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論韓國瑜現象
2018/10/30 18:39:47瀏覽728|回應1|推薦14
在論斷政治問題時,貓爺堅定信奉三個原則:

(一)血酬定律:槍桿子裡出政權,誰手中掌握的暴力(就民主制度而言就是選票數量)更多,誰就是勝利者。

(二)任何一個人,都有一個價錢,只要利益達成一致,所有東西都能拿來交易。

(三)即使一個惡人(人格道德層次上的)當政,他也必須施行善政,否則他的位置肯定坐不穩。

  綠營獲得勝選才兩年,且是完全執政,為何很快的就民心盡失,綠營的政治人物一再失言,原因就是執政不力,讓人民日子過得越來越痛苦,所以他們的支持率才會逐步探底,邁向崩盤。在民主制度的遊戲規則下,他們會被請下台完全是正常的,但是壞東西不打不倒,綠營除了自掘墳墓外,在外部也要有一個合格的掩埋者,來埋葬這批傢伙,韓國瑜的聲勢能弄到如斯之大,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民怨沸騰。

  綠營的根本問題有三:

(一)他們的本質是二戰時期台灣的親日既得利益派,所以親日而反中。

(二)他們在執政思維上,更確切的說是經濟政策,非常接近已經泡沫化的日本社會黨,搞得都是一些不切實際的泛左派政策。

(三)主觀認定美日會以武力支持他們抗中,所以他們可以無顧忌的挑釁中國。

  在綠營在野時,他們可以肆無忌憚的衝撞體制,但完全執政後,他們的政策當然會受到最嚴苛的考驗。要做到完全反核,那代價不是電費高漲(用燃氣與綠電),就是空汙嚴重(採用燃煤)。結果最後拿觀塘來換深澳,做這種肯定會被人看破手腳的交易。

  另外,在外交上也沒有章法。中共為了與美較量的大局,它短期內並不會真正對台開刀,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至於怎麼詮釋它,中南海會暫時性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兩岸馬上就有談判空間,在馬政府執政時期,全球經濟狀況不妙,台灣的人口老化趨勢也十分嚴重(2011年後狀況特別明顯),若非中共輸血讓利,台灣經濟早就出問題了。到了蔡政府的連串挑釁(在中南海的看法中,不承認九二共識,就一定會地動山搖)後,中南海正好讓台灣的經繼被打回原形,這實際上就是讓綠營好好的自食其果。

  總之,綠營的內外交困,自然就會給對手挑戰的空間。時勢既然如此,在民心思變之下,自然會有應時而出的英雄。像韓國瑜此人本質上也有點草根型的克立斯馬的味道,原本在腐敗又老態龍鍾的國民黨內,是難以出頭的。他的政治操作模式,其實非常像早期的共產黨,它的人格特質也有既能和草根人士打成一片,也能與知識份子渾然合流的能力。不管本次高雄市長的選舉結果如何,韓國瑜都會打出美好的一仗。雖然個人居於台灣北部,但非常希望高雄人這次能讓眼睛雪亮起來,至少選出一個能接地氣又願意拼經濟的,取代綠營推出的人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9008358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選與韓流
2018/10/31 11:16

不論藍綠的選舉﹐只要有政治獻金﹐只要個別的團體抬捧﹐選上後他們就會來拿回報﹐政府就分官分地分權等﹐能分就分﹐其餘的亦分給自己人去鞏固勢力了。

所以政黨來去都是那班人﹐分贓通路固定了﹐容不下新來的﹐沒勢力的。

韓本是國民黨去高雄送死的﹐所以他說黨屁都沒一個就去選。韓只是真的想改變高雄﹐其實長年吃草的人﹐能吃點白飯就能活得很好了﹐不是什麼大功德。

韓能不給打死﹐順利選上的話﹐就立了一例﹐以後這樣才算民選﹗國民黨老咖們都可走路或解散﹔假如還算人的話。新的國民黨或什麼政黨以後不必用很多錢去選﹐只說怎樣能幫人民就是了。台灣民主能不能進步﹐就看這次了。

加拿大的市長選舉﹐現任已做了多年現已很老﹐有一候選人出來什麼樣子都不知道﹐路上選舉的牌子都不多﹐大家以聽了政見為主。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8-11-05 22:25 回覆:
韓光頭的所作所為有點像皮定均將軍,硬是在最不利的情況下(解放軍中原突圍),做為被犧牲的棋子(正面面對國軍),但反而能殺出重圍(能帶著8成的部屬突圍成功,真是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