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關係(二):Honey, I'm Home 電子書簡介。讀者序:Love and Light, Mei
2015/09/07 05:30:00瀏覽1429|回應4|推薦99

美味關係(二):Honey, I'm Home 電子書簡介。讀者序:Love and Light, Mei




電子書已於2015-06-01出版,並將陸續於各通路上架

MagV線上閱讀網

PUBU電子書城

Mybook電子書(台哥大)

臺灣雲端書庫@高雄







書封繪圖與設計:拙陶





Honey, I’m Home

作者簡介

拙陶善於描寫貼近寫實的人物生活層面和平實人生中的淡淡情愫,總讓讀者在閱讀後有溫馨和幸福的感受。熱愛自助旅行的她,時常將個人的旅遊經驗納入故事裡,是她的其一風格。

 

作品集:

愛你久久久系列:《剎那》、《拿捏之間》、《愛你久久久》、《戀戀忘憂草》。

美味關係系列:(一)《捨我其誰》、(二)《Honey, I'm Home》、(三)《Stand By Me》、(四)《紫藤》。

鋼琴四重奏系列:《坐在樓梯上的女孩》、《地圖》、《月亮出來了》。

麥肯西家族系列:《川流-留在心上最深的角落》。

遠走高飛系列:《遠走高飛》、《長路漫漫》。

 

 


目錄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書名的由來

【讀者的話】

【楔子】

第一章 投靠冷面卡森

第二章 走進他的城堡

第三章 十一日定情緣

第四章 新婚的面紗

第五章 海邊的家散步

第六章 打開心門

第七章 情芽萌茁

第八章 時來孕來

第九章 酸甜苦辣的祕密

第十章 在他們的城堡裡

第十一章 否極泰來

第十二章 Honey, I’m Home

【外傳】 差點被遺忘的初相識

【番外】 雪季的味道

番外】 魏濤的婚前心情

番外】 拍婚紗照

後記

【食譜】

版權頁





【讀者的話】

平凡中的甜蜜與雋永──Love and Light

細細回顧和拙陶相識的緣分,初識於「優秀文學網」,而熟悉、相知則是在「POPO文創」。當時,我只是個默默潛水的讀者,單純關注每一章的更新,迫不及待將熱騰騰的故事讀畢,帶著興奮和滿足的心情,進入下一回更新的等待。之後,除了對故事著迷,我興起對拙陶的好奇。想知道這位善於用文筆及思想,不斷地勾動和引發我很多心情感觸的人究竟是誰?於是,我拋出對故事的想法、分享了閱讀的心情、對拙陶的想像和好奇等等,於是真實溫暖的連結由此開始,穩固地建立在我和她之間。

拙陶是一位十分細膩、溫柔的作家,她一直維持耐心和開放的態度,和每一位願意和她交流、談心的讀者對話,每一則想法和心情留言,都可以好好地被她看見和傾聽,而她認真以待的回應總讓人覺得窩心。文如其人,故事裡許多引人入勝的景物和風情,以及人們互動的樣態、流暢的細緻書寫中,可以窺探出一二。拙陶本身也像是一本值得珍藏的深度好書,她每一次對讀者們認真回覆的內容,都讓我感受到她內在和思維的豐厚。我在欣賞的同時,也與拙陶的文字產生共鳴,我喜歡她的每一部作品,而這部《Honey, I'm Home讓我深深著迷。細想了很久,最重要的原因,也許是因為在這個故事裡,我看見了平凡生活中那細細涓流般的甜蜜與雋永。

卡森和育安各自在錯愛中挫折、失望,在愛情中受傷,讓他們對彼此產生憐惜;在彼此關懷和交流的歷程中,經營出他們的幸福,並圓滿了人生。兩人從陌路走向同心,在生活點滴中交織出平穩、踏實的幸福。這是拙陶透過故事想分享和傳達給我們的。故事中,平凡的生活場景裡,流露出甜美的愛意,讓人讀的時候,揚起會心一笑,心裡泛起陣陣的甜,這就是拙陶的細膩,也是她獨樹的風格。絢爛的幻景,高潮迭起的戲劇張力,不屬於拙陶筆下的風景。在平實中,些許感動不經意的一點一點滲入心頭,讓您感覺幸福可以和您、您的生活以及內心靠得很近時,無疑,您已走進拙陶的世界,歡迎您!

 

 

推薦序──Mei

認識拙陶是在優秀文學網,其文章淡淡的,很生活化;由於故事貼近自己週遭的人、事、物,因此讀來更有感覺。她的文章觸動人心,是我的情緒出口;她的文章陪伴我渡過些許無言的日子,所以感謝她。拙陶是我第一個有「網談」的朋友。我偶爾留言和她交談,發現她就像她的文章一樣,淡淡的,之後,連繫我們的是:許久不見的問候或過節的互祝平安。

寫序?當我看到拙陶的郵件時,呆了三秒(心想:有沒有搞錯啊),但還是答應嘍!因為我喜歡拙陶文章中的平實和幸福。

故事中的魏濤和育安有很多相似點:初戀結束得不完美;二人都冷靜且耐得住寂靜;對於家人均有莫名的距離與關心。魏濤是長子,從小便照顧弟弟們來分擔父親的辛勞,對於家的感覺、缺憾都擱在心裡;育安在家裡不受重視,像個外人,所以她渴望家的溫暖。因此,當這兩個人在歡樂的節日中不情願的相遇後,因上述的相似點和心裡都有想要「家」的感覺,於是造就了這段緣。

在讀《Honey, I’m Home》時,我一直在追問:何謂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相遇呢?在愛的世界裡,幸運的人兒有多少?因為想逃離原生家庭的種種,而跳進另一個家,會更好嗎?我一直在尋找答案,目前無解;其實,沒有標準答案的。我們往往都是有了對的結果後,往回推溯,才知道什麼是對的。

「美味關係系列」讓我有別於以往閱讀小說的感受,拙陶淡淡地談情、描述生活的點點滴滴和穿插著美味食物的介紹,讓我有想吃及動手做的衝動。我認為:下次拙陶可以改寫生活食譜書嘍!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書
2015/09/17 16:51

恭喜出書,

是電子書還是實體書,

有些混淆。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6-01-09 09:57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

真是失禮!我這幾個月都沒好好弄部落,現在才看到這回應,請海涵!

目前出的是電子書。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祝福書量暢銷
2015/09/07 23:20

有些關係像是苦瓜

有些關係像是蛋糕

但我覺的愛情的關係

就像是 蜜餞(酸酸甜甜的)

祝福 好友 秋日美好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5-09-08 06:26 回覆:

謝謝瑀璇!

說得好啊!酸甜的人生,比起單一味有口感呢 ^^

祝 週二好 微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食譜
2015/09/07 10:18

細膩的感受

溫柔地付出

時而清淡、時而濃烈

生活本是一篇篇各自有味的食譜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5-09-08 06:24 回覆:

由同學的話裡來看,肯定是位生活廚藝高手!

生活裡鹹淡滋味均有(剛剛差點打成:鹹蛋 大笑

因此生活的美味依個人口味有別呢

謝謝你的鼓勵!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5/09/07 07:20

舊版還是可以回應!

不要理我﹐我只是想問﹐目前妳出版的有幾本電子書?

實體書就是妳文章內的嗎?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5-09-08 06:20 回覆:

謝謝領弟姐提醒!

是我自己弄錯了,我以為已經關閉了羞 唉,老是搞不懂,金害喔

目前電子書已上架的已有四本,陸續尚有七本喔

實體書方面,我去妳家說喔 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