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仔小妞:LOVE ME
2014/04/18 14:10:38瀏覽983|回應12|推薦81

圖:在台北動物園的禮品店,大姐買了這杯子,居然是要送給我的。這杯子是很普通樣式和材質的馬克杯,居然要一百五十元!只因為上面有個小妞翹著美腿,嗲嗲地說:LOVE ME。圓仔,我認輸了!


一月底回了一趟家,要回台之前我就跟老爹表示我回去之後一定要去看圓仔。知道我這個成熟到很熟的大人常在網路追貓熊的他立刻支持我,還要我好好跟她玩。

唉,小妞和遊客是相隔一面相當結實的玻璃牆,能看到小圓仔就不錯了,跟她玩,哪有可能喔!而且他所不知道的是,這位小妞年初才開始見客,而且當時罷工的功夫一級棒,我常在網路上看到去過動物園的遊客的迴響都是:好不容易去一趟,結果小妞睡得很甜呢!

那妳還是要去囉?他問。

當然囉,我在網路上當追貓熊客這麼久了,好不容易回台灣一趟,不去看對不起自己啊!

他笑說,反正這次是妳一個人回台灣,愛去哪玩就去吧!

所以,我回台灣前和回到台灣後,每逢親友就到處宣傳:我要去看圓仔!

有趣的是,得知我的意圖之人幾乎都是標準反應:嗄?喔,要去看那隻喔!呵呵,她好可愛喔!

一位老友正巧也是圓仔迷,她對我笑說:「妳要有心理準備,很多人說去了只看到一團圓圓的,甚至有人只看到一條小腿!」

「沒關係啦!有看到腿也不錯啊!」我很瀟灑地說。(最好是啦!)

最特別的一位是我的大姐,她和其他人得知我要專程去台北就為了看圓仔的反應不同,她的反應如下。「呵呵呵,那我也去囉!給不給跟啊?」

當然給跟囉,姊妹情深咩!

小外甥看到我在計畫行程,又知道他的媽媽要跟團,建議說:「一趟路那麼遠,只去看那隻會不會有點浪費啊!」(不太記得他說的正確字句,大約是這樣啦!原諒我的記憶喔)

確實很有道理,從高雄上台北耶,所以我和大姐如同被指揮棒點到似的,開始想要去哪裡玩;問題是大姐只想過一夜,所以我得將行程弄得緊湊些。計畫是我們第一天先去淡水,當夜住在淡水,隔天一早得趕早在九點動物館開門時到達;因為我搜尋到的資料顯示,一早開館後是圓仔最有活動的時間。

淡水之行等我有力氣再寫。讓我快轉快轉,轉到要去台北動物園的一大清晨:我們起了大早,卻還是有拖延到時間,到了捷運站後已經快八點,買了票(我發現從淡水搭到木柵是捷運票資最高價,六十五元),居然搭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才到。也是啦!我們幾乎是從台北市的最北端搭到台北市的最南端嘛!途中,我和大姐有些擔心會誤了開館的第一班,後來想想,隨遇而安吧!

到了動物園站,因距離我上次到木柵動物園已是十七年前的事了,乍時搞不清楚自己的方位,幸好就只有那麼一條路線,我們跟著人群走,很快就發現動物園的所在。

到台北之前,我一直不確定該不該買遊卡,所以(前一天)到了台北火車站,我特地去問了站員,那位先生聽了我的台北兩日遊行程後很有耐心地為我解說,他認為我們不須買遊卡比較划算;所以,我到了動物園又得去排隊買票,幸好買票的人很少,大概那些排隊隊伍上的人都是有卡者吧!

進了園區,我們收到一張貓熊燈的拼裝圖(我直到回加拿大才發現自己居然忘了帶回來,留在台灣了啦,泣),然後還是不知道要走哪邊,不過我發現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看圓仔來的!

小妞的LOVE ME魔咒很強哦!



