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臺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 x 崛起新市力金賞獎 x 一起快樂來去「迺」菜市仔,熊讚 !!
2019/09/08 18:52:56瀏覽1914|回應0|推薦12

2019 臺北傳統市場節 - 天下第一攤

市場崛起的新秀 崛起新市力 大賞

「市場非常豐富,有各式各樣的商品。」2019 年天下第一攤評選項目有:即時餐飲類、生鮮雜貨類、花卉百貨類、其崛起新市力類,各取 3 名金賞獎,而以崛起新市力的得名最讓人激賞,尤其在專業與創新而且必須在45歲以下,這是天下第一攤給予更多年輕人曝光的機會,好讚 !今年獲獎的有松江市場的「珍育魯味放山雞」大直市場的「五記沙魚烟」「曾餃子」水源市場的「索菲烤布蕾」。

好奇嗎? 那就跟著 愛的移動城堡 的腳步

一起快樂來去「」菜市仔嚕

第一站選擇"松江市場"就在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22號

市場隱藏的美食,有時是懷念許久的古早美食

不僅平價還會讓人一而再三指定 !

2019天下第一攤 珍育魯味放山雞 的 山珍海味

松江市場的崛起新市力大賞 : 由宜蘭放山雞、櫻桃鴨賞、沙魚烟、豬肝所製成的拼盤,每天限量自製,不添加味精,色素,防腐劑,完美呈現宜蘭在地美食風味的料理。

我與朋友一早就到市場的珍育魯味放山雞,發現老闆娘與客人互動爽朗的聲音令人印象深刻,砧板上剁雞聲與她的招呼聲也不曾間斷,老闆娘說她早上5點就開始營業,她告訴我們覺得今年老天爺保佑,今年研發四樣都中ㄟ,以前一樣.兩樣都沒中沒關係,只要讓我知道,哪裡需要調整,她一定會改進,今年終於獲得大賞,真是恭喜呀 !!

還真的耶,幾乎不用一個上午,桌面上的商品就被橫掃一空,老闆娘表示:「我不怕客人不買,就怕客人一次買太多。」不是擔心商品不夠賣,而是希望能夠細水長流經營每位顧客,因為食材的美味關鍵就是新鮮,有時客人買太多一放久,就不新鮮好吃了,但也知道有些顧客遠從他方來,所以老闆娘有提供宅配,方便客人訂購。

珍育魯味放山雞(原宜蘭羅東放山雞)

經營10年的珍育魯味放山雞,老闆娘驕傲地說:能有今日的光景是數十年的堅持所換來的,我賣的雞,別的地方買不到。」來自家鄉宜蘭的放山雞,放養在好山好水的環境,讓雞能自由自在成長,沒有壓迫或是緊張的情緒,所以雞的肉質也更加鮮嫩,因此累積了不少忠實的客人

是呀,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桌上的放山雞真的在早上10點就一塊也沒留下

還遇見客人氣自己給來晚了呢,真是有夠神 !

老闆娘專做宜蘭放山雞、櫻桃鴨賞、鯊魚煙以及老饕愛的豬肝,是讓第一次吃到的人都吮指大動,是許多多年的忠實粉絲換不掉的癮,就是要吃這一味,但慢了就真的買不到了 !

小雪看到老闆與客人互動的模樣

覺得既實在又有趣 !

我覺得認真的女人最美了

這位豪邁的老闆娘說:「客人就是我的財神爺,她很感恩這個市場,這些阿姨長阿姨短的客人,都是她的衣食父母,甚至會關心她,讓她很窩心,所以她要把最好的食物給客人。」是,喜歡老闆娘給人的溫暖度和人情味,妳就是市場裡的天下第一攤嚕 !

讚啦

再轉 大直市場 

尋找兩家 崛起新市力得主

臺北各市場裡都有冷氣

讓上菜市場不再是汗流浹背的事

越清新的攤販,似乎越會吸引人靠近

不知覺而駐足許久呢 !

嘿,原來 妳 在這裡 !

