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的搞法
2019/11/26 20:31:53瀏覽982|回應1|推薦15
其實政治要搞好很簡單,將聰明有智慧的精英聚在一起,集思廣益就能成功。而在集思的過程中,要設法排除蠢人的干擾,這是一條定律。

  所以這世上有三種方法來搞政治:

(一)集中精英,分層篩選(鬥爭?),讓最優秀的人來集體領導-中共就是這麼幹的。

(二)智力上的精英,透過財勢在背後操作,支配賤民階層(這裡的賤民指的不是窮人,而是智慧不足的笨人)服從其意志,說穿了就是搞富人(聰明人)的傀儡政權-歐美與日本都是這麼玩的。

(三)偽精英照搬外頭的先進制度,囫圇吞棗不消化,強不知以為知的胡搞瞎搞,弄到國家轉安為危-拉美與台港就是這麼玩的。

  至於集權專制和君主立憲等制度,暫不列入討論。額外多說一句:做官搞政治,要有點鬼聰明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31086310

 回應文章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政最有效
2019/11/29 04:49

問題是皇帝只會傳親人﹐有能的後人不會過幾代﹐而所謂仁君亦只靠有能的幫手在做事﹐他都在搞女人。 所以只有聚集有能的人﹑以中央集權來管國﹐才是最有效的治國方法。

其他人想為國辦事﹐先要自己有能力﹐再為中央所用﹐就能參加治國了。 為國辦事和想做皇帝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