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談中國文化的士大夫窮人學制
2007/10/29 01:30:27瀏覽680|回應0|推薦5

簡談中國文化的士大夫窮人學制

要旨:中國文化與台灣文化最大的不同:是中國文化,創造高知識窮人,教窮人守節,守窮,守酸!

中國文化之梅花『窮酸教育法則』,倡導越冷越開花,社會制度搞亂、搞得越冷,官貴越『開花』撲鼻香,吃香喝辣。梅子是『酸、苦、澀』一體的果實之最,是在嚴冬花開並開始結果實,果實寒冷的春天中成熟,一顆梅子,加上一噸糖來煮,都無法使一顆梅子變甜,這就是『中國文化』,這就是『中國人性』。現在台灣從大學畢業,就等於失業,這是用文憑創造『高學歷窮人的學制』,親愛的台灣人民,你們要醒過來,不要上了『高中大學畢業,什麼都不會』。筆者試圖引導台灣人民要全盤拒絕已經在台灣教了62年的中國士大夫窮人制,改掉高學力才能辦事之繆誤!

『陶淵明,逃遠明,逃得愈遠愈聰明;字陶潛,逃去躲起來』,讀他的詩,是含有『劇毒,遠離政治的毒害』,政治,是管理眾人事業收稅金用,換句話說『拼經濟,遇到像現在政治法律設計剝削法制,拼經濟後果,是操縱政治者得利』。舊中國文化創造高知識窮人的普及(士大夫寒儒)迂腐寒酸,反之,中國千古以來做官的貪污富貴腐敗,有『朱門酒肉臭』之民恨,『路有餓死屍』之民難,談到『士大夫窮人寒儒教育學制』,源自舊中國文化之梅花精神,他們教台灣人民唱『梅花梅花越冷越開花』。觀察自全世界大自然中的水果,冬天嚴寒開花結果的只有梅花一種,梅子果,在嚴冬花開寒春結成果實,梅子毫無溫暖就結成果實,所以,果肉確是酸、苦、澀的極味,筆者試圖把一顆梅子,加上30斤糖醃兩個月,結果都無法使一顆梅子變甜,同樣的意義,梅花圖騰的教育結果,筆者稱為『酸梅教育』,這就是『中國文化用來教育人民變窮酸的精神象徵』。台灣人現在正接受『窮士大夫學制』教育下,大學畢業的大部份台灣學子,就等於失業,這是用文憑創造『高學歷窮人的例證』,62年來,經過『酸梅』一系列教育出來的高知識窮人很多,會讀書不等於會賺錢,故,賺錢與讀書之間無直接因果關係,所以讀書人無法生活,守不了窮,只有用高智慧型偷搶拐騙,這是舊中國科舉的餘毒,讓我們『台灣人漸漸變成無賺無飯吃的窘態』。凡窮困的人民,是沒有時間去理會政治,無錢無力參與政治,無智慧思考政治。在台灣實行了60年教台灣人民要全盤吸收的舊中國士大夫窮人制的毒害,若人民不參與政治,經濟自然被政治控制,這比吸毒更可怕,與民族被屠殺一樣可惡。

窮酸人民社會,只有『政治統治者壓迫稅款,官史富貴』的法律制度;相反的,台灣社會福利與創造財富的法律設計『要不窮不酸』,要溫馨、熱情、友誼、親愛的疼愛生命高貴存在的法律系統,這才是『台灣國美麗的前途』,敬請參閱《波羅蜜果長成的溫馨熱情法則》一文做為一體對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133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