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毛式政策到黑貓流-淺論中共政策的轉型
2018/01/31 00:00:35瀏覽722|回應3|推薦6
試論一下毛死鄧繼,中共執政模式的轉型:

  毛主席是罕見的天才領袖,在東方國家的歷史中,像他那樣優秀的,其實只有李世民,鐵木真,劉邦,織田信長,史達林等寥寥數人而已,以起家時本錢之小,成功之後所得之大,毛主席允為第一。

  但要治理一個國家,除了政權穩定之外,還需做到國富兵強,才能算是合格。然毛氏政策僅能使政權穩定(反對派幾乎都被清除了,國政豈能不穩定?)軍力強悍(在毛主政時期,與解放軍為敵,至少在陸戰上,那是找死的同義詞),然在富國上面,毛只打好基礎,上頭的建築(讓老百姓真正發財),那是付之闕如的。

  再加上毛搞文革的結果,全中國所有有能的官僚,都幾乎站到毛主席的對立面,因為文革妨礙到官僚們的利益(乖乖!咱們可不想向雷鋒同志學習!),且毛主席去見馬克思後(毛應該不怕吃老馬的拐杖?),中國無人有其威望,可繼續推行毛式政策,所以鄧黑貓上台後,改換政策的施政面貌,實屬必然。

  鄧本身是走資派的頭目,也是殘存的共黨官僚中最有威望的一個,是一名典型的政治強人,相對於中共建政初期的一窮二白,鄧公要推動黑貓流的政策相對難度較低。

  首先,黑貓流政策(鼓勵官員發財)符合官僚們的需求,所受到的黨內阻力低很多,所謂的左王鄧力群一脈的人物,鄧黑貓還讓他們發言,但他們的言論,黑貓兄是一句也不會聽的。

  其次,毛主席留給鄧黑貓的遺產很豐富,武有解放軍(黨指揮槍)和核子彈,內政上有完整的重工業體系和農業體系(至少餓不死人),共黨的執政團隊也如往常般高效,只是鄧黑貓接手後,只准官員搞錢,換取他們不再搞權。哪像蔣公那樣不地道,留了一屁股爛帳給毛主席。有這些遺產在手,鄧黑貓要搞改開,難度比中南美和非洲那些經常被歐美帝國主義虐待的爛國(川普說的,和貧道無關)低太多了。而且鄧黑貓也有一項非凡的成就,就是在讓官員們搞錢的同時,沒有妨礙到民間的創富,這實打實的開始讓中國變富了,而這也是讓中國能更上一層樓的關鍵,國家和常人一樣,這年頭,口袋裡沒銀子,是不能混到風生水起的!

  最後,鄧黑貓面對的國際情勢較為緩和,毛主席在世時,俄共的絕世梟雄史達林(政治謀略在毛之上,軍事能力與毛有段差距)尚在世間,美國的杜魯門雖係蠢人(此指國際政治博奕方面,不涉及他的內政治理),但美帝的國力如日方中,更對中國高度敵視,中國在某段期間內幾乎遭到美俄同時來自北方與東方的強大壓力,如果不是向毛主席這種有高度意志力的政治領袖,是頂不住那種壓力的。而鄧黑貓上位後,外國政治領袖真正能對中國造成嚴重威脅的,其實只有一個雷根。問題是雷根並沒有與鄧黑貓為敵。至於那個號稱鐵娘子的賣菜出身的婆娘(貧道反對外國的帝國主義,沒有歧視以賣菜維生的正當商販,也不歧視女性,先予聲明),鄧黑貓才不放在眼裡,貓爪一伸就讓對方知難而退。

  但黑貓流政策由於資源配置的問題(全面傾向輕工業),導致中國在軍事科技和國防武力上嚴重退化,也讓歐美毒素思想向中國內部滲透(美分黨與帶路黨就是這麼來的),更沒有妥善解決通貨膨脹的良方(毛式政策在經濟上容易產生通貨緊縮,黑貓流政策則必然導致通貨膨脹),造成八平方事件的爆發,最後為了國家的穩定,中共只得執行長痛不如短痛的方針,此等都是鄧黑貓之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0072389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爭紅利
2018/05/22 06:36

毛的全面重工業化,也要感謝蘇聯的協助

蘇聯的協助至少有一半是中國“抗美援朝”勝利的戰爭紅利
請參考  從農業窮國到工業大國之路1950~70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8-05-27 03:59 回覆:
論戰略眼光,蔣遠不如毛。毛賭對了,自然該得到高額回報!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4 06:20
補充說明,成功都不是能一蹴可幾的。毛的全面重工業化,也要感謝蘇聯的協助和日本留在滿州的少量基礎,以及國府遺留在大陸願意替新中國賣命的人才。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3 03:39
估不論此文的論述如何解說,請看看今日大陸的國勢與世界地位,所顯示二十年的努力結果,不就表示鄧的黑貓白貓,摸石子過河理論的高度成功?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18-02-04 06:18 回覆:
哈!鄧黑貓能成功,基礎都是毛所打下的,沒有毛這個工業黨的努力紮下的堅實根基,鄧黑貓的改開,只會讓中國成為放大版的印度或是拉美。當然毛鄧的執政過程中都有失誤(人可不是神仙),但在共產黨的高度效率以及自我揪錯的治理模式下,中共的成就才會如此非凡!這也是本子對於中共這個組織有著高度評價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