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敘利亞的美俄較量
2018/04/14 20:49:57瀏覽952|回應1|推薦7
      敘利亞雖非中東主要的產油國,但其戰略位置重要,且其執政者在宗教信仰上屬於阿維拉派(什葉派的一個分支),在外交上較傾向伊朗,也是以色列的宿敵!

  當白頭鷹想維持霸權,在中東偏袒以色列,敘利亞目前的主政者就是其眼中釘,是必須要除之而後快的。但由於國力的下降(主因在於中國的崛起,全世界的資源就這麼多,中國崛起後自然會侵蝕到美帝可獲得的資源總量),以及負債累累,同時要防止伊斯蘭世界的大團結,美帝一開始是在背後支持遜尼派的激進份子在敘利亞與伊拉克一帶搗亂,必要時庫德族也是可資利用的棋子,說穿了就是一種巧實力(玩陰謀詭計的文雅說法)的展現,白頭應即使要赤膊上陣,也是有限度的。只敢三不五時的用巡弋飛彈來彰顯自身的存在,正式派兵參與地面戰,估計白頭鷹不敢,因為隨時會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值得注意的是:白頭鷹也學聰明了,懂得拉英法等歐洲盟友共同合作,來分散被恐攻報復時的傷害,真是聰明絕頂!

  但一山還有一山高,俄羅斯的普丁大帝也十分老謀深算,秉持著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的原則,白頭鷹既然敢在烏克蘭下黑手,就別怪北極熊在敘利亞搞鬼,直插白頭鷹在中東的地盤。目前看起來,川普政個變形蟲似的領袖根本就是喜歡出風頭,爛擲國力的傻子,他僅以刷存在感,撈知名度的方法在操作美帝的國政與外交,性喜唯唯諾諾的奴僕,而容不下國士,手下除了奴才外,都是一群只懂拍板磚的莽夫。依貧道之見,川普政府的運作模式實際上與三國時期的呂布軍事集團一樣,只不過是一個圍繞著獨夫運轉的草台班子。

  所以,敘利亞目前還是一個對於俄羅斯較為有利的僵局,但普丁大帝或是阿賽得政權在操作上可以再細膩些,用化武這種急功近利的手法是不能再玩了,這只會給美帝刷存在感製造機會,智者不為也!在國際列強間的鬥智鬥勇,經常是比誰犯的錯誤更少。在敘利亞這個角力場,貧道個人傾向押注俄羅斯能夠獲得最後的勝利。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1509173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化武這種急功近利的手法是不能再玩了」
2018/04/16 06:39

很好奇,格主何出此言? 這句話似乎應該對 美英西方說才對。

這個已經被西方用爛的藉口老梗, 從一開始就不令人信服,這次尤其粗糙拙劣。

已經勝利在望的俄敘政府,怎麼可能發動化武攻擊,授人以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