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亞太文化日—讓台灣重返海洋
2013/10/10 15:37:40瀏覽231|回應0|推薦6
歷史的因緣際會,台灣被迫擁抱陸路文明,

動輒遇上對岸展露石破天驚的戰意,

台灣,已經被壓得喘不過氣!

亞太文化藝術節卻提供一種氛圍,

想像時光倒流,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重新選擇「順其自然」的發展模式—

我們的海灘可以撿拾數不盡的貝殼、馬路上盡是緩慢的牛車,

划著獨木舟航向大海,撒網後滿載而歸。

週遭的人皮膚黝黑,熱情和善,幽默風趣,

盡興享受椰影搖曳、台啤微薰的慵懶午後…

簡言之,台灣成了海島家族的一員,

與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吉里巴斯、帛琉、紐西蘭成了莫逆之交!

當然,海洋的魅力不止這些。如果台灣長期與藍天碧海交融,處處流露樸素、原始、虔誠與舒適的生命磁場,帶給文明國度輕柔的心靈慰藉,那麼

彼得·傑克森(《魔戒》導演)或許會在花蓮尋覓失落的中土世界;

戴蒙·林道夫(《LOST檔案》編劇)或許會讓大西洋815號航班迫降蘭嶼;

彭湖白沙灣掩埋的玻璃瓶內,莫非藏著一封深情又感傷的《瓶中信》?

為了一窺大洋的盡頭,難道不會有艘《康提基號》從基隆港出發?

屏東老漁夫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戰浪》,捕獲生猛旗魚,難道不是另一篇《老人與海》?

遺忘R&H的動畫特效,矇矓中望著湛藍詩意的東太平洋,未嘗不能踏上《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懂得親水、戲水、愛水與護水的台灣,還能誕生多少曲折離奇、能量豐沛的故事?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896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