我們姊妹很幸運,排到九點十分的(第二批),很快的輪到我們進館,當時我的心情還真的像小學時代要去遠足一樣的開心呢!很可惜,在場的管理人員一直喊著要遊客一直往前走,我呢,背著背包(不是小背包哦,是裝行李的旅行中型背包),好幾次要拍照都因被左右的人碰到,根本無法好好拍照。其實,我注意到,在貓熊館參觀的遊客們都很有禮貌,只是因為空間不大,加上大家都想找個好位置看圓仔和拍照,所以免不了都會碰到旁邊的人的。然後也因參觀隊伍不能停留太久,我粗草計算了一下,我們進入到可以看圓仔一家人的近區域的總共時間根本總共不到五分鐘耶!(抗議)

說到拍不好還有個原因,就是我的相機的功能根本無法在當時的遠距離要素之下拍到好照片。這個我就要懺悔了!四年前我的舊數位壞掉,要買新的時候,我只貪看價位,並未好好去了解新相機的功能就買了,結果就在這個重要關鍵,我根本拍不好圓仔!



即使大姐攜帶的相機功能是好到可以讓她去賞鳥用的,問題是她平時不用那台,結果一緊張就更不太會用了!

本以為自己很瀟灑的,結果還是很想捶心肝!雖然我有看到在吃東西的團團和圓圓,可是跟著隊伍得往前不停的移動,幾乎都是驚鴻一瞥;至於圓仔,小妞戀戀她的棲架,小小身子窩在上頭呼呼大睡。真的好想實際看她爬來走去的模樣喔!

我的另一泣是,我們回高雄後還讓大姐夫恥笑呢,說我們大老遠去一趟就為了看圓仔,結果拍到的照片都很朦朧美;遠在加拿大的老爹得知後,表現得也差不多,雖然他的反應只是呵呵呵不停地笑,不過我可是聽得出來,那笑聲裡是:有沒有人像妳這麼好笑的啊!

嗯,我和大姐這趟貓熊之旅算不算烏龍姊妹遊啊!




不要緊,看不到正尊還有替代品,像是貓熊區裡有一些貓熊的塑像,二樓禮品店裡也有東西可養一下眼,或是到洗手間門上也可看到免費的貓熊。




還有另一種替代補償方式,就是在貓熊館外面有兩種看板,一個是圓仔抱著保育員的腳的看板,一個是團團、圓圓和圓仔一家人的看板,沒能在貓熊館裡得到滿足感的人,可以站在看板前後拍照過乾癮;這叫做,沒魚蝦麻好。



其實我本來想要買圓仔的扇子,後來又想到接下去我們要去新竹,很難拿回高雄就作罷,結果大姐買了圓仔的馬克杯給我耶!(現在成為我的專用杯,偶爾我會借給小兒子使用)




因為趕著在晚間能回到高雄,我們搭了園區裡的小火車一趟後就結束貓熊之旅,趕到車站南下去新竹了。

回想貓熊之旅寫到此,基本上還是趟很愉快的旅行,反正本就抱著「能見我幸,不見我命」的心態,我呢,還是繼續在網路上看圓仔,發現她又更大隻了!以後我還會不會去看圓仔呢?

其實就像我大姐說的,就是想趁她還是小寶寶的時候去看她的,長大成圓圓那樣後,好像屆時的感覺就會不太一樣吧!



註:三個月的休閒悠哉結果是,方才居然想好久要怎樣傳相片和文章 @@



Aisha/拙陶 2014-04-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仔小妞
2014/04/19 10:30

台灣的家就在淡水
淡水到木柵這一程捷運
是每次返台必往返的路程
今春四川行
寒假未返台
兩個小孩對圓仔
也有無限的期待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4-04-19 11:16 回覆:

謝謝同學!

您家在淡水喔!好所在耶!我猜,你常陪小朋友去動物園齁,好爸爸!

對啊!今年你們春假沒回來,那等你們一家人下回回台灣就可以去找圓仔玩囉,她現在應該比較不會打瞌睡罷工了喲得意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08:00

一點都不烏龍

不只看到了一團黑

還看到了爬上樹頭

( 我也有去噢 )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Aisha / 拙陶(daysofvancouver) 於 2014-04-19 11:10 回覆:

哈哈,感謝當下達成,您讓我感覺好多了!

那麼看來,我們也都算是圓仔粉絲囉!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