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寄出(寄不出)的一封家書
2012/04/15 02:05:47瀏覽1536|回應5|推薦49

在我們國度裡,錦秀的大地,怕不是綠草蓋滿了原野,數不清的野花一望無垠! 清明節過去不久,我始終忘不了為理想捐軀的無名勇士. 他們已經讓人們遺忘了....安息吧! 尤其是我們父親或祖父輩的的勇士們.

下面是在網上找到的一封信,字字皆淚,大概是有心之士從長春國共會戰紀念博物館找出來的. 我不忍唸下去! 但是還是唸完了. 我只想說: 希望永遠不要再有這樣的信...

未寄出(寄不出)的家書

張氏妹妹:

       時代的輪子逐漸向前演進著,人生的浪花亦同樣的起伏不平,生死病老,別離相聚,人生的多變,你可猜測呢? 而又任何人能免呢? ! 追溯既往,我倆的綺情同舞同飛的甜蜜怎能不引起我現在的痛心啊! 孤寂的一個人為國家民族為個人事業而拋開可愛的你,真令我思之斷腸夢之斷魂! 別開你不是很久了嗎? 算來已數載之長,軍事的束身,時間的限制有時忽略了給妹妹去信。這一點想你會原諒的吧?

      你在故鄉除奉侍雙親外,其他也沒有你等的工作吧? ! 我們在這生途上,都是一朵美艷的花蕾,在這極寶貴的時代,一刻也不肯把它輕易的放過,但現在關山相阻,家鄉千里只是望故里而興歎,想嬌妻而痛泣夢中,然而皆空非實何以自慰呢? 夜守空帷,孤寂之情不言,我已自知矣,你那婀娜之姿,花容之貌,想為我之思挂已有些蒼黃了吧?

      妹妹,我真對不起你,只留下你孤單單的是何等的無聊寂寞啊? 妹妹你不要傷情,因別離而致你自冷落而落淚,被悲哀剝削去你的花媚的月貌,你要保重啊! 我從戎弃城是有目標有偉大的堅毅志力,而創造我們未來的光明前途和幸福之家園。 現在我們別離之苦正是奠定我們永久的甜蜜,望妹妹放寬胸襟而懷遠志以助我而自慰,在這天涯海角里,在夜深的時候,明月高照,它為我做伴,這些有形無情的東西可開我襟懷,不過增加些許愁情罷了。 我期待我們相聚的日子較你尤切。 但是形勢不許我們的。 忍耐著吧。 大業完成後,我們即可以缺月重圓,共起居同娛樂,不是比現在有價值的多嗎?

        保重吧! 我們的綿綿情語,不是用筆墨而可形容的, 唉! 繾綣之意更書難盡,等待著吧! 機會馬上就可以輪到相聚的日子,既在目前何苦于關山相隔千里之阻呢? 我在這里一切事情稱意進行,勿我為念,我不再往下說了, 再見吧! 祝你精神愉悅。

 

                                                                                                     :     

                                                                              

 民國三十七年六月十八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czhang&aid=6334233

 回應文章

西海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2 23:29
感動! 但願他們有圓滿結局!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時代的悲劇
2012/06/15 16:28
大時代的悲劇希以後永遠別發生在中國人身上!
不信邪(dczhang) 於 2012-07-09 13:21 回覆:
誠然,兄弟爭吵再兇也是自己人,有甚麼問題不能和平解決的!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寄出(寄不出)的一封家書
2012/06/05 03:16

信中摯情感人

但寫信的人

天涯海角,你在何方

人總是善忘的動物

同樣的悲劇仍在世界不同角落上眼

是人性的悲哀

不信邪(dczhang) 於 2012-06-08 09:17 回覆:
信中的人如有幸活著,怕不止八九十歲了? 不管怎樣,我仍然替他們祈禱!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8 22:57

骨肉分離是如此痛徹心肺,遑論國土破碎。

冀望兩岸統一,不必再讓親人分離,河山破碎。

不信邪(dczhang) 於 2012-06-08 09:10 回覆:
雖然統一的路途仍然遙遠,這睽違已久的兩岸兄弟(連民進黨都這麼說"兄弟"了),應該把這分裂的家,重新結合才是. 讓我們協手共同進入和平康莊的21世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12/04/18 12:02

可憐無定河邊骨

猶是深閨夢裡人

不信邪(dczhang) 於 2012-04-19 11:02 回覆:

往者已矣! 讀歷史的時候我們不斷聽到:記取教訓,不再讓它發生.

今日的世界,槍炮聲何嘗停過?

只希望這世界能夠成熟到放棄用武力及殺戮來解決問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