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林懷民先生引進『裸體』演出
2006/03/30 20:18:54瀏覽417|回應0|推薦2

據林懷民先生說:『他將推出法國的『裸』劇,還有在舞台玩弄生殖器與尿尿之演出』。

個人以為,這是展現生活的寫實寫真,不是前衛意義而已,其實,就是『生活』而已,把『真生活搬上舞台』,展現一個文化之『真誠』,現在有反對聲音,一個文化再更輝煌之阻礙,有其條件,舊文化的不當保守,對人表現的不當箝制,這是『言論自由』箝制之一種,台灣,言論自由受好評,若,表演上自由,每一位觀眾都會欣賞別人的表演,不只躲躲藏藏自己演,面對大眾說:『我,我,不會演』,那他/她怎樣戀愛慾一起來,是怎樣通姦,怎樣愛愛,私底下都會演會『做』的非常好之好事,突然在公眾前,說不會演,突破這個,表現就很清楚,這就會是『創作自由』的大革新。

蓋,法國,電視上,就可以露,全裸,德國一樣,美國演戲可以,電視還不能露三點,隨各國之尺度,台灣,應該漸開放『舞台劇』,電影,已經開放『級數』,電腦,隨隨便便,都可以看到『愛愛的照片與XXX影片』,家家都有,年輕人,幾乎躲起來觀賞,A片,很多太誇大,不實,但是,我們的『性教育』這麼『開不了口』,可惜,可惜。

『性』是生活,既然是人人都要過的生活,為什麼『害怕教,害羞教』,為什麼不教育,這是『偷偷幹的文化』壓迫著思考的狹窄,我個人一直不喜歡這樣的『舊傳統』給孩子,我喜愛『真』,真,才會『美』,真,才有善,所以,求真,真實,實在,真真實實的實踐生活,性生活,在往後之『身心靈』談『男,女』之靈魂與肉體篇,會詳細敘述『靈魂之愛的自然──戀』與『肉體興奮之自然法則』,分男人與女人,各不同,非常不一樣,『性生活』,談清楚,讓孩子與成人弄清楚『要怎樣生活才能更和諧與和諧無間,不要讓人的一生,胡猜亂搞瞎混。

說到胡亂搞,請觀眾,您,去觀賞林懷民引進之『裸』劇,不要丟雞蛋‧‧‧這是時代『自然要揭曉的問題』,最近,教育部也不約而同的出版《青春達人》,要教育學子,只是,這些寫書的人,一樣迷失在舊中國文化之『性』摸索中,無特殊的說法,無教育用語言的美化,寫出來,當然,就會有爭議,這是很可惜,教育部之立意與實踐力都可敬,說法內容可再議。基本上,我支持『性生活教育』──人之初,性,分靈魂愛與肉體愛之初級認識與教育,每一個人在10歲以後,都要遇到的自己身體問題,況,還有很多『發育中亂搞,導致發育不正常』,這些『性器官發育不好的人』,心靈之偏向,會在人生路上產生『突變』,教育當局,不得不小心編輯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