2019天下第一攤 五記沙魚烟 崛起新市力

來自基隆的海味,傳承40年二代的古早味,每天從基隆漁港捕獲新鮮魚貨,立即製作成沙魚烟,直送至大直市場,讓顧客立即享用新鮮的食材。

這位有三個年幼子女的老闆娘,原本是在桃園龜山的黃昏市場在哥哥攤位旁邊擺攤,後來希望能夠兼顧家庭,在先生的鼓勵之下,決定挑戰在傳統市場經營。問到為甚麼選擇大直市場的原因,她說主要是黃昏市場的經營時段讓她比較沒有自己的時間,在這裡她可以彈性調配,時間就自由多了。

但她恬靜溫柔反而善用自己的本能而與民眾打成一片,用心與感動,這就是連續四年榮獲天下第一攤金賞的五記沙魚烟

看她來來回回蹲進去又出來,讓我在旁看了,甚覺可愛 !

攤位上整齊擺放,還有看到日式風格的藍色布簾寫著「五記沙魚烟」,木板上寫著各式各樣的嚴選海味,這都是出自老闆娘的巧思 !

在大直市場才四年已經跟來往的客人非常熟絡,且建立不錯的情誼

五記沙魚烟 《原阿妹仔鯊魚煙》-大直市場-F02

她說 : 「經營五記沙魚烟時,就像孕育新生命般,從無到有,慢慢讓她成長茁壯。」

她非常感謝市場的一切傳統市場猶如孕育各種生命的大海,而她就在其中獲得養分成長

在跟老闆娘聊天過程中,提到對得獎的心情,其實「沙魚烟主要來源是由親戚那邊獲得的,她謙虛的表示,雖然不是她製作,但她都一一使用零度真空包裝,而贏得客人的青睞,並且不斷思考還能販賣什麼商品才能永續經營,因此現在的"五記鯊魚煙"攤舖的品項也就越來越多元與豐富了。」

是,我也深深感受,東西好是其次,但老闆娘的用心是第一線的顧客最直接和感受到的,因此想跟老闆娘說 : 幾年都能獲獎的原因,都是因為妳的表現,都是妳親自把商品送到客人手上,這樣的成績是實自名歸。

這是我在市場上看到最貼心的一件事

明年是鼠年,我會去拿禮物唷 !!

加油

市場真有人情味,當問起"曾餃子攤"時,這位阿婆還執意幫我帶路

2019天下第一攤 曾餃子 冷凍手工水餃

曾餃子是由日本冠軍餃子直人所指導研發手工冷凍水餃新興品牌,採用在地高品質食材製作,純手工現包及堅持不加味精方式,並以花蓮剝皮辣椒作為招牌水餃及提供十種以上口味供民眾選購。

曾餃子其實崛起於網路,已經經營四年多,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品牌,便進駐大直市場,其實不到一年的曾餃子,憑藉著商品獨特性以及經營品牌的堅持,讓評審印象深刻。網路行銷在這幾年非常競爭也不斷在改變,而水餃是屬於大眾食材,一般家庭的餐桌常見的主食,現在從網路走進傳統市場,實非多見。

(照片來自曾餃子的網路官網)https://www.tsengdumpling.com.tw/page/view/Ingredients

曾餃子名稱的由來是創立師傅的姓氏,曾師傅原本在日本經營百家連鎖店,父母年事已高因此回到台灣,創立「曾餃子」(照片來自曾餃子的網路官網)

這次很可惜,沒遇到店家老闆本人

外面天氣正熱或許下次再來光顧吧,相信食物好,服務好,就不會被市場淘汰的,是啊,真想把元寶帶回家呢 !

另一個崛起新市力得獎的攤商就在公館的 水源市場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

一提到水源市場,因為對面就是台大,這裡一樓的炒飯.炒麵.各種好吃的簡餐早有所聞 !

早期提供勤儉的大學生,所以又快又便宜,但現在吸引的是更多的饕客 !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有兩位小跟班跟我到水源市場

特選中午時刻先來市場一樓覓食,我推薦的是一碗銅板價的米粉湯,再配個小菜

小小平淡的菜色卻挑起我們的味蕾

這是市場難得可以找得到的米粉湯

即使再加一塊豆腐也只有銅板價而以唷 !

