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決目前台灣問題的看法
2019/07/23 23:10:28瀏覽1919|回應1|推薦28
要解決目前台灣所面臨的問題,說難很難,說簡單也很簡單,本貓的看法如下:

(一)與對岸尋求一定程度的和解

  基於中國的最大利益,中共(執政黨)擬訂的國家戰略是想以制度競爭的方式,增強自身國力以及影響力,以謀求和平取代美國的霸權,此點和美國雷根政府弄垮前蘇聯的戰略神似而型非。因此,台灣只有兩條路可走,一個是與美合作,對中進行政治騷擾(軍事騷擾是不可能的),二是與中國政府達成政治和解,用內交問題的模式處理兩岸關係。而基於台灣的民生與經濟利益,第二條路對藍營和普羅大眾有利。第一條路則對綠營動員群眾或取政權有利。下一次大選,會是這兩種路線最重要的一次對決。

  有鑑於中國的最佳戰略利益,台灣方面只要執政者願意與中南海進行一定程度的和解。公開表達不在中美爭霸的過程中鬧事,有助於安定台海與發展台灣經濟。

(二)解決教育問題

  任何的政府或政權所推動的教育工作,客觀上來講都是洗腦,尤其是文史教育更為重要,這關係到自身政權的合法性問題(在不動用槍桿子奪權的情況下),當然,若一般人要混飯吃,學好數理化當然比較重要,但對政客而言則不然。

  馬桶最為愚蠢的一點,就是在文史教育問題以及傳媒上全面棄守,讓綠營壯大到難以應付。在這方面,港府歷任的特首愚蠢的程度和馬桶不分軒輊。如果下一任台灣領導人不能在文史教育上撥亂反正,那可以想見只有兩個結局:

1.一幫小年輕因為反共而糊里糊塗的死在戰場。

2.這幫腦筋轉不過來的老小(綠營份子)被老共抓進再教育營,天天接受再教育(走新疆模式)。老共更狠一點可以將這幫人人為移民到新疆去,讓他們與疆獨份子自己鬼打鬼。

(三)集中經濟資源發展特定產業

  台灣在工業上屬於後進國家,由於民主普選這種爛制度的拖累,技術累積遭到遏制,幾個腦子比較清楚的企業家只好走代工模式來賺錢(技術開發需要長期經費投入與試錯,也會受到技術先進國在專利權戰爭上的壓制),造成在技術上永遠被人卡脖子,只能賺到辛苦錢的惡果。

  要解決這種問題,最現實的方式就是整合國家與主要企業的經濟力量,只將研發重點放在幾項利基型產業(例如生技和機械人),集中最精銳的人才進行技術攻關,賺取專利權所帶來的利益。同時政府也該透過入股的模式提取這些利益,做為社福的資源,以穩定社會。

  個人淺見,供參。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28217252

 回應文章

上大人-淫人妻女笑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怎解?
2019/07/28 11:47

"中共打開腦袋(韓的說法),做出保證,只要達成某種協議,不為害大陸安全,精神上回到中華文化,提供五十年期限,給「中華民國」回到國際社會,成為國際上認可的正常國家。 "

我也有類似的想法﹐但有點分別﹐就是中共之能有這保證﹐與中華文化毛關係都沒有﹐但如何不為害大陸安全不是靠口說的﹐就算簽約也可變廢紙。 要先幹走所有美國在台武器﹑人員和設施﹔軍火以後和中共買﹐槍口要對著美日而不是大陸。這樣就可回到國際社會了。 台灣人可以嗎? 那數百萬留台日本人可以嗎? 既然是不可能的事那還有什麼指望呢? 台灣最後會走到那呢? 不是武統難道會獨立成功嗎?

出處: 中共需要新思維才能解決台灣問題 - 田園火雞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imchuan/128239302#ixzz5uwMm4wAN

無解。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9-08-31 19:41 回覆:
很簡單就可以解決,老共打贏後,在台複製新疆模式就可以搞定了!如果殘暴點,故意一日三千斬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