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孩‧青春情事
2013/11/30 03:00:12瀏覽946|回應14|推薦82



【男孩】

家裡有位自稱很成熟的男子,在今年春初須到市中心去辦事,為省時省停車費,照例不開車,搭公車接駁捷運過去。

然後我家就產生以下的男孩版對話。


「我今天被看成男孩了!」某位本來宣稱很成熟的人,這幾年也開始感嘆起歲月的人興奮地對我說。

「嗄?」我瞪大兩顆小眼睛,某人明明早上出門的時候是男人,怎麼回來會變成男孩?讓我繼續聽下去。

「我上公車的時候,因為我沒預買車票,所以我問司機我該付多少錢給他,他居然給我收student ticket(學生票)耶!大概是我今天戴這頂棒球帽,讓他以為我是學生。」某人得意洋洋,笑得眼尾紋大跳迪士可。

「嗯哼,」我清清喉嚨,心底正在摩拳擦掌,「親愛的先生,你比較少搭公車,讓我告訴你,學生票和senior ticket(耆英票)同價。」

他本來試圖跟我解釋,見到我一臉促狹,好氣又好笑地說:「妳在忌妒!」

「哈!我幹麻忌妒你,是誰老叫我女孩的啊!」

「那是為了取悅妳,讓妳開心而已。」

哎,看來夫妻當久了,互抓的功力越顯精湛啊!




Aisha/拙陶 2013-11-29

 ※ ※



【青春情事】

有些事情我是很不想承認的

如真要計算我曾將一些該承認的事均以沉默或裝蒜帶過,恐怕要拿計算機出來算才記得住囉這樣說好像自己是個很不老實的人耶,可惜有些事我就是無法這樣阿沙力就接受,與承認

在此申辯一下,我想每個人心裡都該會有一些掙扎情事──也包括那份掙扎:該不該對自己誠實;那,也包括誠實地承認自己離青春很遠了


就在今夜

某日我家老爹突然想起高中畢業那年回台省親的記憶,接著幾天發瘋了似地在youtube聽那首金智娟唱紅的「就在今夜」

他說那是他的部分青春和台灣印象那一年,他在相隔許多年後返台省親,正巧聽到金智娟的「就在今夜」(他到現在還是無法正確喊她的名字,卻迷人家的歌迷成這樣),讓他驚訝台灣也有這樣的搖滾


先生,丘丘是我們台灣的第一個搖滾樂團,娃娃是搖滾界的奇葩耶不過……


「借問一下,有需要在老婆面前這樣迷另一個女人的歌嗎?本人還學過聲樂耶,這樣很不給我面子哦?」

「妳有出過唱片嗎?」

本人氣勢瞬間減弱,搖頭!哼!眼睛大小粒耶,這個人就算本人沒出過唱片,當年我去唱卡拉ok的時候可都是唱蘇芮的歌咧,大家都麻說讚!我也是有底子的耶

「好啦!逗妳的實在是很驚訝,她現在已經有年紀了的樣子,我卻老記得她二十歲左右的樣子」某人在感嘆青春了

「你都有年紀了,她當然也有年紀了

「我知道啊!只是很難想像那居然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感覺卻像才不久前的事呢!那時在相隔多年後回台灣才發現台灣原來已經這麼進步……

接下來,聽他落落長的說著那些我第一次聽他提起的過往,讓我覺得即使他在台灣生活的日子很短,他卻比我更愛台灣,好像每一小細節都不放過的讚美著


話說過來,他悼念他的青春時代之訪台的震撼回憶,那我呢?我從出生到人生最精采的青年時段都在台灣,我該悼念的台灣青春記憶恐怕不是這位枕邊人可以理解的




那夜,他坐在床邊,有點愣愣的

「怎麼了?」

「沒什麼,就是很難想像她現在老了,還胖成那樣

要不是知道他是在感嘆年齡的問題,我還真的以為自己危機四起了呢!「不要緊,她老了也是應該的

「我也很難想像我老了

我的愛睡加菲貓眼突然睜大了「你承認了啊?」

「嗯,才不像某個人,到現在還在背Winnie the Pooh的背包出門

指桑罵槐的喔,抗議「那背包是我爸爸送給我的啦!」

「我有指誰嗎?」他拉起棉被,就寢去,蓋好被後說:「是啊!她還老要我叫她女孩

「本來就是女孩,難不成我是男孩嗎?」

「謝天謝地,那我沒娶錯人

該說他有幽默感,還是說他很毒舌啊?

