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比宣傳還有用
2019/05/13 00:35:51瀏覽1084|回應1|推薦18
帝國主義者要對於某地進行文化侵略時,搞教育遠比單純的透過宣傳來欺騙當地人民更為有用。

  學界有句話說:欲亡其國,先亡其史,這是有道理。人有聖賢才智平庸於劣之分,真正聰明的帝國主義者,要操作片面有利於宗主國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殖民地或是想侵略的地方中,挑選智商屬於聖賢資質(非人品)的,灌輸其特定意識形態,將之作為帝國利益的代理人,這樣既可以減少帝國官僚集團的膨脹與不受控,又能降低對於軍力管制的倚靠(葡,西,荷,英帝國對於藍星的掌控力的消亡,與人口基數不足有關),這才是管制的上策。純從帝國主義者治理的觀念來看,盎格魯。薩克遜人比其他的帝國主義者高明太多了。

  但這種如意算盤對於其他真正懂教育的挑戰者來說,還是會被破解,這是一場沒有宣戰儀式的思想戰爭。貓爺一再強調中共這個組織初始期的領袖多屬教育界中人,同時有讀通教育,不是口頭上口若懸河,實際上沒步的草包飯桶。像解放軍將領張宗遜(非一流名將,多次在傅作義手下吃虧)就曾提出過:官教兵,兵教兵,兵教官的實用理論,這和由西洋傳入,最近在台灣推行的混齡教育,本質上都是差異化教學的變相。又如彭帥在軍隊內推動訴苦(訴說無產階級怎樣被官紳欺壓-彭帥是真正的無產階級出身)凝聚軍隊的作戰意志,彪哥在四野推廣官兵的識字教育,都是以民族自有教育(摸索出來的)來對抗西方奴化教育(由西方人灌輸給國府官僚),最終大獲成功。

  目前兩岸和平最大的阻礙還不是美國的武力,而是台灣的教育問題,這個問題若沒有妥善解決,兩岸最後肯定兵戎相見,因為意識形態不能妥協。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26637931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所言
2019/05/16 02:04

民進黨現在就是從小童開始洗腦﹐美國也買通了香港幾個英國餘孽﹐想在香港影響一下﹐搞點事。

我覺得台灣只有武統﹐再把死硬派慢慢換掉﹐深圳也有千多萬人﹔處理一點人不是難事的。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9-05-16 05:58 回覆:
解決之道本來就只能先武力征服,後進行政治爭服,這樣做成本最低!而且最接近的一次機會會在5年內發生,個人研判,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