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近代化的療程
2020/02/08 22:33:20瀏覽1175|回應1|推薦21
      治國同治病的道理相同,要先望聞問切,才能對症下藥.病徵不同,用的藥也要不同,當然,用藥產生的副作用是不可避免的.但基本上:右病左治,左病右治是有其道理的,而對其副作用的忍受程度,因人而異.

  中國民初時最早的病徵在於分裂,導因在於孫逸仙醫師只會講理論,沒有解決國家分裂病變的能力,所以接手醫治的蔣介石醫師,搞法西斯,玩半套的獨裁,團夥忙者做半套的武力統一,國家分裂症只治好部分,東洋病毒入侵後忙著抗倭,又未完成國家的工業化,靠著外國醫師(英美)的協助,勉強解決倭寇入侵的東洋病毒.而鑒於蔣醫師團隊內部貪腐嚴重,最後中國人(病人)決定讓毛醫師團隊接手治療.

  毛團隊接手後,發覺中國當時的病徵在國家沒有工業化,民智未開,所以對國家大動手術,工業化的基礎完全弄完備了,可是療程太苦,百姓苦,醫師團隊(共黨官僚)一樣苦.後續負責接手的主治大夫鄧黑貓一看情況不妙,醫師團隊多數都主張要向右轉,增加自身的津貼,否則日子很難過,所以鄧醫師主張左病要右治,但為了避免病人一時間受不了,故將救護車打左燈,向右轉.結果病人的身體有所好轉後,副作用爆發(貪腐),本次副作用的產生約略近似蔣介石症候群,導致部分的批評.後面接手的江醫師與胡醫師對這個副作用也不聞不問,最終等待習醫師的團隊來解決,目前看來:右病得左治,採用毛醫師留下來的部分方劑,應是最可行的辦法,但用藥劑量的拿捏?就是門藝術.由於右病尚未入膏肓,應該還救得回來.

註:北韓的病徵要左病右治,用黑貓藥房的藥才會成功.而現在中國則得右病左治,用毛記藥房的良藥才有療效.至於美國就交給川普大夫自己去胡亂醫治,短期內應該是醫不死人的,鑑定完畢!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31691742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嘴一下
2020/02/12 00:43

清末時大陸已是殘軀﹐器官給各老外賣了一半。找一書獃子和幾個老粗來救﹐差點氣絕身亡。 老毛看到這班人都是來亂的﹐就抓了蘇製特效藥﹐先把混賬趕跑﹐然後來大換血﹐病到這款的人﹐醫死是應該﹐不死是幸運﹗是造化﹗

黃金拿光﹐地種不出來﹐有點錢米的人沒跑光也藏了起來﹐大地上都是不識字迷信的地底泥﹔所以就算耶穌來搞也會照死數千萬人。那些拿了好處﹐在外吃香喝辣的還好意思罵人?

習要教北韓玩核﹐再送外賣給美日等國﹐ 台灣最後再分屍﹐才是正道。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0-02-12 07:11 回覆:

說得好,實情八九不離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