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事業與流氓作風
2019/04/30 19:51:15瀏覽749|回應0|推薦11
要搞政治辦事業,就需要有幾分流氓氣,做人溫良恭儉讓?那只是糊塗無能的另一種代名詞。

  但流氓又分三種:

(一)不學無術,純靠胡鬧:以東條上等兵為典型,只能耍壞於一時。

(二)不學有術:以天份的領導能力來馭人,最典型的就是蔣介石和希特勒。

(三)學富五車又有強烈流氓作風的:這就是最頂級的梟雄人物-以小羅斯福和毛主席為代表。史達林與邱吉爾也屬於這類人。

  近代中國人的幸運,就在於有個學富五車的大流氓做領導,翻轉了中國的長期弱勢(靠孫文或胡適那類人做領導?是絕不可能有這種成就的)。至於美國人更幸運,有頂尖的國力加持,再加上一個比毛主席政治外交能力還高(這是事實)的小羅斯福來錦上添花,難怪能做藍星霸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262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