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之間恐難善了
2018/05/25 22:11:57瀏覽974|回應1|推薦9
人是感情的動物。就中共而言,基本上都還把台灣人當同胞,出手都還留有餘地,沒有趕盡殺絕!但在一般台灣人對大陸的看法而言,由於身在教育界,深感李扁的教育政策這二十年來對於學子的荼毒之深,恐怕是回不去了。為了避免和個人的基本信念衝突,同時避免誤人子弟,至少在加入本論壇前一年,我已改做學校的行政工作,在學校也對政治問題絕口不提。原因非常簡單:只要兩岸情勢不變,台灣的教育政策不改,中南海最終必會對台進行武統-正如曾文正公對太平天國舉起屠刀一樣,是勢有必至,理有固然,但貧道在台灣絕不敢公開講,因為不會有人相信。

  台灣的獨台與台獨份子實際上都心存僥倖,看不到天下大勢!目前因二戰而造成分裂的四大民族,日耳曼德國是和平統一,南北越是武力統一,而南北朝鮮與兩岸則仍屬於分裂。其中德國能統一的前提就是兩德對於日耳曼民族的高度認同,且時勢利於兩德統一(蘇聯崩潰)。而目前南北朝鮮走向和解,主因也在於民族情感能讓雙方願意坐下來談。但兩岸則不然,在島內取得主導地位的是台獨派,基本上是日帝餘孽,情感上奉日本為宗主,對中國的理解尚在上個世紀的50年代,視之為愚昧落後的象徵,這種狀況是難以改變的。完全看不到現在中國強大的國力,在情感上也不願意回到中華民族的大家庭中。

  其實上以貧道觀之,中共志在天下,目光絕對不會只放在台灣一隅,如果中共真的目光如豆,也不會讓美帝的領導層如此忌憚。中南海近程對於兩岸關係的要求,最低標準只是要台灣承認92共識(現在可能要加上許多利息),至少要表達對於兩岸同屬一中的認同-如同兩德與兩韓一樣,雙方才有談下去的基礎。否則若中南海依照綠營那幫對國際鬥爭以及中華民族民族情感完全不懂的傢伙的作法,在迴避蘊含最低程度的一中原則之九二共識的前提下進行兩岸政治對談,那就是一種赤裸裸的叛國行為(明確違反周恩來總理提出的一中原則三階段論),中南海的老狐群不是傻子,絕無上當的可能。況且兩岸在實力對比上,中南海可謂賭本無限,工具箱理的工具多的很,純就理性上來說,中南海可以對台不仁,台北對中南海絕對不能不智!問題是綠營在處理兩岸問題上,偏偏每一步都要往不智的方向去走,又有誰能拉的回來?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2141680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質上的不同
2018/05/26 09:14
其他三個民族是經由國際的安排而分裂;
中國的分裂是內戰導致,再由美國介入而長期化。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8-05-30 00:14 回覆:

是的,但若要和平統一,對民族主義的認同,就是一道繞不過去的坎-說穿了就是教育問題!所以貧道研判:兩岸最終一定會武力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