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登記制
2006/01/14 18:46:15瀏覽402|回應0|推薦3
 

美國的政黨,是採『登記』就可以,無需放棄,只有『歸屬』,就像『愛情』一樣,『心的歸屬』,是會隨著時間、空間、人物、情事改變,如果處處要宣示,這是與民主自由,不合。

愛情自由,愛情無罪,婚姻自由,這是這個時代之產物,21世紀,是人權自由的世紀。

愛,愛國,愛黨,新黨人,曾改變過,親民黨人,跟隨過,『蔣經國』自己宣示,更愛台灣,建設台灣,強化台灣,安全台灣。

被無數女人愛過,有的只是一時的粉絲,『真愛,我從不懷疑』『崇拜,我亦毫無懷疑』,事過,非常容易『境遷』,所以,真愛,是永恆的──如果,真愛不永恆──愛國,就沒有永恆,所以,叛國、叛逆、叛愛‧‧‧我很喜歡,一個曾經有過愛情的人,說,我愛妳,因為,這代表,我,有魅力,這樣,我就可以抱回美人。不過,人,無法貪心,佔有心,不是『佔有人』,佛說:『色即是空!』,心,空蕩蕩了。

寫文章,讀文章,幻想,粉絲,愛,忠,‧‧‧,心非愛,愛非心,心是肉,肉不一定是心,‧‧‧,夢,可以做,勿擾,幻,可以虛,勿偽,就像『李慶安一樣』,離開國民黨,曾說:『我堅持在親民黨』,今天,突然回國民黨,這就是『愛,忠』,是隨時改變,人,一個,生命短短,為什麼不好好愛,好好『忠』,忠──要『貞』,『貞』就是『堅持』,否則,不堅持,無法稱為貞──民主──更要『貞』,否則,民主,也會是短暫的『愛情』。

請支持『愛情無罪』吧!妳/你,會改變政黨嗎?妳/你,會改變自己的婚姻嗎?妳/你,會改變愛自己國家嗎?妳/你,會對我忠心嗎?或是,『隨著自己的愛,隨意去了?』──如果這樣,黨,國,愛,人,其歸屬性,就無罪,很自主的自由吧!『自主』,完全是自己掌握,不是法律主控──前提,絕不妨礙別人的愛,不妨礙別人之感覺──放棄自己控制別人,放棄自己去約束別人,放棄自己說別人壞,勿放棄自己說『我錯了!』,承認錯,是民主的價值,馬英九,做不到。

請不要說:『我愛你』,在人無感覺,一直說,就像『李小姐』在親民黨之宣示(公開在媒體宣示),這,『是忠,是愛』,不長,不貞(不久長),算了,不要懷疑自己了,自心,還是變來變去,不改,不變,錯了,怎麼辦?錯,要依法律來認定──這也死了──不同國家,不同法律──怎麼依據?不同的人,不同的觀念──怎麼依循?──『讓自己尊守法律』,在美國,我就在愛上面,自由,在台灣,我還是要守法律?心,不出軌嗎?在美國,隨便告訴別人說:『我愛妳』,是會誤會成『騷擾』。但是,我還是愛,怎麼辦?【不妨礙人,隨心吧!否則,就放在心上,隨意,已經不是人與人間往來的選項】──在台灣,隨便說,會有衝突,就如:『我愛台灣』,有人懷疑了!不過,我還是很愛台灣,怎麼辦,用選票,『不能棄選』,出來選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15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