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套、殺:中共對台三部曲
2018/05/12 02:36:27瀏覽1520|回應0|推薦8

  懂得炒作股票的大戶都知道,要坑殺散戶最好的方法就是養套殺,憑著龐大的資本,以及高明的權詐之術,用錢滾錢,越賺越多,越吃越肥!鑒於毛主席去見馬克思後,中共的各大領袖本質上都是走資派一脈的傳人,只是玩資本的方式不同,有不同的成就。現在貧道就藉由炒股的養套殺方式,來替中共的對台政策梳理一下,以就教於各路高手。

 

  要搞走資,首先就要籌集所謂的第一桶金,沒本錢(第一桶金)是沒辦法以錢滾錢的,這是走資的真理。自中共建政後,所謂的GDP雖長達68年都高速發展,但在毛主席執政的前28年,由於政策因素,中共所有弄到的錢(經濟成長的成果),絕大多數都投入重工業的發展,尤其是軍事工業,沒有這種經濟上的扭曲操作,中共絕無可能在短期間內就搞出兩彈一星,也無法完成資本的原始積累,上述兩者可是近代中國能由弱轉強,徹底翻身的關鍵。但這種政策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官貧而民窮,民生所需的商品除了糧食之外,幾乎付之闕如,在這段過程中,中國人民是付出極大的努力,說是以一代人吃十代人的苦並不為過。此時,實際上中共限於海空軍實力較弱,是拿台灣沒什麼辦法的,雖然高喊解放台灣,實則難以下手。只不過當日在台執政的老蔣,為著自己的梟雄尊嚴與執著,堅持一個中國到底,兩岸只能大眼瞪小眼,彼此都拿對方沒辦法!

 

  到了鄧黑貓上位後,黑貓流政策是站在發展輕工業一邊的(本質上就是允許官員搞錢,以換取黨內高幹對鄧黑貓的忠誠擁護),但國內輕工業品質不佳,如果以當時中國國內輕工業的製造水平,即使美國願意開放國內市場-實際上後面的演變是開門揖盜,當時品質低劣的中國製造產品,又能盜得幾許?因為除了便宜之外,當時的中國製造可謂一無可取。所以聰明的大小貓派人物,馬上發揮創造力,先是全力拉攏港資,後又拉攏台資,設法吸納兩地的資金與技術,並用中國大陸便宜的人工,以及貓派願意主動進行官商勾結作為籌碼,與台資和港資來個密切合作。在對台政策上,可視為中共藉台灣的資金與技術養壯自己的階段,在這個階段中,兩岸其實是雙贏-中共取得台灣的資金與技術,台灣則藉便宜的人力成本,增加自身貨品的競爭力,兩岸均可各取所需。

 

  到了江澤民與胡錦濤主政時期,形勢則慢慢轉變,台灣由於李扁二人的胡鬧政策,慢慢將兩蔣累積下來的老本慢慢敗光,中共則勵精圖治,國內越來越有錢,此時黑貓流的威力也開始逐步顯現,中共開始能用人民幣來鳴鑼開道,遂行其政治圖謀。表現在對台政策上,就是以買台灣來代替打台灣-這個階段可視為中共對台養和套的時期。不過這階段的養,不再是藉台灣的資金與技術來壯大自己,而是藉由讓利來養台灣,並一直主動的讓利,希望進一步的套著台灣。配合這種政策,和平統一被喊得震天價響,武力統一的言論則被壓制。但本質上是希望以商圍政,慢慢的藉由經濟力量的滲透,甚至在島內扶植自己的代理人,這種意向在江澤民主政時期並不明顯,但在胡錦濤執政的這幾年蔚為主流,應是定論

 

  但平心而論,中共在對台搞養與套的策略並不能說十分成功。其關鍵在於島內的話語權(媒體傳播與教育)掌握在綠營的手中,而跪台辦(國台辦)在島內的合作對象-藍營,實際上只是一群毫無戰鬥力的買辦集團,同這群豬隊友合作,再加上對於藍綠陣營的都認識不清,導致國台辦在對台策略上屢屢陷入被動之中,被騙得團團轉還在替別人數錢。在這方面,以馬英九政府對於胡錦濤團隊的欺騙做的最為成功。

 

  可是隨著中資於台灣大量灑錢,資本的威力不容小覷,在島內各行各業中,已有某部分的產業對於中國的資金有非常大的依賴性,最為關鍵的就是農業契作與旅遊業,這個部分可視為中國在島內實行養與套戰略最為成功的部分。因為這兩個產業的從業人口不少,且容易受到市場波動的影響,尤其是農業。因為中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市場,中國富有後,對於高品質農產品的需求極大,而台灣產的農產品對中國而言,俱有很高的可替代性,中國一旦將需求轉單給其他國家,立馬能對島內靠種植經濟作物維生的農民形成一定程度的制約(同時影響其投票傾向)。

 

  而陸客不來或是減少後對旅遊業的衝擊更為明顯,因為陸客有錢,消費力強,陸客不來(無論其原因為何),對中國而言,已成為玩經濟戰的一張有力王牌。要知道旅遊業是一個龐大的產業鏈,最上游的客源(尤其是有錢的客源)一旦被斷,可是會對整個產業鏈造成嚴重的威脅。例如導遊、旅館、司機甚至普通商人都會受到嚴重的打擊,牽一髮而動全身。

 

  到了習李政權上台後,中共實際上已經羽翼豐滿,它要如何對台動手?如何動手?其實就只是中南海的一句話(至少自2007年起,中共已擁有隨時在戰場上殲滅台軍的能力,它之所以隱忍不發,代表背後有更深的圖謀),這時中共的對台策略也由最初的養和套,前進到殺的階段(就中南海的慣性思維而言,主因在於台灣的不識抬舉),但要如何殺?這就是藝術了!

 

  貧道個人推測最上乘的殺法(此招是專門替獨台份子準備的),就是持續的對台讓利,擺出一付笑容可掬的樣貌(最恐怖的頂級梟雄,臉上越是和藹可親,心中殺機越盛),直到解放軍發動武統前的最後一刻,都還主動的對台讓利,讓台灣的主政者完全失去對中共的戒心,美日也無法援台(沒有藉口)。

  

  其次是擺出和戰兩手,一手對台讓利,並吸納台灣少量的人才,另一手則作出對台的威壓,讓台灣人自己識時務。這個次佳選擇正是中共目前對台政策的主流,原因也非常簡單,因為中共搞這種政策,在工具箱中可用的工具最多(例如透過外交戰來慢慢凌遲台灣),也能替自己爭取到時間。完全是四平八穩的良策,各方都能妥善應對,但會失去奇襲之利。

 

  再次是準備打仗,且將目標對準琉球,同時逼美日開第一槍,到以速戰速決的方是擊敗美日,或是玩持久戰弄垮美日後,再行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至於下乘的模式則有二:一是將武統的矛頭直接對準台灣(而且對台進行火力覆蓋),希望在壓倒下的軍力優勢下迫使台灣投降。關於這點,如今的解放軍絕對能做到,但在政治上會嚴重失分;二是深信和平統一必能達成,繼續自己騙自己下去。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189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