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早已右翼民粹化
2020/06/13 07:17:28瀏覽1002|回應3|推薦16

     

      台灣所謂的民主政治,看齊的其實是美國的右翼民粹系統(共和黨的分支),島內的國民黨和民進黨其實都是右派政黨,一個表裡一致的親商(國民黨),一個則是私下勾結土豪,表面反商(民進黨).左派政黨(搞社運)其實沒有足夠的生存空間.兩黨其實也各自根據其意識形態,擁有一批合作的政治評論員,替自己宣傳本身所屬政黨的意識形態!這種作法完全是超美國政黨運作的作業,例如福斯電視台(又名狐狸台)就代表右翼中最為激進的茶黨的意識形態,也是川普的主要盟友.

  除了媒體運作外,在教育上島內兩黨也在搞右翼民粹化,把歐美神話,同時將中共醜化,來一般學校宣傳人權法治教育的講師(名稱-實際上屁都不懂)最為好笑,每次宣導都將人權列於法治之前,要人人互相尊重,卻不談守法的重要性,渾然不知在社會上生存與在日常的遊戲有相同的道理,都要守規矩!一再以自由和人權的名義來包容犯規行為,不但遊戲無法玩得下去(例如打籃球總不能學櫻木花道在對手的頭頂上灌籃嘿嘿嘿),社會也會亂了套.這是非常粗淺的道理!但在諸多不懂裝懂的人的運作下,自由民主人權等原本屬於好的觀念,變成一夥混帳用於包裝自私任性,放任眾人胡搞瞎搞的遮羞布!

  其實搞政治什麼都是空的,只有人民取得實惠,才會自發性的擁護政府.打著亂七八糟的旗號去做一知半解的事,只會空耗國力!中共的十年文革的初衷是反貪,目標是動員中國所有資源去搞國防,弄出核武和部分尖端技術,這是在非市場經濟體制又遭國際貿易封鎖下,沒有辦法中的辦法(要靠政治運動解決人民的不滿).台灣則是把時間完全花在內耗,核子彈弄不出來,卻製造出不少窮光蛋,不然少子化為何會越來越嚴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38499290

 回應文章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00:50

我認為只要敢走「極端主義」的政黨就會強力的排除異己(排它),不管你是左還是右都一樣會搞,共產黨不也一樣?而屬左翼的民進黨就是藉著勢(有美國撐腰)與亂局(香港亂局),開始發動與搧動仇中思想,再加上敢、痞、騙的三大特性,暗地裡濫用法西斯,几乎收買所有檯面上的媒體與檯面下的網軍為其喉舌,大肆宣傳,形成輿論一片倒,並強力制定了兩個惡法來鉗制所有反對者的聲音,讓反對黨人只能噤若寒蟬的兵敗如山倒,毫無還手之力。這些法西斯們在嚐到甜頭與血味之後,反而變本加利,甚至更為猖狂....

民進黨此時雖然走的是法西斯路子,但其基本意識形態部分卻還是道道地地的左翼思想,之前我曾提過的一些他們的主張與作為,其中還應加入如他們所提倡所謂的自由思想,進步思想,強力宣傳,反動與栽贓,和廢死主張等等左派特徵。是與美國民主黨所倡議的絕大部分是吻合的,而與美國共和黨所主張的則完全不同,甚至相反砥觸。如今,一個政黨能為了些許政治或經濟利益可以轉頭支持其調性與其完全相反的政黨也真是奇葩,或許這也正是政治的弔詭之處。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0-06-14 05:46 回覆:
火生於木,禍發必克,奸生於國,時動必潰。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3 15:21

說到「美國的右翼民粹系統(共和黨的分支)...」也有一些看法:

美國的共和黨是屬右翼,確實分好些系統,不過最主要的是以溫和的基督福音派信徒為大宗。中間也夾雜一些不同形式路線,利益,與意識形態的為主的派別。而「右翼民粹系統」則走得是另一極端路線,是以白人至上主義者為其偏峰,是屬少數派。但美國總統川普則充分利用這幾層的關係憑其三吋不爛之舌偽裝自己讓人誤以為他是屬於多數派的,因此才會有用手拿聖經外拍之舉來唬弄不少黨員,其實在他本身意識型態的範疇是屬於極右的白人種族主義者。所以他根本是以少數的來挾持多數,是用「恐懼」做為籌碼,宣揚左翼即將復僻為手段而恐嚇共和黨員都應支持他才行。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0-06-13 20:11 回覆:
沒錯!他就是在利用極端主義者來夾持溫和派的共和黨人,只能算是裹脅共和黨的群眾,嚴格講川普的政治能力還不如蔡英文,只是一個純粹的老痞子!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3 14:04
民進黨不管從那個角度看(從其各種的主張及作為,例如講究人權,同性戀,及環保議題....)都是左翼政黨,同時也是以造反起家,師從共產黨而崛起,可是絕的很,他們之間卻深深仇恨彼此。更奇怪的是美國右翼的共和黨卻根本不分青紅皂白支持台灣左傾的民進黨,卻不待見屬右翼的國民黨,所以也只能以「敵人的敵人就是好同志...」來作解釋了。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0-06-13 20:08 回覆:

  不然!民進黨是掛著左派的羊頭,賣著右派的狗肉.而且是典型的右派以族群對立為主的法西斯主義,和毛左與白左等左派沒有關係.它的左派政策只是口頭上的,而法西斯式的族群鬥爭則是真搞!這在透析民進黨的本質上應予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