報』,很多是喪命陷阱,面對陷阱,所以,感真之衝動,要化為細心,想心,要探究真,探討,探勘,探索,探詢,探測,探知,探尋‧‧人,要長握『生存』,一定要『真捉到,才能活命』,真活命法則下,去探討學問,真學問,探討到『真自然』之學問,『覺真』是感的重重付出,真覺,是靈探真之反映,覺真,反映真,覺假,反映假,這個『感』就能被『教育』,真活命法則,就變成人類教育之事業。 

從新生命教育,覺知,體知,感知,語言不通而已,其餘,肢體語言,靈魂一定都會『覺醒』,人,最平常的覺醒,最容易的開竅,人之靈具有無限可能『扁平無到高廣深』,但是,靈魂天生就是盲目,故,很容易在第一次認識,就被騙,所以,在這裡,特別要談『多認識』,用『心』無用,心,隨人之第一次,會起舞,『心』不可靠,心想的到,人確做不到,所以,這裡談的,不靠心,心,只能『記憶』,儲存認知,儲存智慧,常常健忘,所以,心,非常不可靠,智慧知識可以想到一大堆,說的一套,人就是做不到。
【開啟智慧之門】,因為『靈魂是盲目跟從的』,所以,身體上,皮膚生感覺,頭長記性,眼睛(觀),鼻子(嗅),嘴巴討論,舌頭(品嚐),耳朵(聽覺),雙手(觸覺),雙腳(走近看清楚),這些器官都在幫助『靈魂之探討與感知之增加』,凡開竅開智慧,這點,要從人之性靈教育改善,從出生之幼靈開啟智慧之門,在這裡談『靈慧,靈識,靈知,靈覺與醒』,這是特別重要之『人生教育工程』,是SQ、EQ、IQ、CQ,這四Q以外之『Intelligence,Wisdom,Wise』的『真知』『識真』『求真』,凡學識,技能,科學技術,設計,都屬於『IQ,CQ』的範圍,不是這裡談的,這裡談的就是『靈覺』,也就是『初次認識之知,初次認識之人,初次認識之物,初次認識之情,初到一個新地方』,都採『陌生之懷疑自我保護,勿一下就斷定』,再『多多分辨求證』中,用雙眼,看很多了,耳朵,聽很多了,多聽幾個人介紹了,鼻子,嗅覺過了,分味道,手有對質量摸過,拿過,比較過,嘴巴,嚐試過,討論過,面對真實,確定,才下定論,這叫『真觀,真識,真覺,真醒』,這是《宏觀與微觀智慧》一書,最重要之『求真知法則』。
【認知,認識,認真】,勿初次,就下定論,初次,常常是錯的,對社會之認知,一樣,有一個人告訴我,跟十個人告訴我,一伙的,一群有計謀的,都會被害,所以都還不會『真』,『靈覺』,很容易『靈蒙』,靈魂,本來就盲目,一初識,就認定,叫靈蒙,這個蒙,要再破除,要花很多『科技式之證明,很難再『靈覺』,所以,靈自蒙,常是學習研究突破之大礙。
【靈覺與悟】,靈感是無眼睛,所以『身體』借『眼,耳,鼻,身,舌』去感知認知,意,是『感,覺』,有感,就能覺悟出來嗎?不,很容易反被『蒙騙』『多比較討論』是最簡單法則。再舌,說品辯正,有錄音重現,有文字電腦服務,眼睛,有顯微鏡可以查得更真更細,眼睛,還有電子望遠鏡,可以把看不清之物,望遠鏡查證清楚,有照相機錄影機存續探討,現在,耳,有電子紅外線與磁波比鼻子舌頭與身體更靈覺,可以儀器,檢討清楚,更有電腦,資料比較分析統計規納,弄清楚,才是『求真知』,才叫靈覺與悟,現代,勿再坐著不動,期能獲得求真智慧,我肯定『觀靈,觀自自心,內心經驗豐富,靜思不只一得,還可以幻化自己,觀靈不是求真,求悟,悟,不一定是真,凡內心經驗資料假,悟,還是會假』。
【啟蒙】教育之重要,靈覺正法,自行正道,魂魄自然正,完全在『母親教育之正氣』,這是母親生育光輝,確也是幼兒靈覺教育之光輝。人,很平凡,靈,很不平凡,它具『高廣深一體之靈魂』,所以,靈可塑,可教,可導,可誘,解惑。靈覺,很容易被擊,被污,被侮辱,被毀謗,所以,社會要正氣,正氣要凜冽,凡舊中國文化之『武俠文化,偷搶拐騙殺毀滅』,都是『靈覺』之無限阻礙,破除『鐵窗文化』,就是『靈覺之真』,要有法律保護『靈正與靈覺之慧』。
【靈的初識】,很平凡,凡第一次接觸之『人地物時事情況』,就是很平凡,勿認真,勿馬上認定是真,這就夠了,也不是要懷疑,第一次,二次,三次,‧‧‧看出倪端,看出竅門,凡勿在第壹次下決定,留著求證,這叫做『靈醒,醒時,靈覺之後,面對真事物,才能靈悟,學習到真知識』,這是很重要之『開竅』。
凡經過『收集,比較,分類,統計,歸納《羅素》』之法,叫做『靈覺法』透過靈覺法,可以『悟真理』,看見真,透過《宏觀與微觀智慧》,看見『感情之可貴,友誼之可親,愛情之甜美』。人,一生要的,就是存在要『真知』,勿到死亡前,才其言也善,這是一生『靈盲』之活。靈盲,一定『迷惑,無知,非為,誤解人生』,引用文章『身心靈』談『靈無善惡』的罪與贖罪。
【靈覺用最平凡之認知,最平易之求真,悟真】凡,真,一定『善』,凡真善一定美,人,追求『完美…』,追吧!小小事,每件事,都…『認真』,累積起很多『真』來,不就是『大大的完美ㄌㄛ!靈覺靈悟,讓心明白,都在自心中,面對生活上,變化多端事物之掌控,勿被物所羈,要用物,勿被情所惑,要用情,勿被理所傷,要用理,這其中,只有一個『求真,實現』,真,若不做,真,變無用,真,要去實現,美夢才會成真,人才會成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4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