然後,有個只敢在老公面前自稱女孩的人躺在床上,有點小難過想著,其實我早就承認自己老了,像是我在寫文章時有些會自嘲是歐巴桑(還好身材不像),其實心頭會有點微微的酸捏

有時我也老開玩笑地對朋友說自己真的不一樣了,記憶力遲鈍或精神差很多等等之類的話

儘管如此,我的心裡還是很掙扎,對自己的老化有很大的無奈

這想起多年前返台和一位大自己十歲的友人聊天,我一問她好不好,她竟回答我,正在適應自己老了這件事



大家都老了耶
怎麼辦啊?青春真的一去不回耶

不要緊,成為臭皮囊是逃不掉的,那就努力讓心年輕吧!



後話

我對某事好奇很久了,我這樣問老爹,「對不起喔,你又不會打中文,你是怎麼找到金智娟的歌的啊?」我想過幾次要問他,他怎知道如何找這些台灣歌,連我公公生前愛聽的台語歌他都能找得到耶,前陣子他還聽歐陽菲菲咧,真服了他

Google translate plus cut and paste.


哈!我終於徹底見識到電腦的神奇威力了,同時也感受到他那份熱忱,有志者事竟成





Aisha/
拙陶 2010-10-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sofvancouver&aid=96910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只有感恩的心
2013/12/04 10:40

沒有壞心啊

多多想多了ㄟ~
好膽過年就不要回來台灣?
獒犬已經全部在機場就位~
準備逮捕多多~哈哈哈哈~

看你要喬裝成小虎還是小貓~
獒犬只怕虎?不怕貓?
你自己看著辦吧!

小陶如果要回來~
獒犬變成趴趴狗~
不敢對小陶張牙虎爪~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5 03:40 回覆:

看來小牙和多硯坊同學樑子結大了──又粗又壯的我搬不動啦!尖叫

下回大家若在機場看到一偽裝的貓虎熊等等,極為可能是多硯坊同學,希望要發揮同學愛,解救一下。那小牙,我有個疑問,妳就是那隻偽裝的獒犬嗎?懷疑

***

在下感謝小牙的寬容與慈悲,讓我回家不會有恐懼陰影。

註:善哉善哉,上天有好生之德,多硯坊同學,等我未來的未來,有朝一日回台,我會替你將獒犬帶去深山閉關。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09:13
為了敬老尊賢
今年九月九日
我問候小牙阿姨重陽節快樂寰楁剰
怎知她至今懷恨在心澶х瑧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5 03:34 回覆:

原來如此,我會謹記同學的經驗,沒齒難忘!大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叫多多阿伯
2013/12/04 00:38
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知道嗎
他是老阿伯
哈哈哈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4 02:34 回覆:

受尬!不需要理由?

那就是小牙說了就算!好吧!妳贏了──

多硯坊同學,我盡力了,抱歉啜泣 正如你所言,小牙意志太過堅定,自我洗腦力超強 誰理你

***

哈囉,小牙小朋友,幾點了還沒睡?小孩要早睡早起身體好,珠到嗎?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9:15

美好的時期~~青春少年時 !

這些歌,共同的記憶,喜歡 !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4 02:29 回覆:

阿鍾哥好:

這些歌曲確實帶出不少年少的歡樂記憶啊!^^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4 02:29 回覆:

阿鍾哥好:

這些歌曲確實帶出不少年少的歡樂記憶啊!^^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虎要叫我小牙小姐姐
2013/12/01 22:48

我要叫小陶~小陶小姐姐~
所以小虎要叫小陶~小陶大姐姐~
叫多多阿伯啦~

小虎要乖要聽話~
小陶妳說對不對啊~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2 07:11 回覆:

小牙,我這個人最好說話了,叫我小姐姐、中姐、大姐、大姐姐,還是老姐我都沒問題!

我是家中老么,沒啥機會被叫姐姐,正巧。同學們,來吧來吧!笑

小虎本來就很乖了,他一向待妳極佳的,連虎鬚都可以隨妳捋啊!(敢情是有牙,不得不屈?呵呵)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2 07:37 回覆:
為何多硯坊同學是阿伯呢?這裡面可有恩怨情仇等等秘密呢?小牙妹妹!想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蘇芮的親愛的小孩??
2013/12/01 22:45

還是酒柑攤賣無??

