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鴉豈能與鳳凰相較?
2018/02/16 09:26:49瀏覽902|回應0|推薦9

  金日成這個朝鮮的國父,其手頭握有的資源,與自身的智力水準,和人民中國的第一代領導人,毛周劉鄧....等,都差得太遠,判斷經常出錯,該國的國運會弄道如斯田地,和他的錯誤判斷,有絕大的關係!

  以戰略來講,史達林鼓動他南侵(發動韓戰),其實真正的目地是想重新掌握在中國東北的特權,要知道白山黑水可是塊寶地,既是當時全球第四大工業基地,也有旅大這兩個優良的天然不凍港,比海參崴更適合做為蘇聯太平洋艦隊的基地。拿回蘇聯在東北的特權,能讓蘇聯的總體實力如虎添翼,同時將朝鮮與中國這兩個小老弟置於絕對的控制下,這才是地緣戰略宗師史達林的謀算。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在這個規劃中,金日成就是一枚棋子,史達林鼓動其出兵,其實就是讓他去送死,而金日成居然傻傻的立刻去做,其智商簡直比國府那些只懂愚忠愚孝(以劉峙為典型)的將領還差。

  而毛主席就聰明的多,扣除韓戰初期由美帝廣播中得知事情發生時的錯愕,就馬上看出史達林的真實用心(大家都是頂級梟雄,史老哥那套就別拿出來耍了!),堅決主張出兵,並靠人民中國一己之力,力挫十六國聯軍,打出志願軍的威風。有了這些本錢,在人民中國與蘇聯的談判中,自然有底氣的多,蘇聯絕對不敢對人民中國來的予取予求,這就是本事,哪像金日成這個小鱉三,愚不知兵又愛用王八拳亂打一通(可憐的四野那三個精銳師被白白犧牲),混不下去時,就知道躲在長白山的山洞裡,寫信向毛主席求援。

  在外交上也一樣,純以地緣政治來講,朝鮮最重要的盟友應該是中國,與中國只要保持友宜,朝鮮就絕對立於不敗之地。換言之,朝鮮金家王朝最重要的外交政策,就是成為人民中國最忠實的獵犬,像巴鐵一樣成為朝鐵,與人民中國緊密結盟,自然可以保證金家政權在北朝鮮的統治萬萬年。因為這符合中國,美帝與朝鮮金家的最佳利益,而不符合南韓與日本的利益。但在朝鮮半島的地緣戰略上,向來是中美說了算(中國所佔的比重最高),美帝只要與中南海談妥,南韓與日本這兩條美帝走狗,並無囉嗦的餘地。

  朝鮮不作此圖,反而做出要搞核武以自保的決策,不知道自身的地緣優勢地位(和南韓相較),又真正的搞出核武(用厚黑學的術語來說:就是把鍋真的砸破),無疑就是一舉得罪中美兩強,要知道無論聯合國安理會五大流氓有哪些矛盾?限制核武擴散,尤其是限制政治不安定,且難以在地緣上達致權力均衡的國家成為擁核國家(印巴均有核武,且完成南亞的權力均衡,其餘強國自然不會說話),始終是五大流氓的共識。朝鮮則對此一無所知,若非其還有一些剩餘價值,恐怕中國遲早也會對它下手。好在金三胖還算聰明(這點比父祖都強),南韓由文在寅老鄉(文大統領可是朝鮮難民的後代)當政,客觀上給了他空子鑽,否則由朴大媽繼續執政下去,朝鮮可就如風中殘燭了。屆時恐怕除了俄羅斯,朝鮮的所有鄰國都會聯合在一起,對朝鮮來個多方圍剿。

  至於國內經濟也是一樣,金家王朝對於國家戰略(地緣戰略與外交)的判斷是一團糟,導致其國內經濟在蘇聯垮台與和中國關係不睦(因意識形態不合)後,除了先軍政治,一切依靠個人崇拜(主體思想)與槍桿子外,其實幾乎無路可走。這讓朝鮮的經濟不斷的走入通貨緊縮的循環,自金日成執政末期的連續四年自然災害後,一直是窮到佬佬家。要知道錢(經濟)這個東西,由來是好動不好靜的,只要控制得當(這是凱因斯學派的精華),保持穩定的通膨率,國家才能發展。特別是國家的年輕人口較多時,為著國家的長期發展,引導經濟持續通膨就成了一種聰明的方法。因為年輕人會在經濟上創造需求,強大的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需要,會引發增加供給的預期心理。哪個政府能洞察這個趨勢,它的執政就能穩固,因為它能滿足人民的需要,這就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明證。至於朝鮮對百姓的醫療與派房政策,其實只是小恩小惠,經濟不能發展,餅不能做大,全國在那自己吃自己,對外尚要搞走私與偽鈔甚至販毒來謀利,與其說朝鮮是個國家,還不如說它是有著國家名號的犯罪集團-一國的經濟發展豈能依靠地下經濟?

  治大國若烹小鮮,火候非常重要,國家的整體發展其實具有階段性,以後發國家來講,目前以人民中國做的最好,無論是毛主席的重工業發展與強軍政策,鄧黑貓的改開(其實嚴格講改開是從尼克森訪華後就開始的,目的是聯美制蘇,與西方展開接觸,鄧是承接毛的既定政策,並主動接受向美靠攏後的一切缺失)與對惡性通膨引發的八平方事件的果斷鎮壓,江朱,胡溫到目前的習李也一直努力的讓國家邁上正軌,並逐步修正前任的缺失。中國政治家的政治判斷能力,比金家那幫胖子強太多了,寒鴉怎能與鳳凰相較?

   

回應 回應給此人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036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