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然不同凡響: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感言二
2013/09/04 18:01:48瀏覽327|回應0|推薦4

義大利果雕家 Paolo Pachetti 將自己對卡通的熱愛,巧妙轉移到果雕設計中,並將果雕提昇至另一種層次的視覺藝術。看看他的作品,我彷彿聽見這些鶧鵡在高喊 "I love Taipei!"

值得一提的是,義大利果雕家 Paolo Pachetti 曾在金屬工廠任職,大概是受不了金屬的冰冷與丁鈴噹啷的聲音,才轉行到有生命力的果雕界—猶如聯電工程師 Justin「把心留給愛琴海」,變身超人氣領隊。

在競賽會場全體學員專注於「精雕細琢」,或許這是果雕界訂的「基本功」? 但國內仍有人走上 Pachetti 的風格,看看這對搭飛機遨翔天際的情侶:男伴睜大雙眼,專注眼前的夢幻雲海;女伴則瞇起雙眼,嘴角上洋溢幸福甜美的笑容…真是「男女大不同」呢!

此外,這群拔蘿蔔的兒童更令我印象深刻:大家汗流夾背、睜大雙眼使出渾身解數,高喊「嘿喲嘿喲」,「小白」也跑過來咬住褲管盡一分力氣,就是要看埋在土裏的蘿蔔有多大能耐。兒童們「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傻勁,迫使稻草人也目瞪口呆,想要知道是否「人定勝天」。這種逗趣橫生的畫面,看了不禁讓人發出莞爾一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8333717