人老不老~心智很重要~
認為永遠年輕就會永遠年輕~
因為那是秘密的吸引力法則~
心中想就能手中得~

其實大部分是自己把自己想老的~
認為老~就是在傳達老的訊息給上蒼~
自然而然就會印證~

所以要說小陶永遠十九歲~
牙牙十八哦~
小虎十七~
領弟二十~
小華十九~

多多八十三啦!!!哈哈哈~~~得意

妳家老爺??多少啊??BOY~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2 07:03 回覆:

小牙:

妳居然知道蘇芮耶?妳在台灣歷史館工作嗎?

有,妳說的我都有唱,妳漏掉音最高的那一首:一樣的月光。哈哈,當年本人唱得脖子變好長;沒辦法,音超高的(眨眼巴擦巴擦的無辜狀)

妳的保持年輕秘密多硯坊同學已經據實相告,那以後我們是不是要跟妳一起閉關,還要關在一起效果才會跟妳的一樣?誰理你

妳別老欺負多硯坊啦!他現在83還得了?那她美麗的妻子會這樣大驚:怎麼我才回個頭,38的老公就變成83呢?小牙,妳還我風度翩翩的年輕老公來啦!(嫂子心疼了捏)

小牙妹妹,照例,妳想知道我家男孩幾歲,請先報上貴府阿土男孩現在貴庚啊?

幹麻,這裡在玩「真心話」嗎?大笑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3:48
我坦白:我這個年紀我很誠實,但小牙Y 教壞我, 迫使我們不得不說永遠18!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2 06:51 回覆:

虎同學:

根據小牙的排行板,你歸在同窗裡的最年輕那一排,你最乖最老實了,當然我們也都遵從老實說的座右銘。

不過捏,我方得到密報,她時而閉關就是在念18緊箍咒,以致我們都被18咒扣住了,所以見了她就念18,18,18......

還不能跳針@@


風 自 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00:48

緣濃情深的新戀愛感覺,鶼鰈情深的幸福
聽著往事的青春記憶,那年男孩挽拉女孩的小手
女孩像是觸電的感覺,撲通撲通的甜蜜心跳...
閩語諺:「嫁到好尪,卡贏呷米香,根本就不免偷採蔥。」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2 06:40 回覆:

呵呵,好高興見到風同學:

你如此信手拈來,將我這平凡無奇的男孩女孩說得這般唯美,讚嘆啊!才子!

謝謝你這句鶼鰈情深,唉喲,不好意思了!其實,我聯想到間諜情深@@,兩人在一路上互相磨合,尋找武器 契合點。

嗯,閩南語諺語也該寫寫男人的心聲:我娶到好某......之類的,哈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1:21

男孩和女孩的唇槍舌劍
幽默而精彩
天天如此交鋒
青春永在

拒絕老化還有絕招
偶而閉關自我催眠寰楁剰
告訴自己永遠十八
直到自己完全相信澶х瑧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2 06:30 回覆:

多硯坊同學的嘴真甜,呵呵,我與家中這位男子這般唇槍舌劍比劃還不是為了避免老年癡呆症,比畫可以活動筋骨當運動,你來我往還嘴可以訓練腦筋急轉彎,所謂偶爾小吵有助了解?哈哈

那日看見你和小牙的對話,方知原來多和硯是貴公子和貴千金之名,坊則是尊夫人的閨名,為此,在下從此慎重改過──多硯坊同學──免得厚此薄彼!鞠躬!

吼,你最後這一段話真是太珍貴了,原來18美少女的保養秘訣就是自我洗腦?懷疑

嗯,這等功力我可得花上數十年來鑽研,還不見得辦得到呢,莫怪人家永遠18!

萬歲,小牙! ←好像有點語病齁?誰理你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09:51

小陶厲害! 蘇芮的歌音調很高喔~ 你能唱, 那你真的厲害了

就在今夜是我高中時走紅的歌, 去澄清湖露營和同學大唱大跳, 那是個好愉快的夜晚
這麼說來我們年紀真的很相近喔? (對此, 陶可以保持沉默^^)

年齡會上跳, 白髮皺紋會報到, 心 ... 我們想辦法凍住吧!
唱快樂的歌、聊開心的事、 ... 

晚安! 並祝周末愉快!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12-02 06:17 回覆:

華好:

容我提醒妳一下,我「當年」確實是很能唱蘇芮的歌──但請看,我將當年框起來了痛哭 

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可是自己不提就會很容易忘了當年有多勇咩(記憶力@@),所以就加減拿出來提囉大笑


不要緊,現在UDN提倡老實說,我自然也是;方坐五的我,就是當年親臨《就在今夜》那股熱潮的學子之一。

華說得好,我們要想辦法說開心的事,唱開心的歌來凍住老化,這招要向小牙美少女看齊!


週日愉快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