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間的貿易,誰吃虧誰佔便宜?還不一定.
2018/08/13 19:30:46瀏覽905|回應0|推薦7
中美間的貿易,誰吃虧誰佔便宜?還不一定.

  用保羅.克魯曼的話來講:他們(中國)賣給我們(美國)有毒玩具,我們賣給他們詐欺貨幣.如此而已!

  川普政府的思維非常簡單,至少川普個人真正想做的是讓美國再工業化,但這個實際上能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正確政策,卻受到美國聯準會與資本家實際上的抵制.原因非常簡單,惡劣的資本家(像民國的宋子文就是典型的惡劣資本家)要的只有利潤,才不會管百姓的死活.

  對美國的聯準會(在美元是國際基準貨幣的前提下,聯準會實際上就是全球的中央銀行)而言,為著自身的利益(美元可透過有系統的升貶來賴掉其實際債務),現在正處於升息階段(吸引資金回流美國),所以美元對各國貨幣都處於升值階段,像現在的人民幣就在貶值,而土耳其里拉貶的更讓其總統出來向國民喊話.但美元的升值並不利於美國貨的出口,要不然之前川普為何不顧官場倫理,公開批評聯準會的政策?正因為聯準會的政策與川普的想法相左!

  至於美國的外貿模式與美元的輸出模式是相輔相成的,美國為了讓美元成為全球的基準貨幣,它一定要輸出美元,主動讓自己有龐大的入超,要不然這個遊戲就玩不下去.一個稍微有點智慧的人仔細想想就知道,貨物的實際生產成本以及鈔票的實際印刷成本,哪個更高?換言之,美國在國際貿易中真的是賺大了,它哪會吃虧?美國的實際主導者是信奉新教的白人社會菁英,以及玩資本玩到精的猶太資本家,他們精明透頂,絕對不是傻子!

  當然,美元輸出模式也有致命的弱點,就是信用問題,美元的信用一旦出了問題,下場不會比國民政府的法幣好到哪裡去-信用貨幣的墓誌銘大致都是一樣的.所以為了要維護美元的信用,美國政府就必須做美元的金牌打手,哪種貨幣(及其背後的政府力量)膽敢窺視神器(意指取代美元),就必須列入被打擊的對象,日圓,西德馬克,俄羅斯盧布都被揍過,現在則輪到人民幣(以及背後的中國政府)了,現在要讓人民幣國際化,與美元分庭抗禮,有些不現實,但在貿易戰上向美國全面低頭(必要時為了民族利益,可以有些讓步),不只中南海不會屈服,廣大的還有一點腦子的華夏人民也不會答應.

  他媽的,你美元不也是靠一戰後英國的衰弱,與二戰時全球的殘破,才讓美元為王的嗎?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人民幣能否為王先不論,老子(人民幣)實力不差,不過先割據一下,又有何不可?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413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