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啤酒冰箱在歐洲
2013/06/28 01:57:15瀏覽1105|回應11|推薦34



廣告的魅力與影響是超越想像的。很多廣告會讓我們一直惦記著,正因為它是立體與聲效的結合。就像我一直記得小時候看過的黑人牙膏廣告,特別是在結尾前那一聲“鏘”,還有個星狀點在潔白的牙齒上的畫面。

 




加拿大啤酒Molson Canadian ,最近出了這個廣告“啤酒冰箱”(The Beer Fridge )。
他們在二零一三年的春天,將一個印有白色楓葉的紅色啤酒冰箱送到歐洲各地,包括英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等國,這紅色冰箱上除了一片白色楓葉之外,僅寫著“CANADIANS SCAN YOUR PASSPORT TO OPEN FRIDGE”,所以從外頭完全無法得知冰箱內的內容。

 

人都是好奇的,在公眾場所看到這樣的冰箱,人人都想打開,可是冰箱是鎖著的,僅限定要有加拿大護照才能打開。

在法國,有人問:任何護照都行嗎?

當然不行!要加拿大的才行!

 

廣告的現場是在倫敦,有位英國太太覺得好笑地說:加拿大的冰箱和英國的開法不一樣嗎?

 

漸漸的,廣場上聚集了好多好奇的人們,後來有人喊(聽起來是美國腔):這裡有加拿大人嗎?

一位先生衝過來,拿出他的加拿大護照刷進去,打開了,裡面滿滿的加拿大啤酒(Molson Canadian;聚集的人們得以暢然飲用啤酒!

 

片尾有位女孩拿著啤酒,低頭說:這讓我想起了家!

 

這句話使我想起當年自己去歐洲自助旅行的時候,孤單的旅途偶爾會有想家的心情,當我走到瑞士的時候,在琉森看到台灣的國旗與其他國家的國旗在鬧區的一棟屋頂上一齊飄揚,我當場哽咽了!

 

正如我一開始所提的廣告魅力,這廣告我個人是喜愛的,我想我也會一直記得,就像我一直記得台灣的黑人牙膏廣告一樣。

 

看到網路有人留言,我也覺得有趣──因為加拿大的法律是不可於街上(公眾場所)飲用酒類的。哈哈,出了國就有特權囉?

關於這法律,我親眼見識過:曾有一次,我開車去UBC,經過校區時看到一群學生被警察攔下,硬要他們將手中的啤酒倒光。學生們個個好笑地全倒光,警察也很有耐心等他們處理好才開車離開,我猜警察並沒有處罰他們的。

 

 

至於我喝過這啤酒嗎?喝過,而且不錯哦!不過,我更懷念台灣啤酒啦!


 補充:突然聯想起來,這廣告該是該公司想打進歐洲市場的方式!

 

 

Aisha/拙陶 2013-06-27

 

 

( 在地生活北美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行銷
2013/06/28 09:09

好有創意的啤酒廣告

泡沫裡金黃色的濃濃鄉愁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3-06-29 00:13 回覆:

真的是很高價位的創意,我猜也是為了打歐洲市場吧!

醉在鄉愁的金黃泡沫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