肚子墊底後,立馬就來去市場2樓尋找

 "索菲烤布蕾"

位於水源市場2樓 001號攤

2019天下第一攤 索菲烤布蕾 頂級鵝油土鳳梨酥

商品/服務特色:一隻鵝只能提煉出約80g的鵝油土鳳梨酥,外皮皆使用頂級鵝油製成,酥皮微微的鵝油香氣以及酥鬆口感,搭上新鮮鳳梨手工製作的內餡,一嘗入口、兒時田野回憶嘩然湧現。

說起「索菲烤布蕾庭瑄的故事,總是帶朋友來時要大家猜猜她的年齡,而大家的表情也總會驚訝不已,年僅26歲的創業青年庭瑄一手打造的甜點烘焙舖,並且佩服她的夢想成功。

這要說起她在大學時期獲得校內創業競賽第一名,大四那年她拿著創業獎金實踐「三輪車烤布蕾」創業企劃。而當初為什麼選擇烤布蕾,是因為烤布蕾是小時候甜美的回憶,對於當時第一次吃到烤布蕾時,讓她充滿驚喜,因此她把這份心動的"烤布蕾"來作為她的招牌。

索菲的招牌「烤布蕾口感焦脆的焦糖味且綿密

綿密的甜而不膩叫人難以忘懷

26歲的小女孩懷抱著夢想,憑藉著對甜點的熱情,從改裝攤車走進傳統市場

剛開始是一種嘗試和挑戰,但沒想到幾年下來,卻成為水源市場的特色商店,讓她覺得受寵若驚。

兩年前還只是簡單的小小蛋糕櫃,但現在索菲烤布蕾【Dessert&Coffee】已有內用區了

是呀,一口烤布蕾的微甜,再來一杯熱熱咖啡香

真是太相配了,你怎麼不感動呢 !

小小的空間卻是十足的溫馨

是路過 水源市場 裡的VIP包廂喔 !

去年索菲烤布蕾得到天下第一攤名媛甜點鑑賞,今年吸取去年參賽經驗,再接再厲拿下崛起新市力金賞。得獎是對她來說是個莫大的肯定,尤其客人的回饋,更讓她感動莫名。記得有次去學校分享,孩童回去竟跟媽媽指定要這一味,呵呵,還有一位阿姨說,叫她不要太累,她要到老了,還要吃她的烤布蕾喔 !

貼心與用心再加創新

妳真是市場不可多得的年輕新市力,加油 !

熊讚也來了,朋友一興致就訂了中秋禮盒

索菲烤布蕾【Dessert&Coffee】

是呀,朋友說 : 烤布蕾吃在心裡甜在嘴裡,更好奇限量的頂級鵝油鳳梨酥,一定好吃,不先訂下來就太可惜了,是的,而年輕人親切又體貼卻也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不二法門 !

最後在回家的捷運路上,跟著我跑了幾個市場的小跟班表示 : 第一次這麼發現,對市場其時不陌生的她們,從此有不同的體會,平常在市場頻繁出入卻都沒去注意,原來市場裡除了蔬菜買賣,還有鮮花、水果,小吃、甜點、咖啡甚至修改衣服等等,應有盡有呀,小小市場供應了人生不可缺少的必須品。

開心

我們也不乏去注意一下,就在妳我住家附近的市場裡,是否用心去觀察了 !!

或許市場的不為人知的故事就等著你去發現,也請給努力的攤商夥伴,一個大大的熊讚唷 !!

台北傳統市場節粉絲頁 熊讚 !!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rket/

天下第一攤 x 手作便當金賞獎

http://blog.udn.com/dayang99/128898476

天下第一攤 x 花卉百貨類金賞獎

http://blog.udn.com/dayang99/128941228

天下第一攤 x 即時餐飲類金賞獎

http://blog.udn.com/dayang99/129135902

天下第一攤 x 生鮮雜貨類金賞獎

http://blog.udn.com/dayang99/129172821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2922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