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靈』綜合談好先生10大特徵
2006/04/10 16:22:06瀏覽262|回應0|推薦1

好先生10大特徵(2002年在網站貼過)

好先生的一些共同特徵:

1,『雞婆』,這是熱心、平易近人、樂意幫人,會自動去做事。

2,『愛心』,愛自己所愛,是愛心,卻是自私的愛心。真正具有愛心的人,是會處處考慮自己的狀況,衡量別人的狀況後,以自己之能力幫人,惠及別人。

3,『讓人』,有『讓』就會有分寸,有讓就會有餘地,就會在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就不易發生麻煩。也會『寬恕』。

4,『保護』,會保護,一定具有愛──談責任,太綁住人,自然而然之保護,更具愛情親情。

5,『孝行』,不談『順』若父母明顯不對,還能順嗎。為什麼在現代還要談『孝』?因為孝,是一種內心發出的情感,並且付出行動的結果。一個人連親生父母都不要,對親生父母都會大吼大叫,那『妻子』算什麼?妻子只是朋友,六親中,唯一沒有血親的人,就是『妻子』。不太孝心的人,連父母都相待有問題,那會“長久愛自己的太太”?夫妻間只有“體膚之親”,久了會自然失去興趣,親熱度漸漸減低,若如此,不太孝的先生那會還具有那份濃情之『自然保護之心』。

6,『麵包』,貧賤夫妻百事哀,只要選擇一位“有一技之長”,就會“歹歹翁,食不會空”。

7,『上進』,自己的先生不上進,是會讓人氣餒的,無論物質或精神之追求,都會盡自己之能力。

8,『採納』,先生不一是唯唯是諾,但卻需要在“太太有理時”,會採納比自己優良的意見與生活智慧。而一個會採納意見的人,一定不會自大與自悲。

9,『團隊』,物以群居,物以類聚,人之團聚是自然之情。很多人離開人煙,自覺是修道,為什麼還必定要吃人間煙火?而兒女會找父母,父母會找兒女,兄弟姊妹親友互動,是自然之情的舒展,一個人『獨立』是說這個人可以養活自己『經濟獨立』了,但是無論你是多偉大的人,在感情上是永遠沒法獨立的。有團隊之舉才會有『一家團圓』之熱情。

10,『正常』,這個人『不怪』,一個會『怪』的人,即使有轟轟烈烈的愛,也因『會作怪』──為一己的興趣追求太執,而遺忘了妻子的存在,在此請將特殊表現的人,特殊才藝的人分開,女人就欣賞這種特殊的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3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