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視雲端TV]無線電視數位化 中部7日關類比訊號
2012/05/04 18:25:44瀏覽1323|回應0|推薦9

行政院訂定今年為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新聞局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4日)宣布,中部地區(包括新竹香山、峨眉、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部分地區)無線電視類比訊號將於5月7日中午12時關閉,成為台灣首波正式進入無線電視數位化時代的區域。

根據NCC公告,無線電視數位轉換將分4個區域、4階段陸續關閉類比訊號。首波將於5月7日關閉中部地區類比訊號、5月28日關閉東部及離島、6月11日關閉南部,北部地區為最後一階段,將於6月30日中午關閉。

NCC副主委陳正倉表示,因為中部地區的收視人口最多,共有500多萬戶,因此選擇此區域先關閉類比訊號,要讓中部地區民眾能夠早點欣賞到高畫質節目。他特別提醒中部地區民眾儘快裝數位電視接收設備,迎接數位化時代的來臨。

新聞局長楊永明指出,新聞局與全國電子、大同、燦坤、家樂福、大潤發等賣場合作設置數位宣導服務站,民眾如有任何數位轉換上的問題,都可在店內諮詢。另外,NCC也設有技術服務中心,並有0800-201206 的免付費諮詢電話,民眾也可以打電話詢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ytapdw&aid=64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