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花蓮金針花季〡體驗花東縱谷的風土民情,六十石山與赤柯山、以及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各領風騷 GO!
2021/08/23 20:56:30瀏覽858|回應0|推薦4

台灣疫情在進入八月後稍有趨緩,而人們也想在這個時候出門走走,解疫情三警戒時緊繃的心情,花蓮是台灣的後花園,此時正是花蓮六十石山開滿金針花的季節,每年暑假就吸引人潮到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玉里鎮的赤科山,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來看看這世外桃源的自然美境。

那就跟著 茱茱 移動腳步一起快樂GO嚕 !

每到初夏,黃橙色的金針花

隨風搖曳著一片金黃耀眼盛開,真是療癒 !

此刻正是夏季最美黃金花毯的盛開季節

尤其在這六十旦山一片山嵐與雲海之間,更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奔走相告

六十石山耶穌光時機:下午 3 點到 5 點之間

攝影朋友也喜歡晨間就摸黑上山

為了欣賞那打在金針花上的第一亮光

還有喜歡站在花海中捕捉透過雲海漸層

在那美麗山嵐之間

六十旦山的天氣有種東邊下雨西邊晴的氛圍,有時雨來得急也閃得快,所以一群人寧願撐著傘也不走

這片優美的山間地帶鋪滿橙色的萱草

這就是「金針花」

整片山丘上開滿黃澄澄金色花海

真叫人心曠神怡呀!

連雨水打在金針花上,金黃嬌艷欲滴般,好美

來採金針花的原住民穿著傳統衣服的工作人員

在遠遠一片金針花海顯得活力奔放

被採過的金針花圃園地就像綠色地毯

彷彿徜徉在青山綠水間

花蓮的赤科山和六十石山

此時已染上一片黃澄澄"金針"遍地開,讓人怡然陶醉 !

而享譽全國文壇的花蓮客家詩人葉日松老師一生致力於文學創作,也曾寫過一首詩《山陬水湄詩故鄉》寫的就是花蓮六十石山內容如下:「我已不在乎是稻米,還是石頭,是金針,還是生薑的故鄉。山就是山,是一座平凡的小山,是別人不能取代的。」「農夫來過,詩人來過,作家來過,媒體記者來過,音樂家來過,攝影家來過,畫家來過,學者來過,遊客也來過。來過這裡按快門,來過這裡揮畫筆,來過這裡讀彩霞,來過這裡陪月光,來過這裡採訪和報導,來過這裡蒐集一卷一卷的民歌。」「請不要以瑞士來讚美我,請不要拿盧森堡來和我相比,我既不是布拉格,更不是什麼歐洲,因為我比歐洲更歐洲,比瑞士更瑞士,我是屬於自己的、鄉土的,而那種古典兼浪漫的情韻與風格,是別人永遠模仿不了、抄襲不了的!」

花蓮金針花海素有小瑞士之稱,但這裡更是台灣最美麗的後花園,無人抄襲不了的。

今年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開跑了,這是花蓮年度盛事遍地橙黃綿延滿山頭,吸引如織遊客走訪,一路至9月中旬都能欣賞絕美花況,而最美花期隨著全台疫情警戒降級,所以仍要提醒大家賞花勿忘全程配戴口罩,配合防疫指引,好安心放鬆健康回家。

2021花季期間,除了體驗花東縱谷的風土民情外,也可品嘗金針花風味餐,放眼望去滿山頭金針花搖曳生姿,拍下美麗金色花海留住當下的美好,想必你我已無憾了。

來吧,來一趟療癒旅遊,我在六十旦山等你喔!

讚啦

2021年花蓮金針花季

活動期間:8/7-10/14

預計最佳花期:8/14至9/21

上山人流總量管制:平日2000人、假日5000人(金針花季交通管制時間:08:00-17: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671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