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論台獨問題
2018/02/17 23:11:41瀏覽1562|回應0|推薦16
      我華夏民族自古均遵奉一條不能明說,但人人都能心領神會的潛規則(這可是華夏民族內的普世價值),那就是:在一定的條件下,殺父之仇,奪妻之恨都可以不報,但是欠錢(泛指各類資產,尤其是欠土地)絕對不能不還。

  在這種潛規則的影響下,吾等中國人有著幾種很容易觀察到的外顯行為:

1.喜歡燒金紙:說白了就是在賄賂神明,希冀以小換大,用對神明的金紙,來換取人事間的票子(鈔票)。

2.在各類神明中:財神最受歡迎,說白了還不是為了發財。

3.錢債好還,人情債難還:畢竟人情難以估價。

4.每到家中長輩快往生時,後輩最害怕的是要輪到誰去照顧長輩(孝順可是難以做到的),最高興的則是長輩決定要分遺產時,誰可以分到最多。

5.只要誰妨礙到自己的利益,即使不能在有生之年報復,也一定會將死對頭在道德人品上徹底的抹黑。

  若我們從上述觀點來看,並參照歷史的脈絡,那就可以清楚的看見:任何一個中國式的政權在建立之時,都要解決的耕者有其田問題(這是由農業的生產方式所決定的),決定了史家或是當事人對於政權領袖的評價。一般而言,鑒於土地在農業生產中的關鍵性地位,被分配到土地的農民,與土地被迫轉讓給農民的地主,對於主政者會有截然不同的評價。問題是古代的農民對於分給他們土地的政治家固然是感恩戴德,但卻幾乎不識字,因此留不下隻言片語。反到是被剝奪利益的地主階層,由於識字,才能在史書上對於這些有頭腦(可能也有社會主義思想道德)的主政者大肆韃伐,最標準的受害者就是所謂的操莽(曹操與王莽),原因無他,曹操與王莽都是政治改革者,是站在貧苦大眾這邊的,同時藉由剝奪地主的利益,讓普通百姓選擇站在他們這一邊。不過王莽是個食古不化的書生,有理想而沒手段,哪像曹阿瞞這個大梟雄,手段多如牛毛,還敢公然喊出:唯才是舉,根本就是對虛偽的腐儒來個赤裸裸的打臉。

  至於近代的毛蔣爭霸也是一樣,毛蔣俱為了不起的梟雄,不是無腦的草包,當然在政治手段上,毛略勝於蔣,在軍事能力上,毛則遠勝於蔣。但在兩人爭雄之初,蔣的本錢遠勝於毛,照理不該輸了如此之慘。國共的軍事較量先不論,但在雙方的政治運作上,蔣以地主仕紳買辦為倚靠階級,毛則是貧民百姓的代言人。剛好那時教育已漸漸普及,給了社會主義思想(共產主義)茁壯的溫床,兩方的士兵都是貧民出身,受到了一些粗淺的教育後,士兵也會知道為何而戰?在這方面,共產黨藉由:打土豪分田地,宣揚萬惡的舊社會,非常容易讓士兵們覺得自己是苦大仇深,也給了他們推翻國府統治的正當性。換言之,士兵在國府內沒啥作戰積極性,到了解放軍裡卻人人覺得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戰,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實為通則而非特例!

  而蔣介石在大陸失敗轉進到台灣後,藉由全面檢討自己的敗因,也終於開了竅,了解到自己最大的施政錯誤就是沒做到:耕者有其田,導致所有貧民(兵源)都站在共產黨那邊。鑒於當時貧民與廣義的地主仕紳買辦的數量對比,大致是四比一,貧民佔據絕對的數量優勢(粗估),換言之,只要蔣政權鐵了心搞耕者有其田,共產黨沒了溫床,自然就無法生根,偶有幾個所謂的進步人士,施展一下白色恐佈就能搞定。且蔣當時手頭有槍桿子,身邊又無往日的地主仕紳買辦階級的制肘,再加上之前二二八事變時,已將台灣部分的地主仕紳買辦通通得罪了,那就一不做二不休,藉由推動耕者有其田政策的名義,來穩固自己的統治根基。

  在這個政策下得利的是台灣的佃農(分到土地),蔣介石政權(穩固統治),部分頭腦清楚的仕紳地主(例如辜家與部分地方派系-藉由土地換取股票和一定的參政權)。唯一倒楣的就是親日且不願意與國民黨合作的仕紳地主買辦,在他們的思維中,蔣介石這個政權無緣無故就以政治力量與武力奪取了他們的財產,還百分之百不願意歸還,所以自然與蔣政權(國民黨政權)是不共戴天的仇人。所以他們不但要自組政治勢力反撲(由黨外到民進黨),還要對國民黨來個追殺到底-原因無他,國民黨對他們謀財,還欠錢不還爾(但他們沒有想到如果是共產黨在台執政,除了謀財,還會害命-這是由階級鬥爭而決定的)。這其實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命題,綠營在國民黨身上玩的,與國府內的秀才們對毛主席的抹黑,和天下第一筆(羅貫中)對於曹操這個大梟雄的扯爛污,搞的其實都是同樣的套路,不過巧妙各有不同而已!而文痞們的調調也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既然難以在執政成效上非議你,就以你道德上的瑕疵(真英雄或真梟雄都是寫意妄為的好漢子,哪會管那些虛偽的腐儒之道?)做文章,把你搞成臭大糞,這才是文痞們駕輕就熟的老把戲!

  總而言之,在台灣有頭有臉的綠營人士,除了阿扁(真正的貧中下農)之外,幾乎都與台灣原有的仕紳地主買辦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他們與國民黨之間的矛盾,是利益之爭,他們真正的目標是藉由政治鬥爭,奪回自己失去的利益。例如他們對國民黨黨產的追殺,對島內婦聯會的圍剿,用的還是一個體制外的黑機關-黨產會。換言之,他們的目的也是謀財,台獨以及反核等兩大神主牌,不過是欺騙大眾,獲得政權所用的道具。

  就像目前為了選舉利益,綠營悄悄的允許部分核電廠的機組重新營運一樣,真正遇到危急關頭,他們一樣會選擇髮夾彎,原因無他,綠營組織的主要目的是謀財,自然也不會為了另一塊神主牌-台獨的理想而拼命,只想靠著外力(美日同盟)替自己打仗,最好打贏老共後讓自己快樂的獨立。完全不懂:

1.美日幹嘛要替台灣做無謂的犧牲?

2.即使老共短期內戰事不利(機率極低),台灣又不能將自己搬離中國大陸,遲早還是會遭兵鋒波及。

3.萬一老共不顧一切對台先出手,來個火力覆蓋,台軍自行崩潰後,美日又要如何介入?

  短視近利以及無知的後果,台灣目前其實只能坐以待斃而已,問題是這違反目前台灣的政治正確,台灣政府及其所控制的新聞媒體,也絕對不會希望人民了解這項現實,無論藍綠執政都一樣。唯一的差別是,在中國完整握有對美帝的對等軍事報復能力後(快則2020年,最遲在2023年,以解放軍發展的勢頭,時間甚至會提早),藍營執政將面對的是北京模式的武統,綠營執政將面對的是南京模式的武統,如此而已!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040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